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西門慶活在當代

2013/09/24 19:09:36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4 Sep

 

如果西門慶活在當代

作者:清心

認賊作父 姦夫淫婦變身旅遊賣點

唯利是圖 貪官污吏爭辦王婆茶館

【《中國經濟周刊》5月4日報導】近十年來,為發展旅遊產業,山東省陽谷縣、臨清縣和安徽黃山市都紛紛高舉起了“西門慶故里”招牌。比如陽谷,為打造“西門慶故居”等系列文化景點,規劃投資5600萬元,其中的景點就有西門慶和潘金蓮初次幽會地點——“王婆茶坊”。比較起山東臨清的“西門慶項目”,陽谷是小巫見大巫。在臨清,“金瓶梅文化旅遊區”項目,規劃投資3億元,佔地8公頃,用以建造西門慶以及他的妻妾潘金蓮、李瓶兒、龐春梅等的宅院,打造一個“金瓶梅”式的大觀園。西門慶這一傳統文學名著中淫棍、惡霸、奸商的藝術形象,華麗地轉身,成了當地政府追捧的文化產業英雄。
 
公開的認賊作父,而且是認淫賊作祖宗,對於一級政府來說,確實需要相當的勇氣。但是,經過幾十年來的思想洗禮,厚黑學已成為官員們的升遷秘笈,他們的臉面就是“雞的屁”,只要對自己的政績有利,對自己的升遷有利,他們臉都可以不要,更不用說道德二字!可是,貪官污吏們的強項就是溜鬚拍馬玩女人,對著鏡頭秀一秀親民形象,若是讓他們發展經濟,他們連西門慶都不如,若是讓他除暴安良,維護穩定,他們更沒有武二郎的一身正氣和絕世武功。但是,他們需要金錢、美女和權力,怎麼辦?王婆的成功給他們靈感:開一個拉皮條的茶館,不操心不費力就可以坐收漁利,而且還沒有風險。何況當今的中國,遍地都是西門大官人,不愁沒有市場。而且,在選拔潘金蓮的過程中還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可謂一舉數得。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西門慶故里”這麼一個現代王婆茶館的名分,也算是煞費苦心,自然會爭得不亦樂乎。

不過,更讓人詫異的是,把西門慶、潘金蓮這對臭名千古的奸夫淫婦當成賣點,竟然能被社會各界所“寬容”,真是匪夷所思。但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長期以來,在一切向錢看的理論指導下,有錢就是硬道理,有權更是硬道理,“通姦”改名叫“外遇”,“作風”不再是“問題”。各級領導大力提倡,以身作則,徐廳長有146個情人,令古代帝王遜色;楊書記用MBA的理論管理情人團隊,堪稱與時俱進的典範;先富起來的人們也積極響應,不甘落後;還有各路“性專家”們不辭辛苦地奔走呼號,幫助人們爭取“性自由”、“性人權”。 。 。 。 。 。

時至今日,要錢不要臉、笑貧不笑娼已經蔚然成風。哪個貪官污吏不是妻妾成群?哪個富豪大款不是二奶三奶幾十奶?像潘金蓮那樣嫌貧愛富而紅杏出牆的女子又有多少? “性專家”已經成為中國“理性公民”的代表,“西門慶故里”這種“姦淫文化”自然也就成為現代文化的代表,也和飛速上漲的樓價一樣,成為當今社會的“剛性需求”了。西門慶和潘金蓮如果地下有知,真要後悔為什麼沒有生在這個“天天都是好日子”、什麼都是“大開放”的新時代了。

其實這三地也不必爭來爭去,已經被淫蕩的春風吹綠了幾十年的神州大地,還有哪一處不是西門大官人的故里呢?

不過,我還是有些為他們擔心,西門慶、潘金蓮、王婆等人最後都被武松刀斬,落了個橫死的下場,他們這麼積極地爭當西門慶、潘金蓮和王婆,下場會怎麼樣呢?

寫到這裡,我也幫他們念一句廣告詞,算是為當地的經濟發展盡一份力吧:

偷情之鄉,色狼故里——西門慶攜情婦潘金蓮代表家鄉父老歡迎您的光臨!
 
劉育麟 2010年5月5日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