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命宮對照表

2013/09/30 07:25:27 網誌分類: 八字
30 Sep

 安命宮對照表


 

P8


要得知一個人的命宮地支,就用時支對應出生月之中氣,就可得知命宮地支,
最好還是查一下萬年曆出生的月日是否有跨月中氣之情況。

例:生日為農曆 47 年 10 月 17 日 06 時生的人,命宮在那一宮,查萬年曆 10.17 之中氣為小雪,依公式得
生在 10 月中氣為小雪照表格對下來的卯時,可得是

例:生日為農曆 47 年 09 月 10 日 06 時生的人,命宮在那一宮,查萬年曆 09.10 之中氣不是霜降而是上個月秋分才對,依公式得
生在 09 月中氣為秋分照表格對下來的卯時,可得是

命宮的天干又如何求呢?用出生年之天干去對應已知的地支
1、用五虎遁歌訣來作標準架構
甲己之年丙作首、乙庚之年戊為頭、
丙辛必定尋庚起、丁壬就從壬寅流、
更有戊癸何方覓、甲寅之上好追求。

例:生日為農曆 47 年 10.17 日 06 時生的人,命宮在那一宮,查萬年曆 10.17 之中氣為小雪,依公式得
生在 10 月中氣為小雪照表格對下來的卯時、可得是
該員出生年為戊年生,所以將戊去對應,可得,所以該員之命宮為甲寅

例:生日為農曆 47 年 09.10 日 06 時生的人,命宮在那一宮,查萬年曆 09.10 之中氣不是霜降而是上個月秋分才對,依公式得
生在 09 月中氣為秋分照表格對下來的卯時,可得是
該員出生年為戊年生,所以將戊去對應,可得,所以該員之命宮為丙辰

命宮也可當四柱外的另一柱,論法可以用命宮的干支跟四柱來比較吉凶

論命宮: 有 許多 老師就直接用命宮來論斷一個人的特性,以下為各宮之解釋

命宮在子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意志堅強,而不論對人對事,不記恨,寬宏大量。處事態度愉快,文雅動人,不會消極厭世且有念舊之情,屬於夫唱婦隨,恩愛恆久型,聰明篤實,有過人之處,有時會標新立異,主觀過強,發言不當,對於事務判斷有獨特看法。

  

命宮在丑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舉止靜且幽默,頗有冷面笑匠之天份,志向蓬勃遠大,喜歡立功,也會不計本身利益。有時會以教訓之態度待人,也許可博得信任,但可能會因鋒芒過露,氣燄過張,容易遭受怨言及構陷,而阻礙事業之進展。

  

命宮在寅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性情活潑,舉止談吐會令人有深刻之印象,尤其在童年時,已可見稟性剛毅的個性,目光敏銳,富衝刺力,但喜抄捷徑以達目的。無論任何事如不能與人共享其成果,有可能變孤單,要謙虛待人,才不失為仁者之風度。一生交友甚廣,人緣不錯。

  

命宮在卯宮的人: 一般都是屬於

 

少年時體質較弱,青年期身體較強健,容易血氣方剛,神經敏銳,有時會因小事而動怒,易釀成爭端的行為。成年後,性格變為嚴謹。能克己自律,同時觀察力強,善惡分明,易吸引他人欣賞。

  

命宮在辰宮的人: 一般都是屬於

 

性格溫和,儀表文雅,彬彬有禮的型,一生樂於為人排解爭端,凡事思慮周到,為從容中道之人,但往往熱忱過度,無暇自顧親人的感受,建議有時需量力而為。

  

命宮在已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態度蠻沉靜,思慮細膩之人,有時喜吹毛求疵,以致輕重失當。做事業的手段精明,處事有條不紊,經商往往能積小成大,是一個前途無量之格。

  

命宮在午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天生具有高貴性格,充滿野心和熱誠之特質。意志堅強,不顧險阻,衝動熱情,理想高,傲氣盛。為了目的會企圖用投機的方法來達成出人頭地的目的,不願屈就。待人雖和藹可親,無非是想以籠絡之手段來取悅他人,以達到利己之發展。如能戒除驕傲的本質自能成功。

  

命宮在未宮的人: 一般都是屬於

 

辦事嚴謹,工作謹慎,且有很好之領悟力和觀察力,在您的一舉一動中,看外表有點畏怯,但性格則是敏感而易怒,對嗎 ? 外貌柔順,內心則極堅強,不肯輕易接納他人意見。有時喜沉思,想像力豐富,有時易沉迷於聲色之地。

  

命宮在申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具有雙重性格之人,有時自信樂觀,有時多疑且考慮過多,自我矛盾。為人反應極為機警,能提出新穎建議。剛開始從事行業時,不宜存有太大的得失利害之心,以免半途而廢,那成功就離您愈來愈遠了。

  

命宮在酉宮的人: 一般都是屬於

 

個性沉默且思考細膩,思慮深遠,心地善良,忠實可靠之人,但有時暴躁且固執己見,如不改進就會不好。一般有過人之處,有時又會標新立異,主觀過強,發言不當之情況發生,對於事務判斷,也有獨特看法。

  

命宮在戌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舉止行動靈敏,工作充滿熱誠,事情計劃就緒即會全力以赴,不囉唆,顧慮不周,缺乏忍耐性,有時會壞事。故須善自控制自己,不要太躁進,一切才能納入正軌而行以至成功。

  

命宮在亥宮的人:一般都是屬於

 

情感濃厚,神經敏銳,待人接物很熱情,看似一個好人,但要考慮本身能力,當能力不足時,不要輕舉妄動,但有時又會逾越理智,平時無視個人財產,願與親友共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