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疾呼:戒邪淫一定要戒掉意淫! ! !

2013/09/19 22:06:10 網誌分類: 戒淫邪故事
19 Sep

 

大聲疾呼:戒邪淫一定要戒掉意淫!

作者:西行者

最難消除的就是人的意淫(意淫就是在心裡想像淫亂的事情,比如看見漂亮的女人、男人就生起邪念,想把她或他佔有並發生淫亂行為)。

意淫是由人的淫念產生的(前面的身、口兩種行為也是由淫念產生的)。意淫時有時無,隨境而生,隨境而滅。產生時人們往往沉湎於其中而不能自拔,不能自警;消除時了無可得,無人知道,因此心安理得,意志薄弱的人常常會沉湎於此。有的人可能產生過羞恥心和恐懼感,但轉瞬即逝。同時有的人認為我只是想一想而已,又沒有做什麼事,也沒有危害到別人,有什麼關係。這就會很容易讓人自我放縱,意識不到意淫的危害性。

  其實意淫對人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經常放縱自己,產生意淫時不去抵制它、消除它,長此以往淫念就會在意識中深深地紮下根,在一些場合就會用淫穢的語言表達出來,逐漸地認為實際做做也無妨,潛移默化,慢慢地就會走上犯錯誤甚至犯罪的道路,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其實很多人也知道意淫不好,但都自信自己會控制好,不會犯錯誤,沒有意識到意淫對人意志的腐蝕是巨大的。

  意淫對人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中醫名著《景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