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邪淫的幾個方法

2013/10/07 21:50:28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7 Oct

 

戒除邪淫的幾個方法

作者:九極拳
 
對於邪淫的危害,多數人都有一定的認識,但是如何戒除邪淫,我想很多人都是比較模糊的,甚至我想一些朋友也會和我當初一樣,欲振乏力,無可奈何。我以前也深受邪淫之害,通過別人的幫助和自己的摸索,現在取得了比較好的效果。在此願意和大家分享,希望對有緣的朋友有些幫助:

  一、樹立正見

樹立正見的方法有很多,我現在就有一個很好的方便法,就是你每天都來中國反色情網或其他戒邪淫網看一看,這就像是給你打了一陣強心劑,通常的話,在正義網站的激勵下,一下不良的念頭就會減弱,人是思想決定行動的高級生命,常常接受好的熏陶,就像是太陽融化冰雪一樣,內心陰暗的念頭就會降低,犯錯的機率就很小了。

  二、注意戒酒

人們常說酒色之徒,這個就說明喝酒和邪淫很有關係。人喝酒後,意志力薄弱,慾望膨脹,不良習氣就會突顯。很多人的邪淫行為往往都是在酒後發生的,這個不得不防。

  三、用懺悔發露來消化心病

如果我們做了壞事,埋藏在心裡,就會形成心裡負擔,如果我們把這些不好的事情,在人前說出來,心裡就會感覺如釋重負。雖然很多事說出來,覺得很沒有面子,很難堪,但是為了今後誓做好人,應該還是值得的。發露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註冊咱們的反色情網,然後在自己的空間寫文章發露錯誤,也可以加入一些qq懺悔群來打字發露。如果這些你都感到很畏難,我最後教你一個方便,就是懺悔方法:【方法:找個相對較封閉的環境,就自己一個人最好,把自己犯過的錯誤寫在紙上(懺悔過要記得銷毀,可以提前寫好。),然後把這些罪惡前說出來。承認自己的錯誤,決心以後不再犯。如果條件不容許,也可以不必寫,直接說就可以。懺悔要注意環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我剛開始的時候,在一周的時間裡,寫了大概有一萬多字的懺悔筆記,然後念出來,感覺效果很好。而且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對治邪淫,一些其他的不良行為,都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減輕不良習氣,消除心裡壓力。

  四、遠離不良環境

如果有些朋友的意志力太薄弱,可以暫時離開可能發生不良行為的環境,比如有上色情網站習慣的朋友,可以暫時不上網,或者盡量避免單獨上網。

  五、用傳統的方法來增強心力

在古老的禪宗裡面,有用持誦經典增強心力的方法。所謂見性,就是生命的覺性,當人內在的心靈覺醒的時候,他的心力就變得非常堅強,對治不良習氣,就有了一個比較高的起點。相關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q.sohu.com/forum/61/topic/51951568
  懺悔的方法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