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吉祥屏風(中)

2013/10/03 08:41:4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經驗所得,我們可以在屏風上做一些東西。一個是在屏風前面貼「海神門福」,因海神門福裏面含有八卦,注入了佛家和道家的雙重能量,後面有鎮宅開運符,能量強大,可以完全擋住煞氣,同時具有開運和鎮宅的作用。另一個是在屏風裏面懸掛一個「富貴有餘」,這是一個經過開光的玉製品,由一個玉魚和玉元寶組成,掛在屏風內具有化煞氣和開運旺財的作用。

        在所有擋煞化煞的物品中,植物和屏風是大家都可以運用的。其他東西像八卦鏡、銅鈴、符紙和寶劍等,由於涉及比較專業的部份,且有些東西摻雜着迷信的色彩,因此不鼓勵大家使用。

        植物的選擇方面,請盡量使用闊葉綠色的植物,其他顏色或是小葉子,甚至蔓藤類的植物,非但不能幫你擋到不好的磁場,若運用錯誤,更會帶來反效果。

        屏風的選擇首重材質,最好是選用木質的屏風,如竹屏風和紙屏風都屬木質屏風。塑膠和金屬材質的屏風效果則比較差,尤其是金屬屏風,其本身的磁場就不穩定,而且也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少用為妙!

        再者,屏風的高度不可太高,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站立時的高度;否則,太高的屏風重心不穩,反而容易給人壓迫感,無形中造成心理負擔。

        植物和屏風,可以在下列情況中使用:

        1.盆栽隔穢氣:如果你的座位正前方或旁邊剛好有廁所,可在座位和廁所之間,放一些闊葉類大型盆栽,一來它可吸掉來自廁所的穢氣(類似空氣清淨機的功效),二來可擋掉不好的磁場。不過,這株專門吸穢氣的植物最好是幾個月更換一次(就如定期清洗冷氣機的濾網)。不然,也要每隔幾個月就讓它到外面換氣(進行光合作用),這樣子才不會讓植物愈來愈髒,吐出來的不再是乾淨的氣,反而讓你蒙受穢氣之害。

        2.用屏風隔君臣之禮:不管你是一般職員或高級主管,座位正面對着老闆的房間,最好使用大型闊葉盆栽擋在中間,不適宜使用屏風,否則你和老闆的關係會被屏風完全隔離。

        下期再續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