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公民對文字工作者們的吶喊:請你們放過孩子!

2013/09/25 19:11:53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5 Sep

 

一位普通公民對文字工作者們的吶喊:請你們放過孩子!

作者:沒有任何藉口
 
 
自從國家開始整治網絡的時候,不少網站紛紛把露骨色情版塊刪除。但是道高一遲,魔高一丈,不少網站改名換姓,又開始以另一種方式,幹起了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我不禁痛心質問,你們難道為了錢財,就忍心讓子輩生活在這樣環境中?讓子輩們從小就接受這種骯髒的文化教育和熏陶?

我統計一下中國各網站裡發表的色情文章和小說,竟然有數十萬部(章),讓我瞠目結舌。小說、文章內容充滿著色情、淫穢、變態、兇殘、暴力、欺詐的描述和思想,誤人子弟,荼毒無窮。更有一些網站打著所謂著文學大賽的幌子,性文化研究、性文物展覽、**商店,剎那間,神州大地,淫穢氾濫,一片黃潮。

黃色圖片、比比皆是;黃色網站、一夜情網站更是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更有一些所謂的主流作家也跟上時代的步伐,創作了《天亮就XX》,《有了XX你就喊》。

你們的作品已經暢銷,已經讓你們功成名就,何必還要給自己的東西起這些永傳千古、心驚肉跳的名字。還有什麼用肢體語言寫作的XX等XX派。她們的什麼《XX寶貝》、《XX娃娃》、《XX》等,讓孩子們一看就想犯罪。

當代中國的文字工作者們,你們的衣服在毫無廉恥地一件一件脫下,文字一個比一個香艷、刺激、大膽、露骨、**,直至身上最後的內衣脫掉,大腦和身體同時在放縱。身體竟然成了你們的本錢,創作的源泉? 

請那些文字工作者存點良心,別玷污了作家的稱號。請你們有點羞恥心,不要把你們和男人(或女人)如何在床上顛鸞倒鳳的瘋狂變態性行為吐出來,那樣會讓人噁心。酒吧、迪廳、酒店、咖啡吧、俱樂部等場所成為你們縱情享樂的溫床,汽車、浴缸、馬桶、樹叢中等成為你們隨時瘋狂淫亂之地。而在各大網絡和傳統紙媒上又升騰起一群腥風淫雨的性行為色情者,她們以真實的性體驗、赤裸裸的性對白來譁眾取寵,博取名利;更有的登峰造極,驚世駭俗,竟將自己的裸照配上文字在網上流傳。

為了慾望和感官激情,你們竟然不顧愛情、家庭、人格、尊嚴、價值、原則?在你們的眼裡什麼都不要,只要性快感和高潮,只圖與異性獲得快感為做愛目的。

——我真為你們害臊!你們的文字是何其的淺薄和粗陋。你們的變態、頹廢、沉淪、放縱、與人苟且上床,別人是無權干涉,但是,你們通過傳播卻影響著千萬顆幼小心靈。你們是成名了,而別人卻沉淪了。你們可曾知道,你們的言行誤導多少青春男女,多少少男少女因為你們而逃學、墜落,造就了多少二奶、嫖客和妓女!

更有那無恥的XXX,竟然宣揚什麼“換偶”,“提倡一夜情”,還喜歡虐戀,更希望自己是一個同性戀。我真為你嘔吐,不知道你是否有父母、親人、朋友、子女,你是否鼓勵他們去放縱?你是否教育他們去淫蕩?你怎麼配得上學者的稱號?你可能為沒有趕上這個放蕩的年代而後悔不已,還要在奶奶年紀時搔首弄姿,扭扭作態。

中國的倫理道德已經在崩潰和淪喪,你還要再加上一把柴火。什麼二奶,一夜性,買春賣春,強姦亂倫,買處賣處,賣淫嫖娼,中國社會已經腐化墮落到什麼地步:

中國每年少女墜胎人數你知道嗎? ——幾百萬;

中國的妓女數量你知道嗎? ——上千萬;

中國的性病患者你知道嗎? ——上千萬;

中國的愛滋病患者你知道嗎?幾百萬。

每年花掉的醫療費用幾千億元,多少地方,需要救急。

那麼多的失學兒童需要救助;

那麼多的孤兒寡母需要憐憫;

那麼多的失業人員需要幫助;

那麼多的弱勢群體……

你們的言行可能造成了多少的犯罪、放縱和沈淪,受害的不僅是個人的身體,更是民族的軀體!民族的活力!民族的發展!民族的尊嚴!

