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將會可升可跌

2013/09/30 08:16:2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2013-9-30 8:15am 李嘉誠旗下電能實業突然公佈,建議將主要為港島供電的港燈分拆上市,變相大幅減持最多70%港燈權益,可套現高達388億元而不損失對港燈的管理權。早前長江實業、和記黃埔相繼宣告,拋售百佳超市、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OFC寫字樓,以及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和停車場,套現金額共約410億港元,是變賣資產套現的行動,顯然是看淡中港兩地樓市。港交所10月增加期指按金,也是另類指標顯示市況會比較波動,10月應不會見到簡單的升市或跌市,目前看,先回檔殺些牛證的機會稍大。由於10月期權成交未算多,大戶未出手,千萬不要估底,相信在本周五前會露手影。而23600CALL是好友必攻目標,預計上落波幅擴大,最好避免開22600至23600無保護的Short倉。

最近中國推出上海自由貿易區試驗人民幣在可控範圍內自由兌換,由於過往支撐人民幣上升的兩大理由:高外貿順差及外資熱錢流入己經轉變,人民幣有秩序的向下調整是難以避免,要有充足的心理預期人仔在2014年會進入可升可跌的新時代。金融實體面對三難困局(Trilemma ),三樣中只能選兩樣:資本自由進出(Capital mobility),穩定匯率(Exchange rate),獨立自主的貨幣政策(Monetary policy)。中國肯定會緊抓自主的貨幣政策,而過往的匯價穩定是倚靠資本管

{#T難困局.gif}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