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男尊女卑 BBC性騷擾欺凌氾濫

2013/10/07 22:39:15 網誌分類: 歐洲
07 Oct
男尊女卑 BBC性騷擾欺凌氾濫  
升職要上床 「女記者不應發表意見」
07/10/2013
  
英國廣播公司(BBC)內部大量性醜聞及欺凌細節續被揭露,有女記者要與男上司上床才獲升職機會,亦有人被批評衣着及粗口辱罵,指「女記者不應發表意見」。
BBC近年發生多宗中老年女性傳媒工作者無故被炒,引發年齡歧視質疑而對簿公堂,令其在英國民眾中形象大打折扣。雖然高層曾堅持「性騷擾只是零星個別事件」,但多位前女主播早前大爆BBC內部存長期欺凌及性騷擾文化。

英議員轟BBC隱瞞淡化

BBC委託英國全國記者工會調查,撰寫109頁的《BBC的欺凌及騷擾》機密報告,有近930名員工指證,去年12月已交予BBC高層。英國《星期日郵報》昨刊登部分報告細節,包括一名女記者向上司提供性服務後升職;亦有市場營業部的臨時女員工拒男上司進餐邀請後,失去轉長工機會。報告亦指一名男經理向兩女下屬發出淫穢短訊後未有受罰,離職時更獲公司「賠足錢」。
欺凌問題亦嚴重,有女主播在直播時被上司用粗口責罵,出現自殺傾向。另負責阿富汗新聞的女記者亦被批評衣着,又被指「女記者不應發表意見」,更有一黑人男性DJ被上司種族歧視,指摘「聲音不夠黑」做節目。
有英國國會議員認為指控非常強烈,為長期欺凌文化提供更多證據,批評BBC隱瞞淡化事件,施壓要求檢討。

 

   男尊女卑 BBC性騷擾欺凌氾濫 

  http://www.skypost.hk/%E4%B8%AD%E5%9C%8B%E5%9C%8B%E9%9A%9B/%

  E5%9C%8B%E9%9A%9B/20131007/014/%E7%94%B7%E5%B0%8A%E5%

  A5%B3%E5%8D%91%20BBC%E6%80%A7%E9%A8%B7%E6%93%BE%

  E6%AC%BA%E5%87%8C%E6%B0%BE%E6%BF%AB/112305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