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成功男人的“毒品”

2013/09/23 07:16:25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3 Sep

 

美色,成功男人的“毒品”

作者:藍星辰
 
美色,成功男人的“毒品”(管理團隊:兄弟們不要才出虎穴,又入狼窩啊!)
有這麼一種青春逼人、熱情大方、單純如一張白帛的女孩,她們很會迎合在商場、職場中拼搏的成功男人的心理需求。她們的逼人青春能頓時擦亮男人疲憊得有些昏濁的眼睛。她們的“天真單純”、“熱情大方”,能讓備受工作壓力困擾的男人暗自驚喜:哇塞,我原來還是這麼有品味有檔次有學問有能力有魅力呵!於是,男人開始情迷於這種“無邪”少女。起初也許並不為什麼,只是想從她們那裡吸取一點活力,尋求一點精神上的慰藉,以釋放一下無處發洩的情緒。有人把這些女子比喻為男人的“壯陽酒”。然而,青春女孩造“酒”的目的並不是想看男人喝下去後的亢奮,而是要動手編織她和他富有而又高貴的未來。於是,這“壯陽酒”便成了男人胃裡的毒品--傷身傷命傷家庭。到這時,要想戒毒,男人往往是下得了決心下不了手!因此,我們的身邊又多了幾個令人痛心的故事。  

故事一:丈夫的“研究生”
  
朋友陳娟的丈夫林最近因車禍住進了醫院,我前去探望。事後,陳娟把我送出醫院並邀我到了一家茶樓。她拿出一張青春靚女的照片放在我面前說:“她是林的部下,林這次車禍就是因她而起的。”陳娟雙手對搓著給我講述了她家近來發生的故事--
  
林開有一家貿易公司,照片上的女孩敏是林去年6月從人才市場引進的翻譯。敏畢業於一家私立大學,但法語口語不錯,平常負責公司的對外聯絡。去年底,林的公司有一宗大生意麵臨被國內另一家貿易公司搶走的威脅。林組織了一個談判團赴法成功解決了問題。敏在慶功宴上天真地將林比為龍永圖,並大方地當眾宣布她崇拜“龍永圖”,後又在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說:“對一個剛出校門的大學生來說,找到一個好職位遠不如找到一個好老師……我不敢妄言在我們林董事長身邊呆上三五年就能夠吃遍商場無敵手。但我敢肯定,從他身上學到的經營理念、商場謀略等,足夠我在商界吃一輩子。”這篇文章讓林很受用。他從此常帶敏出去見客,還對熟悉的客戶戲稱敏是他帶的“研究生”。
  
在林過生日當晚,一家人剛吃了蛋糕,林的手機就響了,敏以不容協商的熱情約林到白雲山下的綠島見面。林對妻女稱有大客戶臨時約見,便開車直奔綠島。敏在綠島的燭光下給林戴上一條新領帶,並趁勢在其耳邊柔聲祝福,完了又將一眼熱淚灑在林的身上。這晚他們直到綠島打烊才回家。陳娟第二天發現了那條領帶,但林說是大客戶知道他的生日臨時在酒店買來送他的。這之後,陳娟發現林常戴這條領帶,她想丈夫是出於商業的原因,也沒有深究。但這之後,敏認為他與林的關係已經超過了“研究生”,林害怕了。他告訴敏他愛自己的女兒,敏說她可以做他的朋友,還說她一向喜歡小孩。林說他和妻子感情很好,她立刻否定說這是假話,否則他不會在生日那晚拋下妻子來赴她的約。敏對林開始了眼淚戰,而林在煩惱中又產生了一種回到少年談情說愛時的幻覺,以至無力決斷。
  
終於有一天,陳娟知道了一切。她已經聽多了這樣的故事,因此並不太震驚。她說:“我丈夫出門開寶馬,郊區有別墅,這兩點足以滿足那些小女孩的虛榮心。”她對丈夫說,我給你時間和空間去處理這件事。但林半年還沒有將這事“處理”掉。而這半年裡,陳娟一直在暗中關注著他們的每一個動向,情緒在失望和希望中大起大落。最後她向林提出了離婚,正在開車的林聽了大腦一片空白,還將車撞到水泥花壇上……
  
