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科技創造商機

2007/09/0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5 Sep
  張敬軒是我近年較欣賞的創作歌手,他的最新個人大碟令我耳目一新,理由不只是歌曲旋律,還有其應用上SD卡儲存技術,成為全港第一張SD卡唱片。

     輕巧迷你的SD卡,以往多應用在電腦、數碼相機和手機中。被唱片公司發展成可替代CD唱片的音樂載體和促銷渠道,據了解也只是近兩年才發生的事。

     翻版和互聯網上任意上下載等侵權行為,正在摧毀整個唱片工業。內地有資訊科技專家眼見人們的聽歌習慣,已由CD唱機、隨身聽、MP3機,進一步演變到以手機聽歌的廣泛現象。

    而手機主要的儲存媒體,正是SD卡。SD卡近年因競爭激烈,售價已大幅下調。個別牌子為增加SD卡的市場競爭力,更提出將SD卡結合歌曲一同售賣的新促銷方法,藉以提升歌曲和SD卡的附加值。

     由於單賣唱片已不易為唱片公司和歌手帶來利潤,唯有想辦法令歌曲廣泛受到歡迎,反有助增加由登台表演和演唱會等所帶來的收入。中國每個月也有數以百萬計的SD卡流入市場,所以不少唱片公司已研究開拓SD卡唱片,希望透過新渠道能夠闖出新天地。一位名為沐爾的新進歌手在今年一月推出中國第一張SD卡唱片,她的唱片在兩個月內賣了五十萬張,人氣大幅急升。讀者也不妨研究,看看有其麼產品可附加在SD卡裏一同促銷,相信也會創造出無限商機。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05 12:48:35 回覆
答happytam:

等下啦!

2007/09/05 12:48:35 回覆
happytam問:

點樣先可以預早知道妳做節目呢?我好想看到妳做節目,多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