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與黃色網站的戰爭

2013/09/22 08:21:21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2 Sep

 

一位母親與黃色網站的戰爭

作者:仁愛和平
 
摘自《法治與社會》第9期

事情還得追溯到2006年4月的一天。這天,趙洪英正在長沙某​​小區自己的水果攤前忙著,兒子的同班同學小強氣喘吁籲地跑過來:“阿姨,你家劉明他被警察抓走了”。她趕緊往公安局跑。

    說起自己的孩子,這一直是趙洪英的驕傲。她的兒子叫劉明,1990年出生,今年剛好17歲,在讀高二。班主任說,只要劉明保持現在這樣的學習成績,考大學基本沒問題。在公安局,辦案警察向趙洪英出示了審訊劉明的口述筆錄。在這份有兒子劉明簽字的筆錄中,趙洪英了解了兒子犯罪的大概經歷:前幾天劉明跟一個同學在網吧上網,晚上十一點的時候回校園。結果在去學校的路上,碰巧遇上了低一年級的一位女同學。於是,他們兩人就將女同學拉到路旁的道旁樹下準備和她發生性關係,結果那個女同學性格剛烈,大喊大叫,劉明和那個同學見不能得逞,便胡亂地在那同學身上抓了幾把,還毆打了她……

民警說,劉明之所以會犯下這樣的錯誤,主要還是他和同學在網吧上網的時候,經常在網上瀏覽不健康的內容,久而久之,便沉浸於其中。青少年自製能力差,所以才會對女同學施暴,才會犯下如此大錯。

聽著民警的話,趙洪英才恍然大悟,難怪最近兒子劉明老要錢。自己還以為他要買學習資料,也就沒有多問,想不到他竟背著她拿來上網。趙洪英一邊責怪自己的疏忽大意,心裡卻十分痛恨那網上的不健康內容。

劉明最終被判有期徒刑兩年,處罰金一千元。交了罰金,捧著兒子的判決書,趙洪英心力憔悴。當時她心裡就有一個想法,自己也要學會上網,然後將這些黃色網站舉報給公安部門,她的目的只有一個,讓那些網站開不成,不能讓他們再毒害像兒子般年齡的青少年。

第二天,趙洪英就去了妹妹趙紫英家,妹妹家有上網的電腦。可是,妹妹也不知道怎麼上那些網站。

“你能否在網上問問人家啊?聽說現在很多人都看過的。”趙洪英給妹妹出主意。

於是,趙紫英便打開QQ,然後挨個找人詢問。過了會兒,終於有個人將她們帶進了一家網站。打開頁面,趙洪英和妹妹一看,頓時羞得不行。原來,這正是一家黃色網站。趙洪英一看,十分激動,趕快讓妹妹將這地址記下來​​。她用手機撥通了公安局的電話。
  
為了上網方便,她用自己全部的積蓄四千多元買了台電腦,還接了寬帶,她在心裡暗暗地發了誓,這輩子與那些黃網勢不兩立。但她是個沒多少文化的人,更從未碰過電腦。為了學好電腦,每天水果攤收工後,她便跑去妹妹那裡,讓她教五筆打字,瀏覽網頁。回到家裡,自己又慢慢地摸索、學習。

開始舉報的時候,趙洪英並不能抓住對方的要害,也因錯誤舉報而鬧出尷尬。有一次,趙洪英就舉報了國內某女性論壇帶有情色內容。結果,公安部門在請來專家鑑定後,認定該論壇所舉報之圖片和內容屬於人體藝術範疇,達不到情色的級別。

    還有一些,趙洪英明明舉報的一家網站有性愛之類的內容,可公安的人去查了後,說這是性教育片,屬於青少年性教材,在國內是合法的。更讓她氣得吐血的是,有次她確定有家網站的一個版塊有不健康內容,可是隔了個夜,那家網站的那個版塊就改頭換面,那些淫穢的圖片和文字全都成了財經報導。

    通過幾次舉報失敗的教訓,這一次,趙洪英精明了,她先用QQ中的抓圖工具將那個網頁保留下來,然後才發給公安機關。在網絡上時間一長,她也知道淫穢色情在許多網站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潛伏著,明顯的只要一打開網頁,稍不留神,就彈出一個“對話框”,常有女子以其性感部分進行誘惑,這類網站對不少年輕人尤其是少年兒童危害很大,青少年往往出於好奇,很容易就被這類“情網”所捕獲。另一些網站就做得較隱蔽,它們投其所好,以短信、圖片、動畫音像、甚至是以直接裸聊的形式在互聯網上四處蔓延,這類論壇形式的黃網往往讓人沉溺,使人不能自拔。

    有一天晚上,趙洪英在網絡上看到這樣一組數字:現在中國8700多萬網民中,35歲以下的佔了70%,24歲以下的佔了55%。某地近期一項抽樣調查顯示:70%的未成年網民曾瀏覽色情網站。大量青少年正受著網絡毒品的侵蝕,“黃毒”殃及千家萬戶,禍及子孫後代。

    看著這組數字,想著自己還在監獄中的兒子,趙洪英的心更揪心地痛。

    那之後,趙洪英舉報的次數更多了,為了達到有證據,一舉殲滅這些網站的目的,她不再像剛開始那樣盲目地舉報。為了舉報情色六月天論壇,她悄悄地到論壇上註了冊,蒐集了很多證據;為了舉報情色聯盟論壇,她買了張手機卡,用手機註冊的方式,混成了裡面的會員;為了舉報國內某大型視頻網站的色情活動,她買了視頻,然後混進了視頻聊天室……

    就這樣,在2007年初公安部聯合十部委聯手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之前,趙洪英就相繼舉報了“情色五月天、77情色論壇、情色帝國、色色聯盟”等300家帶有色情內容的網站。公安部公佈打擊網絡色情犯罪的舉​​報郵箱和電話後,她更是如虎添翼,在短短的幾個月裡,蒐集了近200家色情網站的證據,然後進行了匿名舉報。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