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凶星象意

2013/10/04 08:57:45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4 Oct

紫微斗數看凶星象意
巨門:吵架、口舌是非、離異、逃離、車禍、機件失靈
擎羊:凶狠、霸道、爭鬥、欺負、衝突、碰撞、搶劫,攻擊性很強
蜚廉:惹事生非、細菌、動物、中毒
陰煞:陰謀、心術不正、仇恨、陰魂鬼怪纏度、怪異、陰暗
太陰、龍池:江河、水池、水溝、水災、溺水、凍傷
太陽:炎熱、強光、雷電
祿存:食物、毒品、錢財
天刑:傷害、刀傷、手術、被殺、官司、典刑、賭博、罪犯、兇手
天空:跌倒、翻車、墜毀、從高處墜落、飛禽
地劫:崩陷、埋在地下、坑洼
截空:截斷、奪命、立即死亡
哭、 ​​虛:傷心、哭喪、愁云密布、死亡
破碎:肢解、解體、斷手斷腳、碎石、石頭、零件、零碎
太陽、巨門:二星同宮且與凶星聚會,有離開人間之意
太陰、地劫:二星同宮且與凶星聚會,有墜入地府之意
武曲:暴躁、剛硬、打架、武鬥
七殺:暴躁、剛硬、殺鬥、廝殺、兇殘砍殺、恐怖、冒險
破軍:暴躁、剛烈、吵架、破壞、軍火、炸藥、毒液
廉貞:暴躁、遇暴、血液、流血、官司、牢獄、電、火
天鉞:械鬥、砍殺、刀砍、斷肢
天魁:歹徒、仇敵、刑警、被捕、鬼卒來拘
火星:暴躁、火災、槍擊、熔液、燙傷
鈴星:是非、激烈爭吵、流氓行為

△1、車禍星的表意及事故原因:
天馬:車輛,駕駛。          陀羅:輪胎飛出,輾過。
天機:引擎,機械。                   天空:方向失靈,翻車,翻落。

天魁:超速,意識迷亂,凶險。巨門:剎車失靈,路滑,夜行,逃避。火星、天馬、龍池同宮:火車。     陰煞:視線不清,濃霧,意識迷亂。
天鉞、擎羊同宮:相撞。破碎:車毀,損壞。
太陽:陽光刺目。           太陰:視線暗、看不清,夜間行駛。
火星:引擎太熱,燒車。貪狼:洶酒,貪財物,貪趕路。
天同:同向行駛,加巨或魁鉞,超車。封誥:擋路,柵欄。
天刑:打鬥,傷害,損壞。地劫:道路坑陷險惡,搶奪財物。
擎羊:性急搶道、超車、超速、相撞。  破軍:破壞,山崩,道路破壞。
解神:出軌離道,精神分散,車輛解體。 天相:擦過。
△2、車禍現場情況
台輔:橋墩、車架、坭石堆。天梁:橋樑,樹林。
巨門:河口,交叉路口,路邊。太陰:河流,山谷,斷崖。
武曲:市場,商店,車輛密集,相撞。天同:雙車道,安全島。

封誥:柵欄,牆壁,前車。地劫:低地,坑洼,坑槽。

天魁:險峻,陡坡,高速公路,荒郊。      陀羅:彎車道,他車。                  

龍池:水池,水塘。破碎:碎石路,道路不平。             

文曲:崎嘔、迴繞車道。文昌:學校旁邊。
貪狼:平交道、墳地。七殺:車輛擁擠,連環車禍。
紫、府:微高地、土坡、高級進口車。化祿:車上有豪華設備
△3、受傷情況
    天刑:受傷。破碎:身體碎爛。
    天機:腦漿流出。武曲天相同宮:四肢斷折。
    天府武曲同宮:腸胃受傷。廉貞:大量流血。
    太陽:眼目損傷天梁:骨折。
    紫微、破軍同宮:頭部受傷。地劫:斷腿、死亡。
△4、死亡星(忌入命身二宮或夾限)
    解神:失魂。天哭:落魄。
    截空:奪命。                             

 太陽、巨門同宮:離開陽間。

天魁:精神混亂,怪異,鬼怪。白虎:傷亡。
太陰、地劫同宮:墜入陰間地府。

喪門:鬼門關。

墜跌災禍   墜跌災禍包括崩塌壓身、高處墜落、飛機失事等。
若命身有凶煞星,限年的命遷線又碰到煞星加天空、截空星,易發生墜跌事故。
傷害的情況,看是否有傷害星同纏。是否會死亡,看有無喪亡星纏度。
限年命宮有凶星,前後(即左右宮) 有太陰地劫同宮或太陽巨門同宮,容易死亡。
命身疾遷宮同時有凶禍星與太陰、截空、旬空、地劫、天魁等喪亡星會合,死劫難逃。
預測失事原因,可參看車禍一節。
另外,天機表飛機;擎羊表超速、碰撞;火星表起火;天空、截空表墜落;陰煞表陰謀、精神錯亂;武曲七殺擎羊表打鬥、劫機。
命身有殺破狼昌曲等星,有從高處摔下或跌墜的意外,加空劫尤甚。限運見空劫亦易跌倒墜落,不宜上高處和乘坐飛機。

