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中誰第一 ,石塘咀推歪咀雄

2007/09/04 11:05:03 網誌分類: 石塘咀懷舊
04 Sep

 

黑社會中誰第一 ,石塘咀推歪咀雄

                     看看這標題,我也覺得好笑,我並非黑社會,亦不是諸事八卦的學者,更不是警方黑社會調查組,根本我沒有資格,在這問題、說三道四,但是,我是對的!因為,歪咀雄,他的大名,便是在秦小莉事件中,首次在我面前出現,那麼不是他第一,誰人第一?

今天的小朋友,大多數沉迷電腦遊戲,失去我們以前的機會,那便是落街玩。

                       我從 1949 年開始落街玩,直至一九五七年,重回漢華讀中學為止,一共九年,只要有空,便三五成群,不是游水,便是走上山上,捉金絲貓,最遠的甚至去到華富邨,當時是一片有墳墓的荒山,有人又叫雞籠灣,或者是雞籠環吧。今日的貝沙灣,昔日的鋼線灣,是我們釣魚的地方,那時候,打從中區皇后碼頭,直至西環尾的金銀游泳場,甚至再往西半小時路程的大石鼓,也留下我們不少的腳印,結交了不少江湖人物。

                      黑社會,當時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警方的影響力很大,黑社會即是我們叫的爛仔,對警察表面敬畏非常,特別是便衣警察,叫他行、他不敢走,那像今天的黑社會如此大膽,目空一切,居然夠膽對著警察說,這里日間是你睇,夜間是我睇呢。

                     警察能夠如此有效地控制黑社會,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有槍,學識高,入職資格最少要識寫中文,或懂看報紙,有小學畢業,已是不錯的了,如此學識,打起人來便絕不手軟了。那像今天的,最少要中學畢業,才可投考警察,讀得書多,知道人權,亦知道廉署,便膽子小了,它們的訓練,便是看見黑社會也要先生前、先生後地稱乎呢。

                     加上那時的港英政府,對不受歡迎的人物,便驅逐出境,那便是澳門,我有一位朋友,他是灣仔的黑社會,便是因為不受歡迎,被驅逐往澳門,過了幾年才可以回港,問你怕不怕!

                     所以,黑社會對警察、特別是便衣警察,聞風喪膽,便是這個緣故。有一位,名叫蘇漢X 的便衣警察,這位便衣警察,甚至被黑社會神化了,說他跑起來,比私家車還要跑得快,可能,有條友犯了法逃跑,但又不夠他跑,被他捉著,便故意神化了他,以便掩飾自己跑得慢,人怎麼可以跑得快過車呢!不過,我曾親眼看見他,在金陵戲院,打到一個黑人物跳舞,由於我常常去金陵戲院書仔檔看公仔書,往往聽到那班黑社會,憤憤不平地說,說我們是爛仔,他們才是有牌爛仔。

 

   無論你怎樣看,當時的警察,除了貪污,還扮演著一個,保護香港市民的角色。

 

明天預告:學習武功大欺小,一旦學成三欺两。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9/08 08:37:27 回覆
咁即係記到50幾年?嘩,重利害.HAHA.. _290.gif picture by meitim33
2007/09/06 12:22:50 回覆

他只說記憶去到六歲 ,你卻加多五年,去到一歲,如此靠害,想他被人 M.

聽清楚,優才,才可記憶出生前的事,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能寫能八,己是𣎴錯了.

2007/09/06 11:37:03 回覆

1-2.gif picture by meitim33我想問四阿哥1-6歲都記得?咁好嘢 1-2.gif picture by meitim33

2007/09/06 10:13:32 回覆

愚兄長你多幾秋,

你比愚兄品學優,

有幸笑說當年事,

思如潮水滾滾流。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9/06 05:33:06 回覆

佢D故仔早我約十年o我的記憶只去到六歲o佢大我數年o所以佢知一D我唔知的事o我細時的朋友不是佢識那班o所以有不同的經歷o

佢寫得很真!看來仲有排寫也o

2007/09/04 11:25:02 回覆

我二哥講故事,永遠係最好聽, _530.gif picture by meitim33哈利波特唔該借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