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能長壽抗衰老

2013/10/02 06:51:22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2 Oct

我在另文介紹過吃杏仁能長壽抗衰老,意尤未盡,再詳細講講杏仁的的營養價値和用法,方法是;

(北杏仁有毒,毎天不能食超過7粒,過量會中毒,南杏仁毒較輕,也不能過量,長食可食南杏仁,份量也是毎天七粒),下面介紹各種杏仁吃法,而我是照我的方法吃,毎天七粒,是在藥材舖買的被煮制處理過的,退了皮白色的杏仁。下述有提及零食美國杏仁,但不宜食得太多,任何東西食得太多都是有害無益的。

相傳明代翰林辛士遜有一次外出,夜宿青城山道院。一位道人,向他傳授一長壽秘方,讓他每天吃7枚杏仁,堅持食用,必獲大益。這位翰林遵照此方,堅持不懈,直到老年,依然身輕體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長壽不衰。杏仁的營養價值,杏仁是我們最喜愛的干果之一。每到逢年過節的時候,家中採購乾果都不會少了杏仁。就算是在平常的日子裡,杏仁也是不少人最愛的零食,無論是上班還是休閒時期,都不忘吃幾顆酥脆可口的杏仁。杏仁有苦甜之分,甜杏仁可以作為休閒小吃,也可做涼菜用;苦杏仁一般入藥,並有小毒,不能多吃。

杏仁的營養價值杏仁的副作用

未熟果實中含類黃酮較多。類黃酮有預防心髒病和減少心肌梗死的作用。因此,常食杏脯、杏乾,對心髒病患者有一定好處。

杏是維生素B 17含量最為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又是極有效的抗癌物質,並且只對癌細胞有殺滅作用,對正常健康的細胞無任何毒害。南太平洋上的島因斐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無癌之國”。該國盛產杏果,人們都喜歡吃。據調查,該國未曾出現死於癌症者,而且居民的壽命都很長,素有“長壽國”之稱。據科學分析,經常吃杏可能是斐濟人無癌長壽的主要原因之一。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治療肺痛、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髒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性。

杏仁富含維E,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能食用。

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更適合。

癌症患者以及術後放化療的人適宜食用。

≮適用量≯

每天3-7個(約9克)

生杏仁若小孩吃超過10至20粒,大人吃超過40至60粒,會中毒。

≮特別提示≯

未成熟的杏不可生吃。

≮健康紅綠燈≯

杏雖好吃但不可食之過多。因為其中苦杏仁甙的代謝產物會導致組織細胞窒息,嚴重者會抑制中樞,導致呼吸麻痺,甚至死亡。但是,加工成的杏脯、杏乾、有害的物質已經揮發或溶解掉,可以放心食用。

產婦、幼兒、病人、特別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或杏製品。

杏的營養價值很高,而杏仁的營養價值更豐富。杏仁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於心臟健康;含有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能預防疾病和早衰。一起來看看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吧。

(未煮製過的生杏仁)

{#140_120609100624_1.jpg}

看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治療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髒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

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過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已煮製過退皮的半熟杏仁)

{#140_120609101009_1.jpg}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1、礦物質

杏仁含有鎂、鉀和鈣等礦物質。研究表明,其中的鉀有助於保持血壓水平正常。

2、脂肪酸

有益於心臟,杏仁含有豐富的有益於心臟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

3、纖維

杏仁富含纖維,可以消除飢餓感,是天然的美體消脂食品,其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含量,同時杏仁纖維對內消化道和心臟十分重要,並可以減少腸道癌症發生的危險性。

4、抗氧化物

如維生素E等,維生素E能夠通過減少阻塞動脈的膽固醇的含量來減少心髒病發。

5、抗癌活性物質

杏仁中包含被稱為“植物化學成分”-苦杏仁甙,它可以對付癌症,避免心髒病發作以及其他因年齡增高而導致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乳腺疾病已成為當代女性的多發病,已經嚴重威脅女性健康。據研究發現,大約有1/3的乳腺疾病與飲食有關。所以,一定要注意飲食。在生活中如果能合理搭配飲食,就能既預防乳腺疾病,又對已患的乳腺疾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下面的飲食秘訣就是介紹女人吃杏仁的功效與作用。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