難怪德國學者顧賓說當代中國文學是垃圾,還給你們存點體面,沒有說你們是垃圾。 ——其實你們嘔吐出來的全是垃圾的垃圾!

他直言不諱地認為:德國到處都有作家,他們代表德國,所以我們有一個德國的聲音,但是中國的聲音在哪裡呢?沒有,不存在。中國作家膽子特別小,基本上沒有。

魯迅原來很有代表性。現在你給我看看有這麼一個中國作家嗎?沒有。顧賓還說:最看不起中國文化中國文學的不是我們外國人,是中國人自己。問題就在中國本身,中國人根本不給他們自己的文化和文學什麼地位。

——是我們自己在作踐自己!

“下半身寫作”“胸口寫作”、 “叫喊文學”、“青春疼痛文學”,靠“書名不壞,讀者不愛”等低劣手段來促銷。長期以來,這些所謂的**作家孜孜不倦地用身體寫作,掀起了一陣“色”和“脫”的黃色浪潮。

那些所謂當代作家們也紛紛跳進已經染黑的壇缸裡,將責任、道德等全部扔出了文學的殿堂,霎那間,神聖的文學殿堂裡立即堆滿了“XX”、“大腿”和“下身”,撲鼻而來的是“情慾”、“性愛”、“風騷”、 “風情”、“愛欲”,匯集並腐爛著,發出揮之不盡的沖天惡臭,文學殿堂儼然成了色情垃圾工廠,不知道民族需要多少年才能清除,——而真正的文學在遭受褻瀆。文學曾經被稱為“不朽之盛事,經國之偉業”;如今淪落成靠出賣色相,靠“XX就分手”,靠“有了快感就喊”之類的手段來引起人們的注意。文學,成了玩物,怎能不讓人悲哀;這不僅是文學的悲哀,更是民族的悲哀!

葉匡政揭露中國當代文學的十四種死狀的文章,非常精闢,發人深思。你們臣服於商業利益,大肆抄作,看看自己嘔吐的是什麼東西!什麼學術造假、金錢文化,不僅自欺欺人,更是誤導民眾。 

請問——你們還有什麼資格談論中國文藝復興!  

你們的東西,沒有對偉大的嚮往和對崇高的敬畏;沒有對神聖的虔誠和期盼,沒有質問和懷疑的精神,更沒有揭露和批判的勇氣;你們的東西,缺乏人道的情懷、信仰的熱忱,以及高貴的氣質和自由的夢想;更沒有令人信服讚歎的真誠和令人感動歡欣的善美。總而言之,你們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是!

你們只知道高產,作品多少萬字,文集多少部,稿費多少,銷量如何。可惜浪費了森林資源,破壞了自然環境,更污染了人的心靈。因為你們的東西是那麼的虛假和空洞,你們不僅不能幫助民眾認識生活,不能讓民眾體驗到一種內在的喜悅和感動;而且還製造出種種假象,遮蔽事實,直至引人墮落,使人變得無知和無恥。

你們都成為市場、金錢和名望的奴隸,你們已經喪失了靈魂!暴力和仇恨,慾望和放縱是你們最感興趣的主題,你們把人降低為獸慾本能的奴隸。

——你們自己也成為奴隸和禽獸!