林躺在醫院裡向陳娟反思,他說和敏交往是因為他需要行內人的崇拜來為他的自信心加油。他之所以向單純的女人釋放商場的壓力,是因為這樣比較安全又不會給對方造成不安--因為生意的好壞與她沒有切身關係,而如果將商場中的事告訴妻子,只會讓妻子擔心發愁而又於事無補。他拒絕承認他有婚外情--理由是他們絕對沒有上過床,但他也承認有幾次“險情”是他把握住了自己才度過“險關”。陳娟對林這次住院採取了絕對保密措施,林也表示要讓手下安排好敏的去處,今後不再相見。但對敏發來的每一條信息,林又會偷偷看上幾遍。
  
陳娟敘述完後問我,該怎麼處理好?我說,林就像一個染上“毒癮”的病人,他想“戒毒”而又無能為力。你只好把他“綁”起來,然後親自幫他動手。當然,你必須得到他的明確同意後才能行動。
  
故事二:他選擇“人間蒸發”
  
擔任某跨國公司地區主管的冬,去年突然“人間蒸發”了!原因是“雖然家已破,追求人不亡”,所以他才拋家棄子逃到美國“充電”。當與朋友談起此事,冬忍不住打了自己一耳光,他痛心地說他最對不起孩子……
  
冬的太太是他高中的同學,冬大學畢業後便與其結婚且有了一個兒子。後來冬被單位派到英國學習,再後來冬辭去公職到外企打工。這一路他太太都跟他捱過來了。他為此心存感激。但他太太多疑且性格暴躁,所以他總感到他們的家庭生活缺點什麼。他很愛孩子,孩子也很聰明懂事,學前班時就已經拿了全國美術大獎。
  
冬在工作中認識了小自己近10歲的星子。星子最初是拜冬為師練習英語口語的。但冬的太太知道後對他們又是跟踪又是找星子談找星子的父母談,弄得星子起了逆反心理,對冬說你老婆像個鄉下人你真可憐!回家後,老婆總是不顧孩子在​​場就大揭冬的“老底”。冬對此非常反感,後來就變得不太願意回家了。而每當這個時候,冬的老婆又會把一切歸罪於星子,打電話找星子論理。星子放下電話後往往會立刻打冬的手機,兩人聯繫的機會比練口語時還多了。就這樣,冬與星子的“師生關係”在他老婆的跟踪下發生了質變。
  
起初冬也沒太往深處想。直到星子提出結婚並說她有了孩子,冬才感到有點問題。他告訴星子他一直把她當師妹看,也從來沒想過要和老婆離婚。他說因為星子是現代女性他才敢接近她並一起追尋快樂。他要星子去把孩子拿掉,但他們去了幾次醫院,他的心都因為被星子的淚水泡軟而中途返回。不久,他被公司派到國外的總部進修半年。行前他請星子下決心去醫院拿掉孩子。星子只是哭,一直問:“你老婆哪方面配得上你?”他到美國後,便和星子失去了聯繫。半年後回國,也沒找到星子。再過了半年,他接到了星子的電話。通話後他不但見到了星子,還見到了他和星子的兒子。從此,星子和她老婆便戰事不斷。最初星子以為他鬧煩了會與老婆離婚,還肯聽他的意見,倚裝退讓。後來見他老婆根本無意離婚而他又太軟弱,她便與他老婆進行了公開的強硬對抗,致使他老婆有次把星子的兒子騙到手,並喪失理智地想對孩子下毒手,幸好冬趕到避免了這場災難。冬對這一切不耐煩了,於是就選擇了“人間蒸發”。
  
冬走了,星子又如何呢?作為一個未婚母親,即使是在深圳那樣的開放地方,她的日子也比一般母親艱難。星子將這一切責任推給冬的妻子,說是被她逼著才走這條路的,還揚言要伺機報復,讓對方永遠得不到冬。朋友說你搶她老公還不許她有意見?星子立刻大聲反擊,我當初並沒有搶冬的念頭,我只是想和成功者在一起提升自己的觀念和意識,讓自己快點成熟。這有什麼錯?
  
