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如是想,其妙難思議

2013/10/07 20:36:00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7 Oct

 

睡前如是想,其妙難思議

作者:力戒邪淫
 
最方便的辦法,每天睡前拿出五分種時間,做不淨觀。

心觀想:我死了,身體腐爛,生蛆蟲,臭不可聞,從頭想到腳,從腳想到頭,這麼來一遍,就會安然入睡,為什麼?因為心中,無欲則安,呵呵!不信就請嘗試一下。這麼觀想,時間久了,就會淡泊我執,我執淡了,煩惱就少,智慧就長,就走向解脫的道路。
觀想不必太複雜,凡夫心太雜亂,只做簡單的觀想,心中每天堅持這麼想,日久功深!

還有,每次我們進廁所時,把我們大便時的味道一定記在腦子裡,把大便小便的那個醜樣子記在腦海中。這個很管用,也很有用,請您走在大街上時,當看到美女俊男時,看到光光的大腿時,接著就觀想,想那個大便的味道,噁心吧!想那個大便的樣子,噁心吧!想吐嗎?別騙自己了,那個美女那個俊男噴香水好香呀,穿時尚服裝好風光呀,香嗎?美嗎?其實就是那個味道,你上廁所裡那個味道,她(他)那個味道跟您的味道絕對一樣。這是真的,騙誰哪?別自欺欺人啦!
多可憐!

想她(他)拉大便的樣子,粗俗嗎?她(他)在大街上穿的那麼美麗,也噴了香水,但邊走邊拉,前面後面,前面是小便,後面是大便,不斷的拉,你愛那美女嗎?呵呵!愛才怪!美女就是這個,俊男也是這個,你能說不是這個嗎?別自欺欺人啦!是俗點,沒那風花雪月清雅,沒那陽春白雪高雅,比下里巴人還俗,您會認為說這個真粗俗!可這個是真實啊!
是人就要幹這事,這是真的不參一點水分。

不信想想看,您越想心越清淨,越想心越安寧,越想心越不會騷動,這就是在走向解脫。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