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感悟(三)--------------於無聲處察巨變(也談戒色後的身體恢復進度與方法)

2013/10/03 07:34:17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3 Oct

 

戒色感悟(三)--------------於無聲處察巨變(也談戒色後的身體恢復進度與方法)

首先向曾經關注我的文章的各位兄弟姐妹抱歉,之前由於司法考試、考研、畢業論文寫作等一系列俗務,迫使我暫時中斷了《戒色感悟》的寫作。當下諸事暫了,又能回來和大家談談我戒色兩年左右的感受了,希望我的經歷能給正在痛苦中爭扎、在十字路口迷茫的人以些微幫助,畢竟是這個壇子在我內心最混亂時救了我。

近來有關戒色後身體恢復過程,有不少人都在問起。在此謹與大家分享本人的戒色恢復經驗和體會,希望能有助於各位

(一)關於戒色後身體恢復的速度

大家都知道本壇名言“一年起色,三年恢復”,只不過大家都忽略了這句話的前提:在最佳情況下

什麼是“最佳情況”?簡而言之,戒色開始時無慢性病、堅持一定量鍛煉(包括固腎功等傳統功法)、無或者基本無YY、絕對不沾染性事、作息完全符合本壇標準(早睡早起)

     
所有拿本壇標准進度對照恢復的朋友,請先和“最佳狀況”對比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達到了這個狀態。如果確實達到了,按照本壇前輩和本人所知,“一年起色”是最起碼的,樂觀的話可能2年就基本複原了。但如果達不到“最佳狀況”的話,恕我直言,能不能“三年起色”也很難說,因為淫色(尤其是長期淫色)的人身體的真陽受到了很大創傷,加之好色者一般都沒有鍛煉身體的習慣,原本恢復能力就不如常人,倘若戒色不盡(尤其是時常YY發作)的話,能否制止身體狀況下滑的趨勢也很難說,更不用奢談恢復了。

   
如此看來,身心康復豈不遙遙無期?

  
NO!事實上身體和精神的恢復堪稱“立竿見影”!只是由於改善本身較為微小且缺乏合適的方式被觀察到而已!

  
記得兩年前開始下定決心戒色時,我還做了一個決定----------習練炎龍(www.yanlongonline.com)武術,以武入道。記得剛開始戒色的第一周,每天站樁只能持續10分鐘左右,難以持續的原因還不在於肢體疲勞,而是心馳神逸、難以入定(這是淫色對人的最大傷害,其危害和驅除難度遠遠超過肉體傷害)。而且在連續站樁三天后(在那三天中,站樁時間始終無任何突破),由於一些雜事,導致我接下來的四天都無暇站樁。待得第二週的首日重新站樁時,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11分鐘。當時我猜:身體精神狀況那麼差,又有好幾天沒有站樁,能達到11分鐘就很不錯了。

  
最後大家猜猜我站了多久? 10分鐘? 11分鐘? NO

  
我站了整整13分鐘又10秒!

   
短短一周,缺站四天,一下就比上一次多出了3分10S,為什麼!
   
這就是戒色的功勞,通過站樁這種同時考驗人的肉體、精神及其作為系統的結合的特殊鍛煉方式,所展現的人在肉體和精神上的改善!

   
戒色後的肉體康復,就是這樣一種漸進、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雖然你依舊腰膝酸軟、精神不寧,但你的內在已然悄悄改變。只是改變的量太小、你無法察覺;達成改變所需的度尚未達到,質變沒有發生。當你為身心而絕望、因絕望而破戒之前的那一剎那,可能你已不知不覺摸著了天堂之門。彼時一腳踏空、再陷苦海,不覺可惜麼?更何況人體恢復能力隨著體質的改善而增強,在度過了初期戒色最艱難的一個時段以後,身體的恢復進度將呈幾何級遞進,屆時就會有顯著的體感變化,作為一個贖罪者,你只需要忍耐最初的那麼幾個月而已!幾個月,就能逐漸擺脫陰霾,迎來一生的幸福。破戒的諸位難道算不清這筆賬了?

