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2013/09/23 09:09:22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3 Sep

 

你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作者:藍星辰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大家到底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在論壇中,消極低沉的人不少,但是,大部分也在荒廢時光,沒有將有限的精力與​​時間好好利用起來,創造人生。所以,人生的低落,自己怎麼沒有責任?

凡事,真是能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一味地消極,也會給別人帶來消極的信息,這樣,周圍與你相處的人,一看到你,就會覺得不快樂。因為你一直不帶給別人快樂,憂著一張臉,別人看到,又怎麼會快樂起來,願意與你親近呢?

多笑一笑,在生活中,嘗試著微笑,不要連笑都忘記了。想自己一天,笑了幾次?樂了幾回?又埋怨了多少次。如果煩惱憂慮比喜悅多,生活當然就是陰暗的。可是,你能多笑一笑,就像陽光,可以驅散烏雲。生活當然就會變得陽光快樂起來了。

不管是什麼,高興的事,痛快一笑;被人罵了,傻傻一笑;受人稱讚,開懷一笑;被人誤解,輕輕一笑……只看你願意不願意了。當然,也不是隨便亂笑,否則會引人誤會。總之,就是讓心開闊一些,不要一頭扎在煩惱裡出不來。

一直勸大家要快樂,是因為很多人不是很快樂。如果快樂,就不需要再勸大家要學習快樂了。

所以如果哪天,清清沒有再嘮叨,你們胸懷要開闊一些,生活要積極樂觀一些,心境要好一些的時候,那麼恭喜各位,已經有了進步了。

發貼的,大部分都是圍繞在同一個話題,就是懺悔,自責,一開始有奮發,但一失敗,就又發貼來懺悔。就是批評的東西太多了,反而沒有那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為什麼在生活中的樂事不提一提呢?為什麼自己有了一點進步不稱讚一下呢?雖然謙虛是美德,但一味地自責,我想也未必是好事。人是需要鼓勵的,你也需要鼓勵自己,稱讚自己,不是為了讓自己洋洋得意,是因為要鼓勵自己繼續前進。

  你想?誰能一天到晚,受到的都是批評,沒有一句鼓勵的話。久而久之,他會不會失去信心與鬥志?

不僅要鼓勵自己,也當鼓勵他人,不僅要認可自己優秀的一面,也要稱讚他人優秀的一面。為的是讓彼此,在這條自新的路上,能不失信心,勇往直前!

  自信,是很重要的。沒有自信,恐怕什麼事也做不成。少了自信,縱然你有理想,也未必能成功。自己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自己心中要有數。以後,就是朝向這個目標去奮進。

性格太偏激,那麼我們就改;太過於貪愛女色,那麼我們就改;脾氣太急躁,那我們也學著改;改一點,就給自己一點鼓勵,因為我們在消除成功途中的障礙。量大福大,肚量大的有人福,所以,不去計較那些雞毛蒜皮,不去理會別人的流言蜚語,對自己有幫助。不是一味地壓抑自己不生氣,而是這些不值得我們去生氣。

是該改了,為了成為自己心中期望的形象,不付出努力怎麼能成呢?當自己的性格變得穩重,又能吃苦耐勞,為人樂觀,心量大,那聚到你身邊的,也自然會是這一類的人。很多人擔心沒有女朋友,怎麼就不擔心,自己的素質修養,是不是能感來一個好太太。

這些,真不是向外去求,還是要從內去求。將內在修養好了,心地真誠善良,那麼也會有眼光去選擇好人生伴侶,也會有智慧走好自己的人生。該下功夫的,是我們的心。不是外在的東西,一味追求外在,反而忽視了自己的內涵了。而外在的東西,是很難長久的。自己要謹慎考慮清楚。

當然,對別人的要求也不要太高,當我們能包容對方,彼此相處就會更加融洽,要求別人十全十美,自己已經過於苛刻挑剔了。要有寬大的胸懷,去包容我們所愛的人的不是處,也幫助他。

想清楚了,自己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努力去成就自己。努力不會白廢的,因為我們修的是心,修的是品德,進一步,就會有一步的收益,別人是搶不走的。

祝愿大家,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好好把握人生時光,多做一些積極有意的事,多想一些快樂開心的事,多為別人著想,少打妄想,多做實事,相信幸福的人生,離我們就很近了。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