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感悟(四)--------------追求“陰陽互補”:和大家聊聊戒色

2013/10/03 07:38:45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3 Oct

 

戒色感悟(四)--------------追求“陰陽互補”:和大家聊聊戒色

作者:藍星辰
 
說到最困擾正在戒色的兄弟姐妹們的問題,“兩性關係”恐怕是和戒意淫並列的天字一號難題。 “一朝見得功俱廢”、“戒色期間能不能談戀愛”、“看到身邊PLMM怎麼辦”.........在下久居論壇,沒少見此類問題。智者云“兩性關係乃人類社會最基礎、最複雜之永恆問題”,以在下的人生閱曆本不宜指手畫腳,然念及兄弟姐妹們的疑惑,特將在兩年多的戒色期間處理兩性關係的心得與所受教誨與諸君共享,以期有助於兄弟姐妹們,亦作拋磚引玉,求教於真正的方家。

記得近兩年前的時候,我也是一個深受這個問題困擾的孩子,當時我選擇是向我身邊的一位前輩求助(順便說一句,兄弟姐妹們平時在社區裡散步時不要嫌身邊的老人“落伍”,如有機會和他們一起交流,當獲益良多,在下就是在小區散步時認識這位退休大型國企高管),他的回答很簡短:“陰陽互補,陰陽相傷,小伙子你要哪個?自己選。”
    
  陰陽互補?那不是被批的體無完膚的邪說麼?陰陽相傷?這個名詞我第一次聽到?

依我國古典陰陽家(現在被易理吸收並發展,下文就直接援用“易理”稱之)世界觀,萬事萬物依其氣質,分為陰陽,兩者屬性背反,互相吸引又互相衝突,在衝突與接近的螺旋運動創生萬物並推動世界的發展,處得好便能各擅其長、各補其短、成器之完,是為“陰陽互補”,它和後來被別有用心的人作為房中術理論基礎的所謂“補”的理論風馬牛不相及(早有先達指出過,“陰陽互補”是自創立以來受人誤解誤用最嚴重的古典理論,事實上所謂“採陰補陽”邪說從該古典理論上看,恰恰屬於“陰陽相傷”,因為“採”字本身表明陽對陰的單方面掠奪,而且從形而上學角度論看這種“補”恰恰吸入毒陰,抵消削弱陽剛的力度與光輝,事實也正是如此);處得不好便使兩性互相抵消、互相損害,是謂“陰陽相傷”。

  如何才能“陰陽互補”?古典智慧的答案是“和而不同”,“和”意味著互相尊重對方,不以自己的力量侵奪對方的領域,並且圍繞同一目標共同協力,各安其位、各顯其能;“不同”意味著各自充分展現各自的自然天性,而不為了“和”壓抑掩蓋。

也許看到這裡有兄弟姐妹已經不耐煩了:我是來聽戒色期間兩性關係訣竅的,你怎麼七拐八拐給我扯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別急,磨刀不誤砍柴工,正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是成功的前提,戒色失敗的兄弟姐妹,或者敗在方法論上,或者敗在世界觀上,混混沌沌不知世界觀和方法論的更是不計其數,仔細回想一下曾經的失敗經歷或者現在的迷茫和不知所措,是否是這麼回事?

現在我們就把這個犀利的思想武器運用到“戒色期間兩性關係的處理”這個大問題上來,分析大家的主要疑問:

  1 戒色期間能否主動接觸異性?異性前來主動接觸,如何應對?
  
許多兄弟姐妹(尤其是兄弟們)談及這個問題頭痛不已,要不痛陳“一看到美女就心魔上腦”、“MM來找我弄得我心神晃蕩”、“不敢交異性朋友”,要不疑惑“能不能交異性朋友”,“能​​不能談戀愛”。鄙人今日一次性答復如下:

鼓勵戒色期間交異性朋友,契機合適的話,只要不發生婚前性行為,戀愛也很不錯。

長期沉溺淫色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和異性互動存在嚴重障礙?究其根本就是因為淫色觀在內心種下了主動傷害異性的根,反映為“漁色眼”和獨特的內心佔有欲,兩者都構成了對異性的嚴重傷害:前者通過外露的目光,直接傷害異性,後者則傷害了異性的抽像人格,要知道,每個人的人格都有延伸,通俗地說就是與其接觸的他人對其的映像,任何人都不希望這個“人格延伸”受到不恰當的對待,而你的佔有欲勢必損害和玷污了她(他)在你意識存在中的人格,從而傷害了異性。兩者歸根到底都屬於“毒陽(陰)”,是由於不正確地發展自身屬性所造成的(SY堪稱典範)。

