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解人類總是鬥爭不絕?

2013/09/28 22:30:19 網誌分類: 職場
28 Sep

今天埂報率中看到一篇文章,很有意思,值得和大家分享:

何解人類總是爭鬥不絕

兩名好朋友鬧翻了,不約而同找我訴苦.我夾在兩位友好的中間,實在不使提供任何意見.惟有借出耳朵和膊頭,讓好友們隨著時間的消逝.將怒氣紓緩與淡忘.

如意算盤並不如意,站在兩名好友當中恍如國際人球,其實兩名好友的爭坳,實在是微不足道的分歧而造成的小誤會而已.

人類的歷史由衝突和戰爭交織而成, 何解人總是爭鬥不絕,?多少人為執著自己相信的真理而與別人爭論,繼而引起戰爭?他們有道理嗎?

真實是實際存在的,而真理卻只是共識,亦即大部份人相信某事物是實際存在,但是否真正,. 實際存在?則見仁見智.這視乎從那個角度來理解而矣!正如愛因斯坦曾說過我們根本無法知道事情真正是如何發生的, 我們根本無法找到真實.

當我們相信某事身是真相時, 我們的取向是把自己相信的事物當真理, 真理是腦內世界的東西,而真實是腦外世界的事物,當事件經過腦袋重重過濾,兩個世界的事物自然大為不同,但當兩者不能協調甚至互相矛盾, 衝突就自然產生!正是因為我們腦內存在著這種錯失的過濾系統,加上每個人都站在梯頂看世界,堅持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理’,那麼爭坳,矛盾是在所難免了.

也許每個人都追求完美,以為自己那一套才是真理,這樣做每一樣東西過得不愉快,不開心,也許這篇文章告你,堅持自己看到的侯是真理,那些爭劼及矛盾, 一定會在所難免了,所以放下自己,生活才會輕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