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仔殺母記

2013/09/22 23:17:37 網誌分類: 時事
22 Sep
15歲乖仔發狂弒母殺妹

自首喃喃自語:殺咗佢哋 世界少啲人會好啲

 

【明報專訊】荃灣揭發令人毛骨聳然的血腥弒親案。品學兼優、在別人眼中是乖仔典範的15歲少年,前晚還安安靜靜地與母親吃晚飯,深夜回家後即變身殺人狂魔,在家亂刀斬殺母親及12歲妹妹,之後帶着殺人菜刀及染血黑手套逃至荃灣海濱公園徘徊,再報警自首。少年無精神病紀錄,事前沒有與家人爭執,被捕後一直神情怪異,喃喃自語說﹕「殺咗佢哋,世界少啲人會好啲。」

 

疑兇自首後精神恍惚,只懂喃喃自語,警方未能與他錄取口供,殺人動機未明。有精神科醫生坦言,若少年是因「急性及短暫精神失常」行兇,理應有明顯先兆,對此深感不解。犯罪學家則指疑兇被捕後的一句話,反映他「不能共存、只能毁滅」的意識形態,或是受到電玩世界影響。

 

無精神病紀錄 精神恍惚未能錄口供

 

涉嫌弒母殺妹的15歲少年簡家良,手部有刀傷,被捕後送往仁濟醫院治理,他在醫院接受手術後留醫。由於少年疑戴着手套執刀下毒手,警方不排除他有計劃行事,案件現由荃灣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列作謀殺案處理。

 

簡家良與遭斬殺的42歲母親藍連金、12歲妹妹簡仲榆及父親簡福駒,一家四口同住荃灣享和街90號安豐大廈17樓某室,父母在住所對面街地舖經營24小時營業的「飯飯好餐廳小廚」,案發時父親正在餐廳通宵看舖,未料一夜間家破人亡,朝夕相對的兒子突然殺死自己的老婆及女兒,少年父親昨早趕到醫院時木無表情,不發一言。

 

昨凌晨3時半,警方接到簡家良報案,簡自稱在寓所先後斬死母親及妹妹,自己手部亦受傷

。警方接報趕到荃灣海濱公園尋獲自稱行兇的少年,並在其背囊內發現一柄菜刀及一隻染血黑色手套。現場消息指出,簡投案後一度無法說出住址,警方經一番努力才掩至少年寓所破門入屋,發現母女倆浴血倒臥客廳,二人頸部及上半身有多處刀傷,已無氣息。荃灣區重案組主管第一隊陳尚言透露,涉嫌殺死母親及妹妹的少年並無精神病或濫藥紀錄,初步調查後相信一家事前並無發生爭執。

 

 

品學兼優 愛到圖書館及打機

 

「良仔」在街坊及教師眼中一向是斯文乖乖仔,學業成績優異,眾人均指無法理解他為何失常。良仔就讀保良局李城璧中學,將升中四,去年曾當班長。他小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小六考獲全班第一名,校方形容他品學兼優。

 

在死者茶餐廳附近經營上海食品店的江女士形容良仔平時很文靜、舉止斯文,閒時愛到圖書館,「佢阿媽成日同我講,佢個仔成績好好,考第一名,但有時都會話個仔鍾意打機」。江透露,兩兄妹有時會吵架,但都只是小事,沒想到少年會發狂殺人。

 

事發前與母晚膳 有說有笑

 

「飯飯好」熟客莫先生說,死者一家感情非常要好,少年經常在餐廳內與妹妹一起玩電腦,有時亦會在樓面幫手,平時「好靜、好斯文」;母親很緊張兒子,經常噓寒問暖,前晚約8時仍看到母子倆吃晚飯,兩人有說有笑,未料數小時後便爆發慘劇。餐廳員工昨得悉事件後亦感到錯愕,其中任廚房的譚先生形容良仔「比較怕事、怕羞和文靜」,至今仍無法相信他會殺死母親及妹妹,「根本無可能發生呢件事……」;有員工亦指良仔「乖仔到不得了」,對他竟弒母殺妹感到很驚訝。

 

當我聽完這段新聞後,心裡感到驚訝, 一個品學兼優的少年人,無緣無故地,殺害自己媽媽和妹妹,心裡感到難過,或許他太過沉迷一些暴力game,所帶來的反效果,才道致今次慘劇的發生,各位,如遇到上述的困難時,可找你的家人,或是可信任的朋友傾訴,這樣可減少悲劇發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