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紫荊冇藥救

2013/10/03 20:08:17 網誌分類: 講人自講
03 Oct

官民兩相爭

人皆在發瘟

做鬼既唔靈

遲早斷六親

 

早前佔據金融區(簡稱佔金)總指揮大腰亭副教頭反駁長江成、橋王湘、世界純等多位大老闆指佔金會破壞紫荊城經濟發展嘅講話是毫無根據的。他說佔金人士鐵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絕不拒捕、只要捕快動手“抬”便成、根本看不出有破壞經濟發展嘅可能。

 呢嗱、教頭即是教頭、講句話都特別有份量嘅。之不過他似乎忘記了有句叫作「我雖不殺百人、百人因我而死」嘅老話。對的、佔金人士要做義士絕無問題、但問題是當佔金行動一旦展開、其它幫會必定會呼籲幫眾到現場聲援或打對台、恐怕到時與捕快爆發衝突的就是這群見義勇為的熱血人們。歷史早有證明、不幸就是由此而起的。何以病語石、大腰亭、才子強等幾位學富五車之士卻絕口不提這些呢?我就唔明點解、唔知你又明唔明?

 講開又講、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紫荊人變得無厘頭。近年人們口中經常掛着一句甚麼「紫荊人價值觀」的話、但實際上無論是政府抑或是政棍的所謂價值觀原來通通都是用來自欺欺人的屁話。明明是朝廷派來的父母官、卻尊卑不分硬充庶民的手足。明明是雙人自講、偏要說是港人自講。明明是大財閥跑腿的政棍、偏要自稱是為民請命嘅尊貴。明明是土共幫惡鬥地霸黨、又夾硬拖到社會矛盾的層面上去。明明是教頭違反專業操守、但教辱界卻將之演繹成是理所當然。同樣是公職人員貪飲、貪食、貪着數、當官的或是在行企會當幕僚的就要被推上斷頭台、而大話堂那群手持特權法嘅尊貴就大事化無。這一切都足以證明那些所謂紫荊人價值觀簡直連狗屁都不如。目下所見的只是官與民爭、貧富相爭、口水多過茶、以假去亂真。看來距離真正的亂為期不遠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