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家教

2013/09/19 23:17:26 網誌分類: 親情
19 Sep

也許早陣子在教會通訊,看到主任牧師,寫港飛女與虎媽去形容現在的家庭,不如看看facebook中有人寫了一篇文章去講講何謂家教.

拜年後乘港鐵回家時,見到一位婆婆上車。婆婆站的位置,兩旁的座位各坐著一家人:左邊的家庭組合是爸爸、媽媽、兩位姨姨、舅舅和三歲右左的小男孩;右邊則是爸爸、媽媽、昏睡的十歲男孩和昏睡的七歲女孩(另加搭「座」的阿叔乙名)。

 

或許沒人看到婆婆,沒人讓坐。

 

婆婆疲倦的倚在車箱的牆壁。

 

左邊那家人的舅舅言談間表示下一站要下車,爸爸把握機會,跟小男孩說:「咦,舅父要落車喎,要同舅父講乜野啊?」媽媽則以不太標準的英語口音道:「what do you say? 」(用法也不太準確。)小男孩揮手說:「bye bye。」

 

婆婆聞言,緩緩地走到舅舅面前,打算坐他的位子。

 

豈料舅舅一離開坐位,抱著小孩的爸爸竟把小孩放在坐位上,然後在旁的媽媽作出完美的配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身子移到那座位上,同時將小孩抱起,騰空出自己的座位讓他們另一位家庭成員,一名年約二十多歲的妙齡女郎。好一招以快打慢!婆婆只好無奈地轉身。

 

對面那家人的媽媽剛好見到婆婆,馬上把身旁六七歲倚著她睡的女孩搖醒,小女孩揉著眼睛,媽媽指指婆婆,小女孩乖乖地自動站起來,媽媽請婆婆坐,並示意小女孩坐到自己膝上。

 

各位父母,一個行為猶勝千言萬語。 And for that mother who prefers English, an act is worth more than a million word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