退避三舍

2013/09/19 20:46:01 網誌分類: 戒淫邪故事
19 Sep

 

退避三舍

作者:百花黃葉
 
傳說古希臘有一個神話故事:在一個海島上有很多美女,經常用美妙的歌聲誘惑過往船隻的水手們。水手們難以抵擋誘惑,經常跳入大海向海島游去,結果均無一生還。有一次,在過往船隻上一位叫奧德賽的船長,他為避免水手們受誘惑,將水手們的眼睛蒙起來,耳朵用石蠟封起來,然後又叫同伴把他自己捆綁在桅杆上。當海船經過那個全是美女和充滿美妙歌聲的海島時,儘管美女迷人,歌聲動聽,大家都無動於衷。於是,海船平安通過了海島。這個故事很值得我們三思:

人生道路上,“迎刃而上”者不一定就是英雄,有時當“逃兵”並不代表就是“懦夫”。

很多事情面前,學會“退避三舍”實是智者所為。

貪求玫瑰的艷麗,就很容易被它的刺給刺傷。

人性中的“堅固執著”是一切痛苦的根,執著就像一把利刃,刺向我們的心靈,令我們的心靈滴血。

當我們的心靈充滿貪欲的時侯,心靈就如同長滿了野草,我們不僅無法收穫幸福與快樂,相反的是痛苦與煩惱會與我們長久相伴。

我們已習慣了沉重的“拿起”,卻難以學會輕鬆的“放下”。

奧德賽是位智者,他明白“追求”的下場只能是滅頂之災,於是他選擇了“逃避”,那一刻,我們深刻的體悟:人生的戰場中,有時做個“逃兵”,並非無能懦弱,實是一種非凡的智慧。貪求的結果,是使我們失去更多,而放下的同時,我們則會擁有的更多,不是嗎?

我的戒邪淫妙法:

當您對某位美女俊男產生心靈上的貪執時,你要馬上在心中給自己敲響警鐘:
  您要立刻這麼想 :

這個美女和俊男身體分析起來,只是元素而已,骨頭就是鈣,水,血液,尿液,唾液,肌肉。

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地就是骨頭,水就是血液尿液唾液,火就是溫度,風就是呼吸,我們這個色身,簡單的歸納和分析,就只有地水火風,沒有真正的我。

到此時,明白色相身體的空無,執著從何談起呢?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