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2013/09/22 22:28:32 網誌分類: 職場
22 Sep

今天閱報時,看見一段文字,想和大家分享:

某天,我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有關「人生」的文章,立刻嘗試在網上尋找它的出處,發覺這都是源於一些台灣網頁或博客上的轉載。看完後,有點感慨,就立即記錄下來提醒自己,並希望在此與各位讀者分享。以下便是文章的全文: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後回家,卻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背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便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就這樣,他們背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

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故此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常,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兩人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弟弟便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乾脆爬完它吧。』他們默默地繼續爬,終於到80樓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的兄弟倆,此時竟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
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

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包袱,開始全力以赴、不顧後果地揮霍自己的青春,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

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讀完這篇文章後,不知你有怎樣的想法?我黃毅力的觀點卻認為,人生要到了終結之時才醒覺實在太遲了!今天的你,倒不如早點把握現在,不要抱怨,也不要帶著負能量,只管向著夢想往前衝,憑自求多福的心情去拼搏,那麼,你未來的人生甚或在終老的日子,便不會有任何的抱怨和遺憾了。

姑勿論當下的你是在哪種環境、哪個歲數,你仍是可以讓自己的青春與魄力停留在20歲的,問題只在於你有否「Young at heart (年青的心境)」。從今天起,不要奢求別人、不要等待別人、更不要坐著「等運到」,現在就開始帶著笑容,用自己雙手去改變往後的人生吧!

每日金句:當你無法得到最美好的那一樣事物,你應該把所有你能得到的,變成最美好的一樣人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