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女兒: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是全世界的諾亞方舟

2013/09/24 20:57:15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4 Sep

 

葉劍英女兒: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是全世界的諾亞方舟

作者:清心
 
 
葉劍英女兒凌孜

最近,不管是為官的還是為民的,全國的人民都發生了一些思想上的​​疑惑和不安。

之前,我們國家發生了多起關於食品安全問題,糧食種子轉基因問題。最近又是連綿不斷地天災人禍。溫州高鐵相撞,很悲慘的事故;很多大橋沒有建成多久就塌掉了。所以老百姓在疑惑,疑惑什麼?國家經濟突飛猛進地發展,各個國家都在讚嘆,他們用了百年時間,我們就這麼十幾年,幾十年時間,速度比他們快了不知道多少。西方以驚嘆的眼光看中國人民、中國的領導怎麼會以這麼快?我們的生活也是節節向上。

按理說我生活在城市,利於我們的各種新的發明,新的享受,新的生活,給生活中間增添了很多方便。我都覺得我很老土了,很多東西我沒有見過,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所以在經濟生活領域裡面,我們看到中國人民了不起,中國的黨和政府了不起,在這麼短短的幾十年中間,這麼大幅度地提高了經濟發展速度,提高了我們人民的生活水平,所以沒有一個國家的農民像我們國家的農民一樣,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我親耳聽到一個農民跟我說,他說還有什麼不知足的?我們比哪個國家的農民不好?我們不用交稅,國家還給補貼,還有什麼不滿意的?他說我感恩不盡,這是一個黑龍江的農民老師親口跟我講的。他說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我感激黨和政府對農民的關懷,這是他的心裡話。

我們知道我們的中國人民從本質上來說是太純樸,太善良了。我走進云南這塊土地,只要走到下面去,接觸一下普通的老百姓,我都感覺到雲南是一個民風純樸,是一個令人嚮往和可以安居樂業的一塊寶地。我們雲南的人民、雲南的領導和雲南的老一輩知識分子,在我們近代史上科技、軍事等方面,走在了民族和國家的最前方。

大家知道中國的空軍是從雲南建立起來的,中國的女飛行員也是在三十年代由雲南培養出來的,她們參加過抗日戰爭,跟美國飛虎隊一起在這塊土地上,為捍衛我們的國家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民國之後真正地新型革命隊伍的建立,指揮官的建立,也是雲南講武堂培養起來的。這是高科技的,在當時來說是我們國家最先進的一種思想領域,是前瞻性的體現。所以我為雲南的老百姓,也為雲南的歷代祖先,為雲南的領導祝賀,感恩!

中華傳統美德的論壇在雲南省已經是第二屆,很多省市只做了一屆,但是雲南省前瞻性地看到了它的重要性,所以今年舉辦了第二屆,這在全國來說也是名列前茅,為我們的領導有前瞻性來組織這樣一個會,和能夠帶領全省的人民,響應十七大和黨中央領導的號召,用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共建中華和諧的家園而奮鬥,為雲南的領導鼓掌。

但是,我們反過頭來想一想,為什麼我們要一屆一屆地開這種會,什麼觸動了我們?我們這次到會者達到了一千五百人,很多人一再請求參加這個會,很多人連著幾天申請,這種心理和要求,使我們非常的感動,也使我們深深地覺悟到了這個會的重要性,這是老百姓的意願。不是上面領導的號召,而是我們上下一致地要求。為什麼?看看今天的社會生活,一方面是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另一方面卻是精神上的疑惑。我們看到了周圍發生的災難,怎麼去解讀?怎麼去預防?我想在我們很多人的心裡頭,都打上了一個大的問號。

