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弱宮和強宮的意象

2013/10/03 08:43:58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3 Oct

紫微斗數看弱宮和強宮的意象
紫微正星與四柱十神性能近似對照表:紫微象乾卦,
天府象坤卦,太陽象離卦,太陰象坎卦,天機像比肩,巨門象劫財,武曲象正財,廉貞象偏財,天同象食神,貪狼象傷官,天梁象正官,七殺象偏官,天相像正印,破軍象偏印。
男命以命、身、財、官、福、田、遷等宮為強宮(強宮,對本人命運影響較大的意思),其餘兄、妻、兒、疾、奴、父等宮為弱宮(弱宮,對本人命運影響較小的意思)。
女命以命、身、夫、兒、財、田、福等宮為強宮(強宮的解釋同上),其餘兄、疾、遷、奴、官、父等宮為弱宮(弱宮的解釋同上)。
男命先看命身,次看財官遷,俱要廟旺無煞為吉,失陷聚煞為凶。
三看福德及四化星對身命的影響。再看田宅、夫妻、疾厄等宮的吉凶。
再看父、妻、子三宮,若皆有空劫煞忌等兇,則為僧道之命,不然就是貧窮孤獨之命。
女人命身不宜惡宿凶煞守照拱合,最喜善宿吉曜守照拱合,若逢貪殺羊坐守則不美;若逢空亡再加凶煞者,為孤獨之格。
命身福德宮無惡煞,性情多溫良賢淑,再加夫子二宮好,則旺夫益子。女命福德宮兇者,不是婚姻不順就是貧賤或病災。
若逢七殺單守福德宮,無吉解救,多為婚姻不順或貧賤娼婢之命。
命身及福德宮若逢桃花刑忌煞等星入宮,淫蕩不免,但又逢敗絕空亡時反為吉祥(這裡只是從浮蕩淫欲角度來講,若從精神上論,未免有貧賤破敗、精神困擾或孤獨感);無桃花刑煞來犯,雖是艱辛貧困,亦不為下賤;福德逢廉貪姚咸等桃花星較會放蕩或有感情困擾,再加煞星時容易倫落風塵。若命身逢同梁居巳亥,機陰居寅申,破軍居卯酉,亦主淫欲或刑克下賤,若財田夫子俱吉者,亦作吉論。
七殺入命身且逢煞忌,多為凶悍惡婦,家庭不睦,夫子分離,自身傷災。
昌曲臨命身雖有文學修養,但多主浪漫,更加桃花星者多主淫蕩。
貪狼內狠多淫佚:貪狼為第一桃花星,是好色之星,心多嫉妒,不能容納婢妾,因姦害夫害子,即使不是這樣,也主淫佚。
但逢空亡反能守正而貞潔(財物貪欲心仍強)。七殺沉吟福不榮:此為將相之星,若居廟旺無煞,主為女中丈夫,但福多不全美(男性化,性格過剛,不夠溫柔,可能會造成婚姻不美) 。
命福在辰戍二宮逢七殺坐守,再會合煞刑忌星者為刑克下賤之人。機月寅申女命逢,惡煞加之淫巧容,便有吉化終不美,偏房侍奉主人翁:女命遇天機太陰在寅申守命,再有惡煞加會,則為淫欲而注重衣著粉飾,即使又有吉星守照,也不為全美,易為偏房侍婢下等之人。
火鈴羊陀及巨門,天空地劫又相逢,貪狼七殺廉貞宿,武曲加臨克害侵:這些星曜女命都不宜逢,如逢其中一二顆,已主貧賤,若同時並見,則淫賤貧夭更甚。
“天梁遇馬,女命賤而且淫”:如寅巳亥守命,遇天馬坐守,而三方逢天梁合照,即是。
仍須有煞忌才真。
“楊妃好色,三合文曲文昌”;七殺守命身宮,財官遷等宮有昌曲,又會太陽天機,必主淫佚好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