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力量

2013/09/19 23:21:20 網誌分類: 職場
19 Sep

當下的力量

晚回家時,看了一篇黃毅力先生文字,也使人明白到,當下的力量,才決定真正的成功.

哲學家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le)寫了一篇名為「Fog of worry」的文章,內裡提出了一個具權威性的估量,指出一般人最憂慮的東西是甚麼,內容如下: - 人們最擔心的事情中,有40%是不會發生的事; - 30% 是不會因你的擔心而改變的事; - 12% 是對健康的多餘憂慮; - 10% 是關於一些瑣碎和雜項的事情; - 8% 是你真正需要關心的。 也就是說,我們一生中有92%的憂慮,都不過是在浪費時間的。所以,我們與其終日花費在無謂的擔憂在未知及無法改變的事情上,不如專注於好好把握當下的力量吧! 當下是反映現狀,是現在的行為,也是你的說話和給別人的感覺,同時亦是你對事、對人、對物的即時反應。 當下比你的過去更重要,而你的教育背景、財富、處境,及當中的成敗,亦都是取決於你當下的行為。 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也不能影響未來,但是你當下的態度、專注力、當下的起動工作承諾都會在某程度上改變我們的未來。所以只要做好當下的專注,就不要害怕明天了! 未來只是虛假的幻想,只有當下的事情最重要,即時處理、面對、正視,未來就不會產生遺憾,也不會因為當下的逃避而種下禍根。 與其責備自己從前的過錯,倒不如專注當下的改善,做好今天的工作,盡責地完成今天的責任,使用當下的力量努力防止過往犯過的錯失! 生命有10%是我們身邊發生的客觀事情,而其餘的90%是我們如何去感受、面對及領悟。這些就是我們每天、每秒活著的狀態,那就是當下了。 當下的思考會影響我們的習慣,也影響我們待人接物的方法。從而,別人對我們的反應也會因為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性格如何去演繹身邊發生的事情和自身的遭遇,及我們命運的未來,那就是我們的性格也是我們的命運。簡而言之,改變當下就等於改變未來命運了,我們的未來是有得選擇﹗ 每日金句:成功的秘訣在於隨時隨地把握時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