  如何挫除毒陽(陰)?易理告訴我們,要用相剋之性挫除之,真陰滅毒陽,真陽滅毒陰。稍具體一些,就要求我們和異性之間進行“互動”,而且是正常的互動,通過領略正常異性的風采和印象,挫除惡念與暴戾,學會​​以正常的態度和方式與異性互動。如果按照西方的醫學和心理學,就是“重構條件反射”或“再構建”。

從這個角度說,戒色離不開“另一半”的幫助,離不開異性對你性格情志的再造。所以兄弟姐妹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和異性多接觸,最好能交幾個異性朋友,如果在互動過程中產生情愫那更好。這個過程的開端必然伴隨著原有毒陽(陰)的發作,也就是兄弟姐妹們所提到的“心魔上腦”,不過想想我剛才說什麼來著? “真陰攻毒陽,真陽滅毒陰”,選擇對像是個大學問,對男性而言,一般而言聰慧機敏的女性是上選,樸實開朗的女孩也很好,那些花枝招展的女子可以先觀察一下,如其顯出毒陰之氣(兄弟們都能感受到),則需及時逃開,否則必成互傷之勢。

大哥,我這個老色鬼外貌猥瑣難看、事業無成,哪裡有機會遇到好的異性啊?怎麼可能成為對方的朋友?鄙人現身說法和大家交流個。

當時我仰仗還不錯的學習成績和學習態度,認識了不少年級裡最優秀的同學,其中不少是女孩子,我和她們互相學習、交流心得,有時也談天說地,現在她們中許多已經成了和我關係不錯的朋友,我本人也在和她們的交流中領略了女性的美麗和機敏,並慢慢去除了以往對女孩子的邪念:如此靚麗精緻的女性,我怎能去玷污她們?

有所長者,可以憑此長博取;無所長者,當以求教之法接近,這就是我對大家的建議。

我有喜歡的異性,想到她(他)就氣血上湧,怎麼辦?

也許作為大學四年沒談過戀愛的人,討論這個問題不合適,不過作為大學戀情的冷眼旁觀者,在下倒也有片語相勸:追MM是個辛苦活,不要以為追MM僅僅是挖空心思請吃飯、設計求愛儀式、獻上花言巧語,追MM是一件需要內涵的事,只有你的能力、知識和智慧配得上MM時,你才能追到並長保這種感情。所以,有了心儀的MM怎麼辦?追唄!君不見一個男人自我提升最大的時期之一,就是追MM時?

2 看到丰乳肥臀的MM(白面帥GG)就春心蕩漾,怎麼辦?

“想其老者如母,長者如姐,少者如妹,稚者如子。生度脫心,息滅惡念” ,這是漢軍大哥在壇子裡貼出的正心提示,不過有兄弟私下M我表示“不具有可操作性”,想來也是,長期被淫色毒害的人普遍缺乏“推己及人”的精神,有些人、有些時刻都不會善待自己的正牌親屬,怎麼能指望其善待陌生異性?更有某些灰心的兄弟,一心責怪現在的女孩子“性淫”,“穿的那麼清涼(漂亮)在勾引他人”

  MM們有錯嗎?沒有!以上開易理,“陰”有“陰”的天性,天性飛揚方為正道。女孩愛美,愛美何罪?覬覦酮體,罪在己身,何苦怪罪他人?

“我一看到美女就春心蕩漾,怎麼辦?”
    
  怎麼辦?抬頭看! “抬頭看”又稱眺視,觀者目光向前,直視但又不凝視對象,而是透過對象直衝無邊天際。此觀好處有二:其一,在直視時能避免凝視女性敏感部位,避免更強烈的衝動和惡念生成;其二,直接與女性的眼神短兵相接,感受和體味女性眼神中傳達的信息,破除惡念與幻想;其三,培養遠大的視野和宏廣心胸。

限於筆者精力,言至此暫告一段落。希望能給大家幫助,同時歡迎批評指正。

戒色感悟(一):好色,只因心無依靠--------談戒色的根本

戒色感悟(二):你,為什麼戒不成?你,是否在轟轟烈烈中忘記了什麼關鍵?

戒色感悟(三)--------------於無聲處察巨變(也談戒色後的身體恢復)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