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時代

2013/09/19 22:08:06 網誌分類: 宗教
19 Sep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有福的人: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好譏笑的人的座位。他喜愛的是耶和華的律法,他晝夜默誦的也是耶和華的律法。

詩篇1:1~2

在今日兒童區的代禱信中,區牧宋姑娘所講的一句話,令我發人深省,內容如下:

這節所描寫的,是作惡程度的進階:先是在腦中思想,跟著便是行出來,再後來便作了指使別人作惡的主謀。至於惡人、罪人、褻慢人等,不單單是指道德上的錯,更是指沒有跟從神。我就思想,消極地來說,沒有跟從神,是有一個過程、一個進階。積極地來說,跟從神,也會有一個過程、一個進階。於是,我除了提醒自己,避免走到遠離神的起始點,也要不斷評估和提醒自己,跟從神的過程和進階是怎樣的。

這也令我想起今天閱報中,看到一件不愉快的消息,一位醫生為了利益,竟與一位前區議員,(沒想到議員是我的小學老師)為了一些利益,與其他幾位地區領袖,去收受別人的利益,為區議會補選鋪路,可惜慘敗收場,事後,東宙事發,很快被廉玫公署擱捕,最後,這位李姓的醫生,被判入獄廿一個月,至於,那位議員老師被判入獄一年.

聽聽這段消息後,心裡不斷問,究竟是什麼年代,一位教學出色的老師,也是一位深受街坊歡迎的區議員,沒想到為了利益,做了一些明知故犯的事情,最終成為了階下囚,斷送了自己的前途及仕途,你覺得值得嗎?

我很同意信中的一句話,上述的金句,是一些人作惡的進階,先是在腦中思想,然後,行出來,再後來作了一個作惡的主謀,沒想到這位議員老師的下場就是如此,這事教訓我們,有時,我們因某些東西已離開神,弄至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你會變得不能自拔,求主救我們脫離那惡者的試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