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人之妻者,妻亦被人淫

2013/09/20 08:22:41 網誌分類: 戒淫邪故事
20 Sep

 

淫人之妻者,妻亦被人淫

作者:清心
 
沈某身強力壯,性喜漁色,平日時常混在脂粉群中,拈花惹草,他這樣邪淫的惡行,不但不知檢點,且以風流自詡。

他的朋友王行庵先生,看到沈某這樣邪淫成性,實在看不慣。常常勸告他說:'萬惡淫為首,死路不可走!要知你若淫人之妻,他人亦會淫你的妻,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老兄應該及早回頭悔改,以免惡報。 ’

沈某聽了王先生的善言勸告,毫無悔意,反譏王先生的思想迂腐,頭腦冬烘。他反問王先生說:'世上好色的人不少,哪裡看到好色者都做戴綠帽的龜兒呢? '又接著說:'我只要把妻子關在家中,不讓她出門,就無憂他人淫我之妻。 ’

有一天,沈某自外歸家,目睹其妻與人裸合,一時氣憤之極,想取器痛擊姦夫淫婦,哪知這時沈某氣得兩手發抖,全身發軟,無力舉手,只得坐視。其妻以為丈夫不予計較,從容盡歡。以致沈某怒得瞪目頓足,浩歎一聲,一時引起心髒病突發,昏仆倒地而死。

古人有一首勸戒邪淫的詩云:'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時還得快。家中自有還債婦,你要賴時她不賴。 '意思是說你若邪淫借了風流債,那麼你的妻子也會與人邪淫而替你還債。原因是女人多有報復心理,看到丈夫邪淫,為了報復,勢必也會紅杏出牆。所以古人所說:'淫人之妻者,妻亦被人淫。 ’確是常見的報應。現在的社會,家庭糾紛及離婚案件,日有增加,大多由於夫妻一方有外遇而起。所以不邪淫,可以保持家庭的和諧,社會的安定。

上述沈某的下場,固然是邪淫的惡報,可是做妻子的人,倘若發覺丈夫有邪淫的行為,應該以善言勸告,使他改邪歸正。不可存心報復,因為報復心理或報復行為,就是自造惡因,也會受到惡報。至於以邪淫報復邪淫,更是十分不智,因為那樣勢必導致家庭破碎的惡果。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