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類象富貴貧賤二十等人

2013/10/07 11:30:41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7 Oct

紫微斗數類象富貴貧賤二十等人
(這裡列舉的只能是一種兆示、傾向性,具體分析時宜參看財官遷疾父兄福田等宮及行運情況而定)
1、富貴:命宮有紫府相日月昌曲左右魁鋮科權祿等吉星守照拱合,正星廟旺無破,為富貴命
(紫微須三方會齊左右二星,不逢空亡煞忌衝破才是)。
(注:財官宮無破才是)
2、富裕:武、陰入廟守財宮,無破耗凶星來犯,堆金積玉。其餘參看“定富局”。
3、福壽:南方生人及陽男陰女,命宮中有廟旺的同、梁坐守,無煞衝破主富貴雙全;北方生人及陰男陽女,命宮中有紫武貪,廟旺無煞衝破主福壽。(注:福德宮無破才是)
4、文職:命宮中有昌曲左右魁鋮,而落宮又旺,且三方四正有科權祿拱照,則為文官。
命身坐紫府相加會左右昌曲,不逢空劫煞忌衝破,金榜題名,可為職位較高的文官。
5、武職:命宮有廟旺的武殺廉,又得三台八座魁鋮權祿拱照,為武職武官。命身坐紫微化權,有左右二星拱照,為大將之命。殺破廉貪守命,本宮無煞宜武職,加會吉星,威鎮邊疆。(武殺破廉貪廟旺守命,無煞同宮,三方會煞,宜武職,有煞同宮有危險)
6、威勇:命宮中有武、殺、羊,又加權祿,三方有紫府左右拱照,主人威勇。
7、聰明:命宮和父母宮中有昌曲魁鉞左右府相三台八座化科守拱照,無破主人極聰明。
8、貧賤:命宮有羊陀廉殺巨破空劫忌等混雜守照拱衝,諸兇又逢陷地,主貧賤。正所謂“命中吉曜不來臨,火忌羊陀四正侵,貪廉巨破來會合,一生暴躁又貧賤”。(空劫與羊陀同會)
9、刑名:命宮逢羊、陀、火、鈴、武、破、殺,廟旺吉拱,三方無兇,有刑名,可從事司法刑警工作。(武破殺廟旺守命,無煞同宮,三方會煞,宜武職,有煞同宮有危險)
10、病夭:命宮或疾厄宮或父母宮有失陷的貪廉羊陀空劫火鈴忌等星混雜守照拱衝,主疾病傷殘,甚則夭折。(加會陰煞、大耗、天虛、天月等星更是)
11、僧道:命宮機梁殺破空劫會聚;紫微居卯酉遇空劫,又有煞耗;命無正曜卻逢煞忌,更兼父妻子三宮失陷或有煞,均為僧道之命。
12、官吏(現時稱公務員):日月廟旺化吉入強官;紫府守命加煞星,一生為吏呈英豪;機月同梁作吏人。
13、商賈:天機巳亥及貪陰煞忌坐命,多為狡猾多機謀、離鄉商賈命。財帛宮比命宮強者亦可為商賈命。梁武居遷移,世利經商。
14、盜賊:命逢巨破與廉貪,七殺三方會照,更遇武曲加煞星同臨遷移官,為盜賊命。命逢失陷的巨破廉貪加羊陀劫煞聚,三方又兇者,不是盜賊亦貧賤。貪狼大耗守命、官宮,終身鼠盜。
15、浪蕩:命身廉貪煞曜加桃花,貪花戀酒禍患多。月梁陷宮坐命,漂蓬外鄉,酒色淫蕩。16、破相:父母宮中逢煞星,更加三方有刑煞,疾宮羊陀傷使臨,折傷肢體身殘疾。命身宮主星失陷加七煞,疾厄官又失陷加煞,主有殘疾。
17、匠人:天機天相臨身命,紫微財星入墓中,天府又居遷移位,若有煞者,為匠人命。
18、巧藝:貪狼巳亥坐命身,廉破卯酉坐命身,為有巧藝之人。貪武加煞忌、破武居未、廉破居卯酉及機相坐命,天府居遷移,均為巧藝之人。
19、駁雜:吉星相扶兇曜臨,百般巧藝不通享,命身若還逢惡曜臨,只做屠牛宰馬人。(命宮吉凶混雜,或先富後貪,或事業有阻,惡煞聚更是傾敗,或下賤)
20、娼婢:女命命身福三宮失陷而見桃花星與煞星聚,或命坐機月於寅申又加煞,或殺破巨貪守命於陷宮而加煞,天梁陷地遇天馬等,多為淫蕩娼婢之流,或為交際貧賤之婦。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10/08 11:06:14 回覆
 

哈哈哈.....多謝老師 ! {#iconb_69}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