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投資(0123)

2007/09/05 08:45:4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from :東方日報<天地線>

date : 12 - Sep - 2007  

 

越投反覆挑戰高位

越 秀 投 資 ( 0123 ) 在 近 日 中 國 房 地 產 股 當 炒 的 大 環 境 下 有 所 異 動 , 股 價 不 僅 於 2.2 元 水 平 找 到 支 持 , 昨 日 收 報 2.29 元 , 收 於 50 日 平 均 線 之 上 , 走 勢 明 顯 轉 強 。

越 投 是 以 廣 州 作 為 基 地 的 房 產 股 , 去 年 已 入 帳 銷 售 面 積 有 26 萬 方 米 , 出 租 物 業 面 積 達 68 萬 方 米 。 現 時 於 廣 州 約 有 620 萬 平 方 米 土 地 儲 備 , 是 剛 上 市 的 廣 州 房 產 商 合 景 泰 富 ( 1813 ) 兩 倍 。 由 於 有 大 量 土 儲 的 關 係 , 其 平 均 地 價 僅 每 方 米 1,800 元 人 民 幣 , 土 地 成 本 較 低 , 未 來 盈 利 前 景 可 觀 。

越 秀 除 發 展 廣 州 地 產 , 紙 張 業 務 及 收 費 公 路 去 年 分 別 佔 整 體 營 業 額 的 29.1% 及 9.6% 。 預 期 ○ 七 年 越 投 盈 利 達 9.7 億 元 , 大 增 36% , 主 要 來 自 出 售 物 業 面 積 大 增 及 售 樓 邊 際 利 潤 上 升 。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 紙 業 佔 經 營 盈 利 8,000 多 萬 元 , 以 玖 龍 紙 業 ( 2689 ) 市 盈 率 高 達 63 倍 計 , 越 投 紙 業 若 值 20 倍 市 盈 率 , 大 約 值 16 億 元 , 佔 越 投 市 值 10% , 如 果 追 上 玖 龍 市 盈 率 , 估 值 更 高 達 40 多 億 元 , 故 其 紙 業 概 念 也 不 可 忽 視 。

以 近 日 越 投 走 勢 轉 強 , 如 資 金 追 落 後 , 越 投 股 價 隨 時 爆 上 , 有 力 挑 戰 2.66 元 的 近 期 高 位 。

包 盈

******************************************* 

from :東方日報<天地線>

date : 31 - Aug - 2007 

 

越投具追落後價值

近 日 熱 炒 A 、 H 概 念 股 , 不 少 H 股 如 火 箭 飆 升 , 令 一 批 同 樣 有 機 會 獲 內 地 股 民 青 睞 的 紅 籌 股 變 得 甚 吸 引 , 越 秀 投 資 ( 0123 ) 這 家 以 廣 州 作 為 基 地 的 房 產 股 便 是 其 一 , 現 價 只 是 年 中 時 升 市 前 水 平 , 極 具 追 落 後 價 值 。

越 投 除 了 發 展 廣 州 地 產 , 亦 有 涉 及 收 費 公 路 與 新 聞 紙 張 業 務 , 去 年 度 物 業 佔 公 司 整 體 營 業 額 的 61.3% 、 紙 張 佔 29.1% 、 公 路 佔 9.6% 。 盈 利 方 面 , 截 至 去 年 十 二 月 底 止 , 公 司 錄 得 盈 利 7.13 億 元 , 倒 退 71.8% , 但 若 扣 除 ○ 五 年 度 因 分 拆 越 秀 房 託 ( 0405 ) 錄 得 之 20.29 億 元 盈 利 , 實 際 盈 利 增 長 43% 。

母 公 司 擁 豐 厚 資 產
去 年 已 入 帳 的 銷 售 面 積 有 26 萬 平 方 米 , 出 租 物 業 面 積 達 68 萬 平 方 米 , 現 時 於 廣 州 大 約 有 620 萬 平 方 米 土 地 儲 備 , 平 均 地 價 僅 每 方 米 1,800 元 人 民 幣 , 土 地 成 本 較 低 , 未 來 盈 利 前 景 可 觀 。 此 外 , 集 團 已 成 功 向 母 公 司 購 入 數 個 地 產 項 目 , 料 未 來 有 機 會 進 一 步 向 母 公 司 購 入 優 質 資 產 。

相 對 其 他 內 地 房 地 產 股 而 言 , 越 投 股 價 可 以 說 是 大 落 後 , 因 其 手 上 地 皮 多 是 早 年 低 價 購 入 , 成 本 低 , 利 潤 高 , 在 內 地 房 地 產 價 格 持 續 上 升 下 , 未 來 盈 利 空 間 甚 大 。 再 者 , 近 日 不 少 累 積 升 幅 大 的 H 股 如 大 唐 發 電 ( 0991 ) 、 江 西 銅 業 ( 0358 ) 及 中 國 鋁 業 ( 2600 ) 等 均 開 始 調 整 落 後 紅 籌 股 的 下 跌 風 險 較 細 更 具 值 博 率 。 近 日 部 分 房 地 產 股 見 異 動 , 越 投 可 以 說 是 攻 守 兼 備 的 佳 選 之 一 。

包 盈

 

*******************************

from :東方日報<股民信箱>

date : 3 - Sep - 2007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b40cnt.html

 

越 投 趁 低 買 勿 高 追
心 急 人 Q : 越 秀 投 資
( 0123 ) 值 得 追 入 嗎 ? 高 位 、 止 蝕 位 應 多 少 , 請 指

 

A : 越 投 走 勢 一 向 是 長 時 間 橫 行 , 然 後 爆 發 急 升 , 但 相 對 其 他 紅 籌 指 數 成 分 股 , 仍 是 跑 輸 大 巿 。 集 團 有 不 錯 的 長 期 穩 定 收 益 來 源 , 例 如 旗 下 之 越 秀 交 通 ( 1052 ) 及 越 房 ( 0405 ) 俱 每 年 貢 獻 良 多 , 地 產 發 展 亦 受 惠 於 地 皮 及 物 業 價 格 急 漲 , 不 過 , 做 紙 業 務 出 現 倒 退 , ○ 六 年 純 利 若 不 計 特 殊 盈 利 亦 令 人 失 望 。 該 股 宜 趁 低 吸 納 , 卻 不 宜 高 追 , 其 10 日 、 20 日 及 50 日 平 均 線 分 別 為 2.15 元 、 2.19 元 及 2.23 元 , 現 價 若 不 能 突 破 向 上 , 有 機 會 回 試 2 元 以 下 , 2.5 元 則 有 顯 著 阻 力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