杏仁、種子類食物

種子、杏仁類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黃豆、花生等,含豐富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杏仁和種子食品可增加人體對維生素E的攝入,而攝入豐富的維生素E能讓乳房組織更富有彈性。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女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哦,千萬不能大意。

選擇正確的食物會讓你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以下既美味又常見的食物能趕走壓力,消除長期壓力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在家儲備這些食物,下次當壓力與美食同在時,你可以先吃掉壓力,再享受美食。所以說。杏仁的功效與作用有助女性減壓。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有助女性減壓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

當身處一片混亂中的你快要抓狂時,先抓一把美國大杏仁嚐嚐。杏仁富含維生素E,一種可增強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還含維生素B,有助於你面對異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約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減壓,另一減壓的好方法是在高壓的日子里扔掉傳統的花生醬,取而代之杏仁醬。

除了減壓,美國大杏仁還能預防糖尿病,研究證明:在飲食中,尤其是在早餐中加入美國大杏仁能夠維持健康的胰島素水平,胰島素既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血糖水平,又有利於治療糖尿病中最常見的2型糖尿病。不僅如此,大杏仁還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蛋白質、膳食纖維、鋅、鈣、鎂等微量元素,將一把香​​脆美味的大杏仁添加到你的早餐中,不僅讓早餐的營養和樂趣升級,更讓你的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面對寒冷陰晦的天氣,人們常常放棄戶外運動,或者是忽略飲食健康。在這個冬天每天食用一把美國大杏仁作為日常健康零食,就是養成良好飲食習慣的第一步,不僅能夠為你提供充足的熱量和豐富的營養,還能夠避免由於營養不良造成的健康漏洞。看看健康零食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吧。

健康零食杏仁的功效與作用

大杏仁,良性熱量的來源

相對於溫暖的夏季而言,在冬季,你的身體的確需要更多的熱量抵禦寒冷。所以保持身體健康,選擇攝入優質熱量更是至關重要。無論是早晨醒來感覺飢腸轆轆還是下班前想要吃東西補充熱量,都要盡量抵製油炸食品的誘惑,這些垃圾食品中的有害成分很可能對身體造成副作用。忙碌的日程安排下,美國大杏仁是無暇顧及正餐的最好替代。美國大杏仁含有豐富的營養,例如單元不飽和脂肪(它能幫助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蛋白質(能夠幫助增長肌肉和燃燒脂肪),和抗氧化劑幫助減少冬日氧化作用對細胞的傷害。食用美國大杏仁能夠產生強烈的飽腹感,進而輔助減少熱量的攝入以便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美國大杏仁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便攜,用小盒子裝一把大杏仁在你的包裡,可以隨時食用,讓你輕鬆養成好習慣。將小罐大杏仁放在辦公桌上,作為辦公室的健康零食,也是明智的選擇。

美國大杏仁, 分享優質健康品

身邊人的鼓勵是你堅持培養好習慣的動力,不論是堅持做運動,還是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和朋友們一起完成都會推動您將好習慣堅持到底。好東西是值得分享的,在寒冷冬日,和身邊人分享美國大杏仁就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夠讓彼此共享香脆美味,同時還能分享健康心得,簡單交流帶來無盡快樂。清晨時刻或下午茶時分,享用一些美國大杏仁是職場結交新朋友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分享美國大杏仁作為每日健康零食,是幫助傳遞健康生活方式和擊敗憂郁冬日的不二選擇。

杏仁吃多了會怎麼樣

俗話說“蘿蔔杏仁乾薑梨,治咳有效不求醫”。秋天易於被秋燥耗傷津液,引發口乾舌燥,咽喉疼痛,食用豬肺、柿餅、枇杷、荸薺等潤燥補肺的食物正當時。而堅果中最滋潤的,非杏仁莫屬。

