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方法

2013/10/05 16:24:28 網誌分類: 健康
05 Oct

 

 

 

    毒是免疫力的頭號殺手  

    我們生活在充滿毒物的環境中。臭氧層的破壞使農藥紫外線傷害指數大幅增加,空氣中充滿各種廢煙和廢氣,河川海洋及地下水受到嚴重污染,自來水沒人敢直接生飲,土壤受到工業和農牧業嚴重污染,食物有農藥殘毒及各種化學添加劑,洗滌身體的各種清潔用品可能含有有毒物質,化妝品口紅也不例外,家庭及辦公室的家具及用品都可能含毒,微波爐、電視、手機等所產生的大量電磁波與輻射波更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我們能在如此不堪的環境中存活,簡直是個奇跡。

    除外界的毒素外,心理毒素的傷害也不容忽視,尤其以壓力及負面情緒的傷害力最大。壓力與強烈的負面情緒會刺激交感神經,使人產生“戰或逃”的生理反應,引起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心率增快、肌肉緊張、代謝增快、手心冒汗、呼吸短促並消耗大量能量。最可怕的是它還會產生大量自由基而損害健康。另一方面腎上腺皮質為平衡穩定上述激烈的生理反應而分泌可的松,不幸的是可的松會抑制免疫細胞的活性而使其免疫力降低。

    提升免疫力的秘訣  

    排毒淨化是提升免疫力的最重要的工作。不但身體積毒要排除,心靈積毒也一樣要排除。身、心靈一旦淨化後,全身細胞都會高興得唱歌跳舞,免疫細胞們也會恢復原有活力與功能。

    喝排毒水清理身體垃圾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排毒水幫助清理身體垃圾是維持健康的好方法。排毒水的主要內容包括麥苗粉(或汁)、甘蔗糖蜜(糖蜜,即甘蔗汁或空心菜汁中的糖結晶後余下的糖汁)、檸檬汁(或水果醋)等調和350毫升以上涼水飲用,若再搭配藍綠藻粉使用,效果更佳。由於內容物均屬可去酸鹼化體質的食物,除清除體內毒素,更能提供身體欠缺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及礦物質鈣、鎂、鐵、硒及纖維素等,可以說提供身體做雙向的調理,是半健康及不健康者的絕佳飲品。

    清除宿便有效排毒    

    一天一次排便其實就已經是輕微的便秘了,身體的廢物如果沒有及時清除,有害毒素就會產生而慢慢發生病變,因此清除宿便就成了很重要的工作。方法:早上起床空腹喝1杯高纖維種子粉。用1匙種子粉加350毫升的水調和,連續飲用1~2個月,會將體內的宿便逐漸清除,使腸道恢復原來的活力。

    排除淋巴毒的簡易方法   

    淋巴系統是人體的過濾器,若堵塞不通會造成淋巴腫脹、疼痛等不舒服現象。不少人整日感到肩頸僵硬酸痛,看了醫生、吃了藥,仍然沒什麼改善,如果有這種情況,建議使用葵花油漱口,這是最自然簡單的有效方法。

    冷壓純葵花籽油漱口:使用1湯勺的冷壓純葵花籽油,漱口15分鐘後吐掉再刷牙,可以幫助排除頸部附近的淋巴毒素。使用初期可能會出現咽喉不適或多痰現象,這是正常的反應,不用擔心;連續兩周後,會發現口腔比較干淨沒有異味,而且肩頸附近的肌肉也感覺比較松軟,不會僵硬。

    定期清理排肝毒   

    肝髒是身體的重要解毒排毒工廠,平日工作已夠繁忙,再加上現代人生活習慣不良、喜歡熬夜,不讓肝髒有休息修復的機會,因而肝髒負荷過重,積累了很多毒素,對無法正常做清除的人來說,定期做肝排毒工作是件重要的事。

    檸檬水加橄榄油:將半杯溫水加1個檸檬搾汁、1湯匙糖蜜、1茶匙橄榄油和少許紅椒粉混合在一起飲用,連續10天,早上起來空腹飲用。檸檬含有檸檬酸是很好的清潔劑、淨化劑,也是恢復活力與排毒的飲品。飲用檸檬汁與橄榄油可沖洗肝髒、促使膽囊強烈收縮,當肝髒分泌膽汁到膽囊裡時,同時也會釋放出被儲存的毒素。如果沒有膽結石問題,這樣的水沖洗法是很有效的排肝毒法。

  

    多做深呼吸可排除肺毒   

    肺是人體吸收及儲藏空氣能量的重要呼吸器官,也是身體最容易累積過剩物質如脂肪、黏液等的地方,一旦發生問題,即容易產生咳嗽、肺充血、慢性氣管炎等。由於環境空氣品質及飲食毒素危害,不少肺部疾病已成為常見疾病。因此為維持身體健康,應常到海邊、森林、瀑布等負離子比較多的地方散步。吸收大自然賦予的最高能量。常做深層呼吸,讓體內氣血充分得到氧氣滋潤,不但可幫助排除累積在肺部的毒素,更可以減低平日生活壓力,穩定情緒。建議平常可找一個空氣清新的地方,每天早上做100次以上的深呼吸,讓細胞確實有滿足夠的氧氣,活化細胞組織,幫助排毒。

    排除腎毒及腎結石  

    腎髒是人體的排洩器官之一,腎功能異常、腎結石、腎發炎、洗腎、腎腫瘤等現象已造成不少人身體上的困擾及負擔,生活上受到嚴重的影響。善用檸檬好處多多,每天用1個檸檬搾汁再稀釋成較淡的檸檬水,可清掃腎髒毒素、幫助通大小便。

    排除輻射毒及電磁波 

    電磁波無所不在,它是以電子輻射的方式向空中放射,凡是電器用品、電腦通訊器材,例如微波爐、手機、電腦、電視、無線電話、冰箱、冷氣等,都會放出電磁波。它具有穿透力、熱效應及離子化特性,會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功能,導致免疫功能下降、頭痛、耳鳴、情緒緊張等問題,所以要注意不要使用過度。兩個排除輻射毒及電磁波的有效方法,可以經常使用:(1) 天然鹽包:將1小包天然鹽掛在胸前,可吸收電磁波及輻射波保護身體。大約拳頭一半的量即可,每用6小時後需換新。(2)備長炭:將備長炭放在電腦周圍,可吸收輻射線減少電磁波傷害。

    靜坐排除心靈毒素 

    通過靜坐可將已往深藏在內心的毒素漸漸排除。初學靜坐的人通常很難好好坐下來,總是動來動去、渾身不自在、酸痛不已,但耐心和毅力可幫助克服靜坐時所遇到的種種考驗。身體的不適會牽動心理作用,此時才真的感受到身心相系的道理;身體的疼痛確實會讓心裡產生浮躁、焦慮、不安。

    靜心關照是對生命的審慎與負責,隨著生命的能源不斷注視著亂跳的音符,當累積已久的垃圾逐漸往外挪移,內在自然會感覺到寧靜。在嘈雜的環境裡想得到淨化內在,只要每天用心練習,從3分鐘、5分鐘慢慢增加到30分鐘甚至1小時,不但能透視已過,更能知所從來,心情豁然開朗,有如重見光明。

    免疫力是生命重要的保障,免疫是保衛身體最重要的系統。只要擁有堅強的免疫力,我們就可遠離病菌和病毒威脅,擁有“免於生病的自由”。

(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