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誤人誤國,元芳,你怎麼看?

2013/09/21 07:13:11 網誌分類: 戒淫邪故事
21 Sep

 

邪淫誤人誤國,元芳,你怎麼看?

作者:厚德載物
 
一日內閣首輔狄仁傑攜檢校中郎將李元芳,弟子曾泰前往并州。路見一人,形容猥瑣,面目可憎,雙目飄忽,腳步輕浮。李元芳奇道:大人,此人外表看去不過20餘歲,怎的走路又似乎猶如垂暮之人一般。狄仁杰微微一笑,反問道:“元芳,你怎麼看?” 李元芳:卑職以為,看此人雙眼時時露出猥瑣邪淫之色,看來是被酒色掏空了身子,如再不醒悟,懸崖勒馬,只怕是積重難返,大去之期不遠矣。

狄仁傑道:“不錯,此人形容枯槁,確為邪淫傷身所致。而邪淫之人往往多有夭折之象。本朝醫神孫思邈也在《千金方》中有囑咐:切勿縱慾,否則命如朝露矣。正是警醒我大唐萬千子民之金玉良言。

曾泰道:師尊,那孫思邈醫術精湛之極,於養生之道極有造詣。他既如此說,肯定是極有道理的。狄仁傑道:不錯,孫思邈醫術蓋世,享壽一百六十餘歲,嘗著書言:清心寡欲,勿要食肉。想來這也是他能如此長壽重要原因。莫說求得長命,便是世間之事,若是驕奢淫逸,也必然文不成,武不就。

曾泰道:”師尊此言極是,這幾年間因貪婬好色而誤了功名,落魄浪蕩的書生難道還少了嗎?說罷嘆了口氣,雙目間隱隱浮現些許往事。狄仁傑道: “元芳,你怎麼看?元芳道:大人,卑職以為,不惟學文,就習武一事而言,亦同此理。如果天賦過人,勤加習練,時日一久,自能成為一名好手。但倘若縱慾之人,必然大損禀賦,縱然勤加習練,天賦卓越也難成一流高手。昔年我曾和一名西域的武士比試,他雖然天賦異禀,但因年輕時縱慾過度,後勁不足,招式雖精妙,終究非我敵手。若他早知節欲戒色,鹿死誰手殊難預料。

想我大唐疆域遼闊,青年才俊層出不窮,然緣何皆如流星當空,一閃而逝?蓋年少不能戒色,留戀聲色犬馬,不數年,鬥誌全失,泯然眾人矣。如此則為自毀長城,可不痛哉。堂堂七尺男兒,不思孝養父母,光耀祖宗,竟喪志淪落於女色之中,誠奇恥大辱也。

  狄仁傑道:元芳此言甚是。狄某今已辭官,不為良相,但求為良醫。若醫一人,二人,三數人等,非某之願也,若醫得千萬人,為我所願也。觀今日我中華大地,多諸年少惑於倭國女色,誠不知禮儀廉恥。想我中華禮儀之邦,如此自甘墮落豈非讓人心寒。

如今我大唐周遭強敵環伺,若年少英才均不知斷諸邪淫,長養志氣,只知妄自尊大,目空一切。修身且不能,安敢口出狂言治國平天下?誠望我泱泱中華兒女振作覺醒,幸勿自誤。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4dbef701015ha3.html

  歡迎大家宣傳中國反色情網的文章,您輕輕的舉手之勞,就有可能改變一個人未來的人生命運!功德無量! http://www.haongo.com/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