《本草綱目》中列舉了杏仁的三大功效:潤肺,清積食,散滯。杏仁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杏仁分甜杏仁與苦杏仁,其中,甜杏仁潤肺效果更勝一首。杏仁可與薏米按1:5的比例一起熬粥,也可和豬肺一起燉湯,都有滋養緩和之效。當然,當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適當吃一些。

杏仁吃多了會怎麼樣呢?當然是可以解秋燥,滋潤深秋了。

食用大杏仁保持身體健康

每天早晨,伴隨著吵鬧的鬧鐘聲,緊張的一天就此開始。美國大杏仁幫助忙碌的白領解決無暇顧及早餐的問題,提供一天最重要的營養。添加美國大杏仁作為輕鬆早餐,會帶來充足的飽腹感,既營養又便捷。

美國大杏仁形象代言人小秋小姐講到:“隨身攜帶大杏仁可以隨時幫助補充營養,含有多種利於白領健康的營養元素,既可以美容養顏,還不會像其他零食一樣給你帶來增重的困擾。美國大杏仁適合每天使用的零食。我經常會在看電影的時候隨身攜帶一小盒大杏仁,和我的朋友和同事們分享。”

堅持合理飲食,關愛健康,不妨在抽屜裡準備一小盒美國大杏仁,方便隨時補充有益脂肪酸。營養學家發現,大杏仁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硒元素。香脆可口的美國大杏仁也是和同事們分享的最佳零食,有了大杏仁相伴,疲憊的下午三點立刻變身分享健康美味的辦公室快樂三點鐘。

簡單動作祝你保持好提醒

美國加州杏仁商會號召白領麗人每天進行3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緩解焦慮。每天4點到7點之間,人體內的激素活性處於良好狀態,身體的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度也最好。在辦公室裡,白領們還可以抽空做一做前體操世界冠軍莫慧蘭小姐專門為白領麗人們設計的美國大杏仁“健康2×3招”,放鬆一下僵硬的肌肉,緩解疲勞,為自己減壓。

近日,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公佈了中醫預防H1N1流感處方,包括了北杏仁、生薏仁、桑葉等藥材。杏仁是否真有預防流感的功效呢?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表示,杏仁提高免疫力、預防流感的功效尚不確定,但是,感冒初起時,吃點杏仁能很好地減輕感冒症狀,迅速修復身體傷害。

據中醫藥古籍記載,杏仁有潤肺止咳祛痰的功能。杏蘇散、杏滑石湯、羚羊清肺丸以及當今的感冒退熱沖劑等均以杏仁為伍。楊力教授也指出,甜杏仁味甘,性平,有滋潤肺燥,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的作用。尤其是杏仁散風、降氣、潤燥、降逆的功效,可以非常有效地緩解感冒初起時,嗓子乾、咽喉痛、頭暈等症狀。冬季感冒,可以吃一把杏仁。但最好還是喝上一杯熱乎乎暖融融的杏仁露,能起到最好的祛風清熱的功效。

杏仁含有豐富而均衡的營養。一把杏仁(約20-25粒,約重30克)含有160-170卡的熱量,6克蛋白質,6克碳水化合物和14克脂肪(其中9克單不飽和脂肪,4克多不飽和脂肪和1克飽和脂肪)。杏仁還含有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鈣、鐵、鎂、​​鋅等。杏仁是各種常見堅果中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每把杏仁約含有10毫克左右的維生素E。多吃杏仁或多喝杏仁露可以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維生素E,有效預防流感。

 

杏仁的食物相剋表

相剋杏仁+ 豬蹄 :腹痛
杏仁+ 板栗 :一起吃會胃痛
杏仁+ 葛根 :身體不適
杏仁+ 豬肺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杏仁+ 黃芪 :身體不適
杏仁+ 小米 :腹瀉、嘔吐
杏仁+ 豬里脊肉 :腹痛
杏仁+ 豬肉 :一起吃會引起肚子痛

只要不是ー齊吃,隔1小時吃是沒事的。

文章来自: 女人世界(www.4738.com) 原文:http://healthy.4738.com/20120609/24858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