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要杜絕不良影片

2013/10/02 21:15:23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2 Oct

 

戒色,要杜絕不良影片

作者:藍星辰
 
這個話題,實在說是一直重複的,為什麼一直重複呢?因為重要。也因為來的人中,總會有新人。新人對於過去所說的,恐怕會不知道,所以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同樣的話,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枯燥。不良的影片,因為它會影響你的思想,會影響你的行為,所以,我們才要一再地強調,要遠離。對於未成年人而言,恐怕它的危害性更大。因為成年人,結過婚的,對於兩性,已經是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們懂得其中哪些真實,哪些不實。但是未成年人,沒有接觸過,也不懂得,常常愛幻想。當看到影片中的一些刺激鏡頭,不免就要開始幻想。而這種幻想,是無邊際的,有時就會想去嘗試。可是,這一嚐試,對你而言又會是什麼?去找小姐?或是找女朋友?又或是一夜情?又或是強姦?我們看看這些字眼,就知道這些不好,不好的東西,為什麼你會去想,會去做呢?因為你的思想已被這些影片迷惑住了。

人,如果沒有充實的人生,正確的觀念,很容易會隨波逐流。當你看輕了兩性的關係,那麼你將來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是否也就可以隨便了?當婚姻隨便,甚至是換妻,那你再維持這個婚姻有何意義?夫妻之間,難道不是互相尊重的嗎?彼此之間,難道不是要真誠相對的嗎?可是,當看輕了,也隨意了,那就會對這些事覺得無所謂。

  但是我們回過頭來再看一看。自己的思想,已經與正常的軌道偏離多遠了?換妻也好,一夜情也好,不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嗎?很想去嘗試一下新鮮的東西,這也就是在擴大你自己的私慾,反而少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了。
雖說食色性也,但是我們畢竟是人,不是動物,動物中有許多是沒有固定的家庭,固定的夫妻的,只要性起了,就可以發生關係。但是我們何以有一個固定的家庭,何以有夫妻?不就是與它們的不同處嗎?因為人與人之間,除了肉體之外,還有更值得去珍惜的東西,那就是彼此的感情,彼此的真誠。

在你受傷的時候,你不希望有一個人能真正陪在你身邊,照顧你,呵護你嗎?當你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時候,你是否期望,妻子兒女可以在身邊守候,與你共渡這最難時刻。可是,當我們對於人性之間,反而期望是慾望的滿足,那麼這個時候,對於親情,是否就疏忽了?當你躺在床上,不能給對方性愛,那對方是否離開你就是理所當然?

    我們要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有的想法,最後,可能都會回到自己身上。自己是怎麼對別人的,將來恐怕別人也是這樣對我們。當我們對於他們,對於伴侶,對於朋友,想擁有的只是對方的身體,想要的只是彼此的慾樂,那麼兩個人一旦失去了這些,還有什麼可以將兩個人綁在一起?所以,我也特別強調,夫妻之間,不單單只有身體,還有心靈。心靈,反而更牢固!
    共同的理想愛好,共同的追求,共同的語言,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更快樂嗎?然而,小小年紀,就開始看不良的影片,影片中,純是一些刺激的鏡頭,那麼長期下去,在你的觀念中,漸漸就形成了這些欲樂的感受與追求。但你要知道,欲似深淵,是很難填補的。所以後來,反而有了性虐待。你不覺得這樣的人性已經扭曲了嗎?以傷害別人為樂,這是什麼樂?只是一種刺激罷了。當你只需要刺激才能感覺快活的時候,是否也表明了,你的心更加麻木不仁了呢?所以,我們一定要提起警覺。與其埋沒在情色中,不如真正挽起袖子,為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或者去做做義工也好,去認識一下社會,去感受一下自己助人為樂的喜悅。這樣的快樂才更加實在。人如果能活得充實,你也會感覺人生有意義。當然,當你有一個目標,有一個你所愛好的東西,為之而努力,你會覺得更有意義。因為你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著……

    遠離不良的影片,是戒色的第一步,也是你成功路上的一步。因為很多青少年,因為接觸不良影片,不僅成績一落千丈,整個人也變了模樣。所以這些東西,我們不要去接觸,也不要相信。很多有亂倫的情節,有強奸的情節,這些都會影響你的心志,要懂得捨棄。

希望從現在開始,調整你的生活,過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加油!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