水禍   水禍包括溺水、沉船、燙傷等與水有關的災禍。太陰、龍池代表河水湖海;田宅宮見天機、太陰、龍池即代表船;天空代表翻覆、掉落;地劫代表沉溺;巨門代表迷失;擎羊代表碰撞。
限運的命遷疾宮見煞星加上述禍害星則易有水禍,再加喪亡星則有死亡的危險。
太陰、龍池、火星聚,亦主有水火燙傷的危險。
太陰星,游泳易抽筋。命宮破軍與文曲化忌同宮,易有水災投河之險。命身逢鈴昌陀武同宮,防水險或投河。
動物傷害鳳閣、紅鸞:代表飛禽烏獸;蜚廉:爬蟲,細菌;
    龍池太陰:魚類、水族;貪狼:豹、狼、犬;
陀羅:蛇類;                             擎羊:有角動物。
    1、代表禽獸的星曜見上,再結合落宮地支所屬生肖看: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戍狗,亥豬。
2、限運命遷疾宮見上述禽獸星加傷害星,較易受動物傷害,再加喪亡星則有死亡的危險。


雷電擊傷  
大小限流年命遷疾宮見太陰太陽廉貞與傷害星纏度,易有觸電、雷擊傷害,再加上喪亡星群則有死亡的危險。


藥物中毒災禍 
 命盤的疾厄宮有祿存,一生防飲食 ​​、錢財是非。天相亦代表毒品、瓦斯、化工藥品。大小限流年命遷疾宮見祿存、天相(表藥物)、蜚廉(表細菌、毒物)會聚傷害星,易有中毒禍害。再加喪亡星則有死亡的危險。


自殺  
易有自殺的組合:
①命身福德宮有紫微、天機、天空這三顆精神星,碰到兇劣星聚時,—生多思多慮,思想駁雜,再加破碎、陰煞、天魁等星,易有悲觀厭世的念頭
②命宮廉火同居陷宮,較易想不開,易尋短見,女性更驗
③命宮或福德宮逢太陰陷地化忌、文曲陷地化忌,其人較自卑內向,再加六煞守照,便會想不開,女命更是
④巨羊火入命或遷
⑤巨門化忌沖天同+陀羅之宮。
上述組合行限再逢凶煞、傷害、陰煞、空劫、旬空等星,便會有想不開而自殺的可能,尤其是碰到很不如意事的時候更有可能,再加喪亡星則有死亡的危險。
再會桃花星,可能因風流感情事想不開而自殺。本命福德宮化忌衝大福,大福化忌衝本福,均易自殺。

何種方法自殺?
在上述凶禍星的基礎上再加祿存、蜚廉,可能為服毒自殺;再加貫索、天空,可能為吊頸;再加擎羊、廉貞可能為用刀自殺;再加太陰龍池可能為跳水自殺。
 
吸毒   
命身宮逢貪狼星,個性貪欲,好逸惡勞,常起非份之想,一旦財帛宮遇上廉貞、破軍、火星、截空、旬空,破碎,容易成為小偷。若命身宮再加(或行限逢) 祿存(毒品)、擎羊(癮癖),則易成為吸毒者。再會合天刑(刑訟)、封誥(牢獄),還防牢獄之災。其中,貪狼表吸食,祿存表毒品,擎羊表癮癖。
 
火災暴炸禍害
 火災星有:火星為直接火源;廉貞、太陽為間接火種,如電器起火,瓦斯、藥物等。
爆炸星有:廉貞為化學物聚合反應而引發;天空為空氣;破軍為火種;陰煞為瓦斯、氣體。命身宮有太陰陰煞巨門天魁等陰暗星,隨時有事故突發的可能。
田宅宮又有上述火災爆炸星,種下禍因,當限年天干為甲丙和大小限又犯凶星聚會時,災禍易發生。
若又有喪亡星聚者,有死亡的危險。偶宮(廚房),尤其偶田兩宮逢上述凶星惡曜聚時,易有火災。
命坐火、廉、陽,田宅有化忌星,易被燙傷、燒傷。
 
刑訟與牢獄之災
  主要看命宮、官祿宮,參看父疾宮和田宅宮。成因在原命盤或大限盤,結果在流年盤。
起因由主星星情看,或以化忌衝動刑訟星的宮名、星情看。
命宮或官祿宮逢以下情況最易有刑訟牢獄之災:“刑囚夾印”,即天相與擎羊同宮;逢“刑囚夾忌”,即天相逢擎羊與化忌相夾二星相夾;
廉貞加會四煞天刑化忌,尤其是陷地與煞刑忌混雜再加白虎貫索等,很兇。
命身宮逢煞刑忌,尤其是逢羊陀夾,而田宅宮多刑訟星,再逢化忌衝動的限年時,表示人失去自由,已在牢中。
父疾宮逢化忌多是非;父母宮逢化忌加刑訟星者易有訟獄。
官祿化忌入父疾線再逢刑訟星必有刑訟,官祿化吉入父疾線則可解厄。
容易有刑訟的星曜有:太陽、廉貞、巨門、昌曲化忌、天魁、天刑、官符、貫索、將星、喪門、災煞、封誥、白虎;其次是武殺破狼火鈴羊陀。以上諸星入命、遷、官、父宮且組合不吉再逢化忌時較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