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悍的一次戒淫經歷

2013/09/20 09:07:01 網誌分類: 戒淫邪故事
20 Sep

 

最強悍的一次戒淫經歷

作者:醒悟者
 
3月17日晚上,在中國反色情網(http://www.haongo.com/)上看到一個網友自述的戒淫文章,最後提到有一種法門,色欲邪淫極重者可適用——不淨觀。原以為不過是講些大道理,因此前也了解一些。可看了裡面的圖片後,我好多次幾欲嘔吐,斷斷續續才硬撐者看完。

 所看圖片噁心程度,簡直無有過甚。本有之出離心突然增強很多,確確實實認為娑婆世界污濁惡世令人害怕,何堪以忍。 。 (中國人有道家思想撫慰,故此世上一切痛苦因而可以緩解沖淡,甚至幽默化。印度宗教文化核心的苦集滅道的“苦諦”,無法根植於中華文化的思想核心。所以林語堂說中國歷來沒有真正的宗教,只是泛神論,也由此而來。)
 
想起高僧大德說西方極樂世界眾生皆具光明身軀,淨土美好,無以復加。真誠西向磕頭,阿彌陀佛就是最清淨慈悲的人啊!原來我很喜歡禪宗的直指本心見性成佛,心淨則國土淨,認為抓住了修行的根本。壇經也說,“迷人求東求西,悟人自淨其心。使君東方人,但心淨即無罪。雖西方人,心不淨亦有愆。東方人造罪,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造罪,念佛求生何國?”
 
唯上智與下愚者,聞是章句,乃至一念生淨信者;唯上智與下愚者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即生實相。道德經云,“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我頂多是半瓶醋,六根不淨慾望無窮,也是存少亡多,何談“時時自淨其心”呢!那是佛菩薩的境界!光知道理論有什麼用,王陽明《傳習錄》說,“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故遂終身不行,亦遂終身不知”真是至理名言,不愧是得道聖人!此句可謂深得佛法修行真諦。
 
就像吃別人嚼過的饃,真正的味道我是無法體會到的。傳統知識分子尤其犯這毛病,說起來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就如諸葛亮所言:“坐議立談,無人可及;臨機應變,百無一能。”宋朝讀書人的“平時袖手談心性,臨危一死報君王” 也是同理的。原來我也以自己竟稍有知識而自得,現在知道如果知識轉變不成時代所認可的財富成功啊等東西,那就屁也不是(除了和尚和公益事業等等群體)。難怪馬克思.韋伯提到基督教發展到資本主義階段,出現的“清教徒主義”,認為是不是上帝的選民,為增加、顯示上帝的榮耀,必須以財富上的成就證明。如一個人始終不能成功,自然不是上帝的選民。為工作而工作,為上帝而工作,不是為滿足個人消費揮霍慾望的。所以社會風氣看不起失敗者,根本上是出於形而上學的考量,而不是什麼道德上的問題。當然後資本主義的消費主義,甚至提前消費、過度消費就偏離了這個軌道,當然不可一概而論,就不問青紅皂白地地攻擊資本主義是什麼絕對腐朽墮落的。相比之下,我國目前的道德水準,眾所周知。
 
說遠了......當夜10點20分睡覺,一覺醒來竟然凌晨5點!這種情況對於我,幾乎是奇蹟。因為昨晚不但吃的晚,吃的還是以大碗麵條,又喝了兩杯多水。別說吃飯了,就是晚上不吃飯,按照我最近的身體狀況,子夜後最少也要起夜兩次(兩次對我已經算是最少了,最多時記不清次數)。最奇怪的是,臨醒前做夢,夢見與一少婦雙雙脫衣,我看到少婦背對著我,下體清晰可見。慾火正熾,突然想到幾個小時前看到的圖片,慾火立即消滅,我很快就丟下少婦跑開了。 【別忘了,我可是在夢中提醒自己的啊,提醒自己說別看了,其實是好噁心的! 】

        又想起去年夏季在重慶時,街上美女如雲,回家後往往想入非非難以控制。但有段時間看道家的一些養生知識,就在一周內幾乎做到了非禮勿視,上大街目不斜視,堅決不在美女身上多停兩秒鐘。一周後做夢,也是夢見與一少婦欲行雲雨之事,結果我反复再三,猶猶豫豫,最終還是控制住了。

        但這次不同,是主動提醒自己,馬上放棄;上文所說是考慮再三才放棄!可見不淨觀法門之厲害!厲害!真是我佛慈悲,佛氏門中,不捨一人。色欲極重如我者,竟也有辦法得救! (需要告訴你的是,我是30多的男人,一直沒結婚,常常3、4年才與女人那樣一次,所以平時根本控制不住不去看黃色圖片!)該不淨觀網址:http: //www.bujingguan.com/index.html 其實我就看了幾篇文章,主要是看圖片,就收益如此。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