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一個反叛少女的故事

2013/09/22 21:50:29 網誌分類: 宗教
22 Sep

浴火重生─一個生命改變的真實故事】

 

上周六青少年佈道會中邀請了一位Zoe姊妹來分享她的得救見証。內容談到她如何受時代潮流的影響,以致迷失、墮落至走頭無路,到最後浴火重生。這可說是現代青年人經歷反叛,但最後在主的恩典的呼召下得以迷途知返的真實故事。故事的女主角其中不少個人的經歷的確有值得我們今日不少年青人借鑑與警惕的地方,特擇其要者與大家分享。

 

()沉醉在情歌與浪漫故事的影響中

      Zoe姊妹談到自少就喜歡聽流行曲,特別是其中的情歌,結果在不知不覺中就受到其中的浪漫主義所影響,代入其中,很想成為其中的主角,渴望找到愛情故事中的白馬王子。年青人生活在社會中,受潮流文化所影響,耳濡目染,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其中的價值觀,實在在所難免。但不過一個有思想的年青人卻需要慎思明辨,哪些潮流文化或價值觀對我們有好的影響?哪些有壞的影響?

 

()自以為成長,追求脫離束縛

    像不少年青人一樣,Zoe姊妹追求有個人自主、自由的生活。但怎樣才是一個成熟的人可以享受自由的生活呢?她天真地認為十八歲就是成熟了。但怎樣才能表達自主呢?她選擇了與別人發生性行為,結果就不幸地為她帶來了兩次意外懷孕與終止懷孕,即墮胎的經驗,而這樣的經歷對一個少女來說,打擊可以說是不小。

 

()不知悔改,祇以自己為受害人

        但可惜以上的錯失並沒有令Zoe迷途知返,相反更令她養成一種反叛的性格,就是以為自己祇是一個受害人;是自己運氣不好,未能遇到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故此,在這時候有任何勸諫,都祇會被視為對自己不瞭解所致。

 

()變本加厲,發展一夜情

        由於自己多次受到傷害,結果就令Zoe產生一種更偏激的思想與性格。認為世上有那麼多衰人,那麼就不妨自己也同樣衰在一起。於是就由追求浪漫的愛情生活漸漸變成濫交,即使是一夜情也在所不計。

 

()泥足深陷,身罹精神病與自殺的邊緣

        然而瘋狂,縱慾的生活的背後,並不能為人帶來真正的滿足,當醉酒狂歡之後祇會為人帶來便大的空虛與失落,結果Zoe就漸漸步上抑鬱與精神病,甚至有自我毁滅的傾向,開始思想會採取甚麼方法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個簡單的禱告成了生命的轉捩點

    正當Zoe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時,她突然想到她在少年時代曾經接觸過基督教信仰,裏面曾談到有一位神,縱然她不太清楚這是一位怎樣的神,但她卻向這位神作了一個簡單的禱告就是:「神啊!如果祢是真的,求祢救我。」結果Zoe就開始返教會與積極求醫,同時尋求藥物的幫助。

 

()生命轉變,認識真信仰

      從前在Zoe的思想中,基督教信仰是十分沉悶的。甚麼唱詩、祈禱、讀聖經、敬拜是多麼沉悶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怎比得外面花花世界的生活多姿多采。但當Zoe自己親身經歷了這信仰所帶來的改變與更新,當她經歷了浴火重生之後,她真正開始體會福音是神的大能。從前自己以為自己已經成長與成熟,祇是幼稚;從前以為自己已是自由,但其實卻是身不由己,而就正因為Zoe能經歷到屬靈的自由,因此她有勇氣站出來與別人分享她的經歷,成為別人的借鑑,鼓勵年青人回到上帝的恩典中。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之所以再一次轉述這故事,是盼望能藉Zoe 的見証,能幫助更多正在受潮流文化影響及迷失於浪漫愛情故事中的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