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下一代

2013/09/20 00:22:16 網誌分類: 親情
20 Sep

今天,看罷這段新聞,實在不禁嘆息,現在的父母怎樣教`孩子啊?

校方:「軒哥」屬品行社交問題
(明報)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大埔 恩主教書院一名學生,上周四在校內豪派4萬元現金和8部iPhone,換取同學向他稱呼一聲「軒哥」以逞威風。事件在網上廣傳後引起各界迴響,校方昨發聲明,指「軒哥」的行為屬於品行及社交問題,已會見其父母及作輔導,並嚴格要求其他學生「封口」,不得對外討論事件。

已會見父母及輔導

恩主教書院校長葉德明昨發表聲明,證實一名中二生上周四在校內派錢,校方已即時制止,交由訓育老師、班主任及社工跟進輔導。葉德明在聲明中表示,昨已約見男生及其父母,又指「據老師調查,該學生的行為屬品行及社交問題。現時,校方正協助及輔導該學生面對派錢事件所造成的影響」。

葉德明又說,該學生對自己的行為及其影響非常後悔,希望同學能原諒。他稱,會藉事件提醒所有學生如何面對金錢誘惑,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交友態度;校方另會發家長信解釋事件始末。

禁學生再對外討論

據悉,昨日校方向學生簡單交代事件,並要求學生不得再對外談論。此外,由於事件最初是在網上傳開,昨在網上討論區,事件亦繼續成為網民話題。據了解,校方已向個別學生了解和追查,有學生擔心被秋後算帳。

本報昨到恩主教書院門外,多名學生透露,上周也有留意該名學生派錢,但不清楚內情;亦有學生認為不應以派錢而博取女同學垂青,指此舉是無知的行為。

教育局回應時表示,知道校方已跟進事件,協助學生改善社交技巧,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當局鼓勵家校合作,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