   
SO,請正在戒色的各位一定要自信、要忍耐。


(二)關於戒色後快速恢復身體的方法

    
“戒色無捷徑”,這是本壇某位前輩以前的說法。在下現在要補充一句“恢復有訣竅!”,良好的恢復方法不但能迅速恢復人的精氣神,還能增強抗擊色魔的信心、輔助自己抵制色魔的不良影響,並且為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把它歸納為八個字

   
“體性雙休,靈性為先”

     
先說“體性雙休”,所謂“體性雙休”就是大家不但要進行體育鍛煉,還要有意識的進行精神訓練。什麼叫“精神訓練”呢?就是針對淫色導致的精神上“心神散逸”、“內質軟柔”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專門訓練。 “神主一身之氣”,人的心神不但決定了人的精神面貌,對人的肉體氣血運轉也有重大影響,還決定了戒色者是否能擺脫YY、能否鞏固戒色成果。以下謹介紹本人進行的精神訓練,供大家參考指正:

     
1 執行力訓練

        
方法:無論何事,一動念則立行,不行者輒拍桌(身邊無人時甚至大吼聲“好!”)至行方休

        
原理和理由:眾所周知淫色者大多猶豫徘徊、拖泥帶水、決而不行,本人當時甚至到了連站起來挪個身子都常常會拖上幾分鐘的程度。拍桌怒吼,可以提氣,有助人決斷速行,在有外人在時,拍桌雖略顯怪異,但也向外人發出了行動的信號,這種無形的社會壓力更能促使一個人在拍桌後立即行動。久而久之,可以形成“思則決、決則為”的果敢氣質。許多戒色方法(如YY鏈切斷)都以行為人果敢決斷為基礎,培養自己果敢決斷的行事風格,既是實施那些戒色方法的關鍵,也有助於男子漢陽剛雷霆、女子柔中帶剛之氣的養成,更是成大事者所必備的品質。

      
2 收神訓練

        
方法:擇一風景秀美處(若在樓宇中,可選眺望窗外),雙目微合平面凝視並品味景中氣息,時間越長越好

        
原理和理由:淫色者大多心馳神逸、難以入定、好劇烈刺激,西醫說法就是“神經衰弱”。我當時將站樁時的要領化用於此,專門訓練“凝神內斂”。從養生角度論,“凝神內斂”最是養神,有助延年;從人際溝通角度論,“凝神內斂”一方面給人以歡喜安寧感,有助打開局面,另一方面也是做到“喜怒不形於色”的必備功夫。從戒色角度論,心神收斂則寡欲,寡欲則剛,也是抵抗YY的必備基本功,更是做學術、長智慧的必備功夫。

     
3 站樁訓練

       
站樁本身也是一種精神訓練,不贅述

     
再談“靈性為先”,恢復訓練有無重點?依本人看法是有的,身體訓練可以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不必太劇烈,時間安排上也可以略放鬆(甚至不連續),但精神訓練不但要每天堅持,而且必須盡可能加碼。以我為例,我的“執行力訓練”始終嚴格堅持“一念則行”,一念不行就堅持拍桌到開始行動為止,有時甚至略失自己體面;收神訓練則從一開始就確定了15 -30分鐘的標準,現在已經可以很安靜地凝神1小時以上。淫色之惡根在於神,故恢復訓練也必須以神為先,肉體可以暫時先處於不健康狀態,但精神必須第一時間恢復正常人狀態(甚至高於普通人)。唯此,方可度過戒色最初期和瓶頸期,并快速逼近最佳狀態。

   
以上系本人戒色恢復經驗,歡迎大家交流、補充。

   
祝大家早日脫離苦海!

路漫漫戒色感悟集:

              
(一)好色,只因心無依靠--------談戒色的根本
              
(二)你,為什麼戒不成?你,是否在轟轟烈烈中忘記了什麼關鍵?
              
(三)於無聲處察巨變(也談戒色後的身體恢復進度與方法)
              
(四)--------------追求“陰陽互補”:和大家聊聊戒色期間的兩性關係
              
(五)(完結篇)-------------世界觀、方法論和目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