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價值觀~親情

2013/09/22 22:04:52 網誌分類: 親情
22 Sep

昨天和大家分享'講'家'的文章.,今日再分享一篇親情的文章:

人生在世,總有很多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成功,可以選擇失敗,可以選擇勤奮,也可以選擇懶惰;甚至活得快樂與否,其實都是我們可以選擇,亦能靠自己雙手去扭轉的;唯獨有兩件事,是我們永遠無法否認,也不能改變的 - 就是你從哪裡出生,以及在哪個家庭成長。

相信大部分港人都曾幻想當李嘉誠的兒子,擁有一位智慧型父親,在商業世界裡打遍天下無敵手,更坐擁千萬身家,有名有利也有權,總之就是要咬著金鎖匙出世,一生做個無憂無慮的二世祖!算吧,這樣的人生幻想一下、或是發一場夢就可以,因為這根本是不容我們選擇的。

有時也聽到很多人在埋怨自己的父母,沒有給予自己良好的教育,也未能讓他們在健康幸福的家庭環境成長。但我卻認為,你有你的困難,上一代人同樣有著他們自身的問題,與其埋怨,何不去試著去諒解呢?再者,即使你對父母日怨夜怨,現在的境況又能改變得了嗎?所謂「千金難買少年貧」,反而更應好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也該感恩自己沒有變成一位「好吃懶做」、只會依靠父母過活的廢柴吧!

為人子女,即使感到父母未有給你最好的,甚至有些地方令你煩厭或不滿,也要學習包容、忍耐與諒解,真正的富有未必由金錢衡量,你也可以比許多「二世祖」幸福,切忌以怨報怨,因為你可以有能力好好對待父母,這已是你的福分了,亦免得讓自己將來有後悔的一天。

中國人的「孝道」也是我們整個民族倫理間的基礎,尊師重道之理念同樣亦由此而生,今天你對待父母的態度,將影響到你未來兒女的行為,也影響到你在職場上的行為。

每日金句: 練好功夫等運到

(我的價值觀~親情 作者:黃毅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