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網民認為打擊網絡色情專項行動體現群眾呼聲

2013/09/21 07:42:59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1 Sep

 

廣大網民認為打擊網絡色情專項行動體現群眾呼聲

作者:秩名

    十部委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依法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的消息,在廣大網民中產生了強烈的反響。他們紛紛通過論壇留言、電子郵件等形式,表達對網絡淫穢色情內容的憎惡和對這次專項行動的熱切擁護。

    網民們普遍反映,這次專項行動非常必要、非常及時,體現了廣大群眾的呼聲。他們在給光明網的電子郵件和留言中,為十部委聯合打擊網絡淫穢色情的專項行動大聲叫好。網友陳中、“終南山人”、鄭宇等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網絡淫穢色情內容對未成年人的危害特別大,我們身邊就有好幾個沉溺於不良信息而荒廢學業的例子,中央有關部門聯合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內容,我們堅決支持。光明網網友李藍在留言中表示,我給上小學的孩子買了電腦,但特別擔心孩子被網上的那些色情圖片教壞了,只好每天陪孩子上網,幫他過濾不良信息,我和孩子的父親工作都很忙,我們的身體很累,但我們的心更累,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專項行動的展開,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順應了民意,隨著專項行動的展開,廣大網民為專項行動獻計獻策的熱情日益高漲。光明網網友“隆中一對”在留言中表示,現在有一些網吧,為了做生意,多大的孩子都讓進去,多黃的圖片都敢給孩子們看,由於地方保護的因素,這些網吧的生意還越來越火,對這樣的網吧就應該通過專項行動徹底地治一治,讓他們沒有再次作惡的機會。一位沒有署名的光明網網友在留言中說,嚴刑峻法必須嘗試,雷厲風行不可延遲。光明網網友張志立提出,網絡色情內容一度如此肆虐,與網絡內容的管理權分散有很大關係,建議有關部門認真考慮,將網絡內容管理權集中起來,避免出現“群龍治水”的混亂局面。網友高福生在給光明網的電子郵件中提出,要讓孩子遠離網絡黃毒,不僅僅需要“運動式”治理,更需要建立長效機制,要強化法律意識,把淨化網絡環境的工作納入法制化的軌道。 (記者 楊谷)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