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離開了群組

2013/10/01 06:59:48 網誌分類: 流行
01 Oct

離開了,才發現你曾經存在過。

 

網絡世界裡,時間過得特別快,不需一、兩年,很多東西都已經變了樣,包括你身邊的人。

 

Whatsapp近年大行其道,發展迅速,群組功能百花齊放,不論是一班老朋友也好,5D畢業班也好,總有群組為大家牽線;有時一個偶然相聚的飯局,會趁高興開一個群組;公司新開的一個Project,方便溝通聯繫,又會開一個群組;因為群組數目實在太多,日子久了,有些少用的群組,就會慢慢沉底,沉到一個無人發現的位置。

 

 

當沒有人再記起這個群組時,突然有一天,這個被遺棄的群組,又再次回到Whatsapp的頂部,成為清單上的第一位;它再次出現,不是因為有人留下新的訊息、不是有人傳來一段影片、不是有人貼上一張Cap圖、也不是有人在對話,只是因為「XX離開了群組」。

 

這一刻,你也許會重新細味,群組內的人事脈絡,猛然想起這個人,原來曾經與自己這麼接近,他的離開,令你想起原來這個人,曾經在你的生活中存在過。

 

畢業後,很多大學同學失去了聯絡;幾年前轉了工作,身邊的同事都換了人;兩年後,可能今天的女友會成為前度女友,而相關的朋友都會漸漸疏離;因為人事變遷變得實在太快,所以感情也是來去匆匆。

 

 

這一晚,一個舊的群組登上了清單的首位,又有人離開了這個群組,原來他曾經存在過。

 

也許這個最後的訊息,是他對你最後的揮手道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