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作品3

2013/09/25 14:51:08 網誌分類: 藝術
25 Sep

聽完上一次老師的評價後,心情低落了整整一星期。
認真反省後,結論是我太輕視和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以為已掌握了畫人的方法,所以處理得有點馬虎。
所以今次非常緊慎,決定主題前清楚考慮了繪畫的過程及用色。
今次的作品是在網上找來一個黑人小妹妹的4連拍,因為表情POSE有趣,而且又是爆炸頭,跟之前的畫能互相連繫,所以就決定畫這張了。
4個人仔,無論大小、臉孔及膚色也要一致,才能達到那種連拍的有趣效果,而且每一個塊面要處理4次,等如畫了4張畫,難道可不易哦!
作畫前,心情仍然很不安,很沒信心,但也要打起精神開始令一張作品。
今次的暗面加了少量藍色及黃色,表現真實黑人的皮膚質感。
先開始先試了一塊臉,一邊畫,一邊自言自語地呻 "我沒有天份........我沒有信心....."
第一塊臉出世後,感覺良好了很多,之前的疑慮一掃而空了。{#IMG_20130906_230036.jpg}

幾天後再畫其他的臉,果然,第一張臉是顏料未乾時做混色的,今次是乾後混色,效果已不一樣了,沒辦法,我已盡我所能把幾張臉的色調拉近。
側臉那個黃臉妹太黃了,之後加了一些朱紅色,比較有神彩及較接近第一塊臉。(但仍是很黃....)
{#IMG_20130909_222644.jpg}

隔幾天後,進行第3次繪畫,這次把餘下那張臉及裙子也完成,我刻意把其中一條裙子畫成粉紅,這可跟綠色裙子做對比。
之後覺得左二的小妹樣子是最好看最突出的,所以應該把她的裙子畫成紅色會比較好,但也沒辦法了,改了顏色會變得污濁。
{#IMG_20130913_233921.jpg}


最後一次繪畫,感覺很不實在帶回不安,因為最難的部份都完成了,感覺應該是輕鬆的,但最簡單的背景可能就是整張作品的關鍵之處,稍一不慎,整張畫就會前功盡廢了。
所以用了很保守的淡黃色,都相安無事的。
果然,我總是在最後一部分出事的,今次就是頭髮了! 感覺怪怪的,是顏色出了問題? 還是不夠蓬鬆?{#IMG_20130921_193305.jpg}


最後的完全作暫時就這樣,老師看了,第一句話是驚訝地說 "好CUTE呀!" 。然後就建議背景及人物其實可以留白,不過這對我來說實在很難。

貼了在FACEBOOK,大獲好評呢,很多媽媽級的朋友也很喜歡,還叫我幫她的女兒畫呢~~~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