成功男人為何容易“中毒”?

上面的兩則故事告訴我們,成功的男人是很難抵擋得了“美色毒品”的誘惑的--女孩主動地、有意識地進攻,前者往往不知不覺地落入了後者的溫柔陷阱,而一旦權衡利害,幡然醒悟,試圖結束這場感情遊戲,則為時已晚。他們當中有的隨波逐浪,不可自拔;有的在對方的步步進逼之下,做出“破舊立新”的決定;有的可能因不肯束手就範,以致做出了喪失理智之舉,如此等等。
  
為什麼女孩喜歡“攻擊”成功的男人呢?我想,大致有如下原因:
  
一是,英雄崇拜心理。 “英雄+美女”是古今中外恆久不變的最佳婚嫁模式。女孩對於英雄的崇拜、敬慕源於女性的潛意識。哪一個女孩不鍾情於英雄,或今人所謂的“偶像”?這些“英雄”、“偶像”,或相貌堂堂,形像出眾;或滿腹經綸,風度翩翩;或成就卓著,氣勢不凡;或香車豪宅,氣派十足。成功的男人往往或多或少地具備了這些特性,因此讓那些女孩為之“春心蕩漾”,為之歡呼,為之追逐,不亦樂乎。
  
二是,依賴心理。調查顯示:女性贊成“幹得好不如嫁得好”說法的,今天與10年前相比有了顯著的增加。換言之,“幹得好不如嫁得好”已成為當今女性一種比較普遍的心理。在市場經濟的激烈競爭之下,一些優秀女性脫穎而出,另一些女性有的考慮“打道回府”、“相夫教子”,有的則萌生“大樹下面好乘涼”的心態,但求輕輕鬆松過日子。這種對婚姻、對男人的依賴心理,尤其是所謂“嫁得好”的期盼,致使成功的男人更容易受到那些女孩的青睞,並成為其進攻的首選目標。
  
三是,及時享樂心理。一般來講,成功男人不僅擁有一般中年男性的成熟、智慧,更重要的是,還擁有金錢、權力或地位。這對於那些希望及時享樂,力求一步到位的女孩來講,無疑是最佳“獵物”。儘管成功男人與她們的年齡差距懸殊,但這並不妨礙她們的理想追求,因為在當今“為了愛情”這堂而皇之的口號下,各種功利婚姻都不約而同地塗上了亮麗色彩,而掩飾了婚姻的真實動機。
  
事實上,這種成功的男人的情感遊戲,不單出於那些女孩這一方面,也由於成功男人的自身因素。在下列情形之下,成功男人往往會自覺不自覺、主動或被動地成為那些女孩的感情“俘虜”:
  
在事業上一路“高歌猛進”,但在情感生活上不如意的成功男人;事業前景看好,但要“更上一層樓”則缺乏感情和生活上的支持的成功男人;希望與才能出眾,或在某些方面特別優秀的女孩“互補”的成功男人;在感情上缺少主見,以致在那些女孩猛烈進攻之下顯得束手無策的成功男人;“有賊心而無賊膽”,但在特定情況下,無法自製而落入圈套的成功男人;至於那些素懷“吃豆腐”心理的成功男人,則暫不在此考察之列。
  
不過,必須指出的是,由於妻子處置不當,將成功男人逐漸推入那些女孩懷抱,使之染上“毒癮”的,就如上面所講的第二則故事一樣,並不在少數。這足以引起那些成功男人的妻子的警惕。
 
希望大家能告誡您身邊的每一個女孩兒,讓她們明白身體是自己的,婚前性開放的後果,最終受傷害的都是女孩子------真正的男人,應該為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