從我本人粗淺的體會來說,近​​百年來,我們丟了中華民族最好的文化傳統,被西方的一些垃圾文化誤導,使我們離開了五千年中華民族給我們創造的精神上的諾亞方舟。大家都知道諾亞方舟,是在世界發生災難的時候,在整個地球不能生存的時候,傳說有智的人們,有福的人們,都上到了這個大船,避開了整個的災難,保存了人類及一些生物。我們仔細回想起來,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給子孫後代的正是一個精神上、文明上的諾亞方舟。所以我們五千年來,歷史沒有斷過,我們是世界上惟一沒有斷層的民族和國家。我們仰仗的就是精神上的諾亞方舟。

但是近百年來種種原因使我們把它淡忘了,所以今天發生了種種災難,很多的問題就出在我們離開了這個諾亞方舟,我們被一些干擾,一些誘惑,一些魔境給帶出去了。我理解,中華文化是一個和的文化,就像我們整個的國家,整個的民族,乃至整個全球的人類,都應該是生活在一個熊熊的篝火旁邊,這個篝火就是預防冬天的寒冷,讓我們能夠生存溫暖的平台。我們理應按照老祖宗的教導,每個人都向火焰裡頭投木柴,讓火焰越燒越旺,溫暖這個火堆圍繞的所有的人,這就是一種和,為他人著想,為我們整個的家庭、社會、民族,乃至全世界的人類著想,貢獻我們的愛心和關心。

我們祖先就是這樣子教育我們的,所以我們祖先很多年前的盛世就是這樣生活過來的。今天很多人忘卻了這一點,接受了西方的垃圾思想,包括極端自私自利的境界,所以為了利益,為了錢,一切向錢看,貪官也好,奸商也好,甚至包括純樸的農民,都受到污染。

我們在一個小村落採訪時,一個人說他想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我說什麼事情?他說村里的老百姓都像我們的父母一樣,對客人像親人一樣熱情地招待,那麼善良。但是他們卻做那樣的事。全村做一種食品,加入了違反食品安全的添加劑。這些化學物質,他們能不知道?但是他們在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呢?也許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為了金錢,為了利益忘了他人,甚至忘了自己家的親人。一些年輕人為了錢,為了利益虐待父母,不養父母,讓父母自殺,甚至自己殺掉父母。

如果在以前在我們中華文化的諾亞方舟上,是不可能出現這樣的事情。因為那時候的人都是關懷別人的,關懷家,關懷村,關懷民族的群體,關懷國家。所以公和私,就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和垃圾文化的根本分水嶺。所以我們學習傳統文化,以此來解決社會問題。大家想一想,我們在座的各位,如果說哥們儿,咱們倆去把銀行搶了,這輩子什麼也不用做了,就可以頤養天年了。我想很多朋友會說,算了吧,我絕對不會做這個事情,你給我一刀我都不會做,是不是這樣?你心裡沒有這個貪念,你沒有這個想法,不會去犯罪,不會去受這種引誘的。這是古代傳承下來的思想和意識,但是今天西方的垃圾使得我們很多的年輕人,很多人離開了我們的諾亞方舟,走到了一些要沉下去的海中間去。你看天空中飄著人民幣、金子、美元,你不知道你處境危險。

中國的和文化能夠拯救現在世界上的一些危機,在衣食住行。危機的出現都是離開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教導,只看眼前的利益,這必然會走向一個滅亡的道路。

總體來說,中國傳統文化是讓我們重新回到精神的諾亞方舟。老祖先們留給我們的子孫萬代,代代相傳的優秀中華傳統文化打造的諾亞方舟上,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是幸福的,是能夠立於不敗境地的。我們會向世界證實,只有這個文化能夠救中國,只有這個文化能夠救世界,我們都在這樣一個諾亞方舟上來生活的話,世界就是和平的,戰爭就會平息,讓我們中國人民做出榜樣,從我們自己做起,中華傳統文化就是要從修身開始。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用我們自己的智慧來走向勝利,使國家更加強盛,使人民更加幸福。我們相信在雲南省智慧的領導下,聽黨中央的話,聽政府的話,用中華傳統文化來打造我們的繁榮。我們大家都嚮往雲南這樣一個榜樣,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向這個方向​​來努力。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