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人無數!可惡的手淫無害論!

2013/09/27 07:25:34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7 Sep

 

毀人無數!可惡的手淫無害論!

作者:希望回頭
 
就我個人的經驗看,手淫必須戒除,而且一定能戒除......

我是約1994年由於一次尋求刺激,非常意外,而且恐懼,當時就預感到可能會長時間難以自拔,但還是僥倖地希望今後能防止再次發生。然而,清醒狀態下的快感比夢遺留下的印像要深得多。而且我那時比較封閉,社交活動不多,一到獨處時就很容易地又犯了,從此就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很快成癮了。

一種事物究竟好與壞不是憑單純的理論或某個權威的沒有親身實踐的判斷來確定的,在自己的切身體會中切實地感到它是好還是壞才是最準確的判斷標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在最初的幾個月裡,我也曾幾乎戒掉了這個惡習,因為我的確感到,雖然手淫暫時不會危害到生命,但它確實對身體狀況有極大的不良影響,這絕不僅僅是心理上的愧疚等感受而已。很明顯,我在惡習過後,總會很虛弱,身體狀況大不如手淫前的一天,最明顯的是頭髮開始脫落,從前額上方開始,手淫後的幾天裡脫落較嚴重,如果隔長時間不手淫脫髮才逐漸停止。明顯的症狀本來促成我下決心要戒除這個害人的惡習,也有了一些成效,但一些有關手淫方面的書刊中一些“專家“的手淫或適度手淫無害和適度手淫有益等言論,卻使我本來未脫學生“盡信專家”的心理“匯同” 對快感的追求將被手淫惡習折磨得非常脆弱的一點點意志力也擊潰了。

我想,專家都說手淫無害了,我這就不算犯錯。於是,大約半年時間,我平均每隔5、6天就手淫一次,有一天竟然一天2次。這種誤信專家,並將專家的話作為我追求快感的心理藉口的肆無忌憚的損毀自己的行為很快就得到了更壞的結果:我的腎逐漸從開始酸到發涼又到極累最嚴重時出現乾磨似的感覺,腎臟嚴重虧損;頭髮脫落速度加快,從前額發展到頭頂和鬢角;常出虛汗,不勝重任等等等等,總之情況越來越糟。然而,只要稍有好轉,我就會又控制不住自己,又犯。這樣的日子使我極為痛苦。

手淫對身體的嚴重損害有兩次讓我記憶深刻,一次是我在學校住宿時,犯了這惡習(1997年的一天),結果夜裡感到嚴重虛損,比以往每次都嚴重,幾乎要虛脫,萬不得已,我給母親打電話,我母親深夜打車來到學校(我的學校與家在同一城市),將我接到醫院,但值班大夫簡單看了看說沒事。

當然我只是說要虛脫,壓根沒提手淫的事。回家後靜養了兩天才好了一些。但元氣一直難以全部恢復。另一次是在家​​,惡習之後幾小時,左腎巨痛,難以直腰,後到醫院檢查,大夫說是腎結石,打了一針杜冷丁鎮痛,可打完回家我只是感到頭髮暈,而腎卻依然巨痛,多虧母親用熱水瓶為我敷腰,加上吃了一種管結石的藥才慢慢好起來。但我深知,如果沒有手淫惡習的損身,我不會如此的。

手淫的巨大損害使我深刻認識到,必須戒除它!這個認識說來簡單,但真正認識到是很難的,它是戒掉手淫的第一步。一旦認識到了,戒除手淫就剩下時間和手段問題了。幸運的是我借鑒了中國抗戰和走向富強的方法:不急於求成,堅定目標,堅定信心,樹立持久戰思想。

仔細分析不難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我有手淫惡習3年半(1994-1997),惡習非一日養成,也不能希望一日戒除,況且,此時的意志力已經相當薄弱,也不可能很快戒除。當務之急是重樹信心。在極度虛弱的身體條件和意志心理條件下重樹信心是很難的,手淫的惡果之一就是越虛時性慾(虛火)越盛,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逐漸恢復心理意志力,任何時候,哪怕是剛手淫完也務必相信自己一定能最終徹底戒掉這個惡習!

我為自己建立了戒禁(為防止別人看到,我在記錄中將手淫稱做“手禁”)筆記,不一定天天記,但每次取得一些進展時,都要記。詳細的記錄什麼情況下,因為什麼又手淫了,總結任何手淫的誘因和有助於戒手淫的各種因素,以及為自己寫下戒掉的計劃和許多自我勉勵、自我激勵的話等等。這個筆記是我最終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外,我還逐漸克服早晨晚起的習慣,這還多虧我家的一隻小狗,養牠之後,我如果早晨不放它出去,它就會在屋中大便,為此,我終於克服了多年的賴床習慣,減少了一個引起手淫的因素。我又逐漸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慢慢轉移注意力於正事,有益的事(大家可以自己找適合自己,最容易進入狀態的事情關注或做)。說起來容易,那時我真是從地獄中救自己一樣,費盡了心思。尤其是應對各種“享受生活”的思想干擾,是要以救自己的決心和毅力不斷從反復發作的惡習中反复救自己的。

可以說,我的戒手淫之路充滿了戰鬥和反复,但我始終以必勝的信心和決心來激勵自己,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的馬克思主義哲學觀點(我真的學過和相信這些)來指導自己。與我的計算差不多,我放縱了3年半,又用幾乎同樣的時間戒除了惡習。最終苦盡甘來了。不過,我現在正在向下一個目標努力:讓遺精從一周一次恢復到一月一次,這也是手淫的後遺症。現在已經有進展了。

需要說明的是,心理的自救是主要方面,另一方面,也應該對已虧之腎和元氣進行補虧,適當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用熱水袋敷虧損之腎(大家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實踐總結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以上是我的切身體會,談的簡略。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希望大家能以心理增強為主旨,輔以其它必要、科學的手段,堅定信心、不斷總結、不斷改進,在惡習的不斷“復辟”中將它越打越弱,直至徹底消滅! !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