魯迅早已仙逝,看不到這些骯髒的嘴臉,誰來救救孩子?巴金又已經作古,再已聽不到真懇的聲音。中國當代有良知的學者作家,在吶喊、奔波,可是,你們微末的舉動,早已淹沒在神州大地的一片黃潮中,淹沒在豐X肥臀、男歡女愛中。你們的舉動如同隔靴搔癢,會成為男女們床頭的笑料,發洩時的祭台。

林語堂發出醜陋的中國人感嘆,的確如此。

中國的貧困家庭因為交不起學費而自殺,而那些貪官污吏飲甘食肥,左摟右抱下一代;

中國的九億農民沒有醫療社會保障,而那些社會精英們,在高爾夫球場上揮桿瀟灑;中國的公款吃喝幾千億元,而特貧特困的人群在嗷嗷待哺;

中國的房價讓民眾勞累終身,有人卻將近二千萬的汽車隨便購入;

中國的妓女數量世界第一,而到處在買春賣處,妻妾成群;

中國的礦難頻繁,事發後總是死後驗屍;

中國的貧富懸殊,沿街乞討,而有人去坐飛機喝一頓早茶。

文藝是為民眾服務的,文學的根是在現實生活中。你們這些文字工作者,請你們關註一下民眾的疾苦!

那麼多社會的醜惡,那麼多的為官不仁、為富不仁、為名不仁者,你們為什麼不去揭露和批判?

那麼多官場腐敗、房產黑幕、教育問題、醫療問題、礦難問題、環保問題、農民問題、弱勢群體你們為何不關心?

你們卻在那裡無病自吟,自虐自戀,腐化墜落;更有甚者還為此歌功頌德,裁剪華衣。

請問,你們的良心何在?

請問,你們的道德何存?

請問,那些賞賜你們的銀兩,就讓你們蒙上雙眼,泯滅人性,助紂為虐?

更有那些導演大腕們又在垃圾上披上一層色彩艷麗的垃圾,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男人和女人調情后上床。

——這個社會的浮躁、墜落、淪喪是你們一手造成的!

你們應該學學韓國的真正文化精英,學學他們對儒家文化的繼承和發揚。中國的傳統文化精髓你們繼承幾分? 看看他們的文化環境,他們的文化傳播和發展是在宣揚真誠、友愛,平淡人生見真情,生活細節見溫馨。中國的所謂文化精英們,請你們睜開被金錢蒙昧、酒色吸乾的渾濁眼睛!

我於2006年9月24日,在北京搜狐博客大會上回答了主持人的提問,論述一個主題,那就是——真摯的情感才是社會穩定的基石!

但是,放眼當今社會,整個社會人心浮躁,風氣惡化,而情感更是廉價得如同一張白紙。詐騙、墮落、仇殺、情變、賣淫、一夜情、貪污腐化、家庭破碎,整個社會處在一種騷動不安的狀態。中國社會,從南到北,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騷動的味道。而身邊的孩子們卻在耳濡目染,身受其害;這些已經在他(她)們的幼小心靈紮根發芽。我深深迷惑,我們的社會怎麼啦,如此陰暗墜落,果若如此,中國將無可救藥!

敬告天下的文字工作者們,你們也有父母親人,你們也有兄弟姐妹,你們也有弱幼子女。求求你們高抬貴手,饒饒孩子,不要再教孩子學壞,不要讓他(她)們在十二三歲,學會扭扭做態;懇求你們放過孩子,不要讓他(她)們在十四五歲,抽煙醺酒,逃學作派;再一次懇求你們,放過孩子,不要讓他(她)們在十六七歲,學會接吻做愛;哪怕是跪求你們,救救孩子,不要讓他(她)們在十八九歲,承受治病墜胎。

我只是一個無名的文字工作者,但起碼有自己的道德標準;我不是救世主,但起碼有點社會責任感。希望那些文字工作者們創作出來的是宣揚人間真愛、鞭撻社會黑暗的作品。那些滋生的毒瘤已經在腐蝕社會、國家和民族,人們已經不再用他們的聰明才智來發展、去創造,去啟迪人們,而去追求一些感官刺激,驕奢淫逸,紙醉金迷。

我真心期盼和希望,這篇文章即使不能起到振聾發聵的作用,也希望能喚起當代人心中快要遺忘的至愛和真情,引起當代社會民眾的反思。 

希望中國有識之士與我一道炮轟那些垃圾製造者,別毒害我們的孩子,別毒害我們的下一代,別荼毒我們民族的未來。

一吐心聲,暢快,暢快!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