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種快樂偏方

2013/10/07 23:40:31 網誌分類: 職場
07 Oct

讀報時,偶然看到專欄作家黃毅力先,23種快樂偏方,現送上頭十一種.

23種快樂偏方(上)

在這下著雨的早上,你會感到快樂嗎?如不,請看看我以下令自己快樂的23種方法,打頭陣的是「工作篇」:


1.) 提早準備。早點安排及計劃自己的工作,務求騰空出一些時間,讓自己能支配好時間,不至令自己「趕投趕命」,因時間問題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2.)自我鼓勵。每天梳洗過後,也要對著鏡子說:新的一天又開始了,真是值得開心,我承諾自己今天一定要活得很開心,不要把這天浪費。

3.) 改變衣著。閒時選擇穿一件你喜歡的衣服上班,這件衣服不能刻板,但要得體,也要有新鮮感,務求在低調的情況下,令周邊的人發現你今天有點與眾不同。

4.) 跳出習慣。每日上班時,跳出上班刻板的路程,嘗試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上班,或者可以嘗試早起一點,多點步行,一邊觀察及欣賞路上的景色,一邊自我思考。

5.) 每天微笑。嘗試用發自內心的微笑,與身邊任何一位迎面走過的陌生人,或不相往來的同事打個招呼,說聲早晨或您好,或許會出現特別的收獲。

6.) 投入工作。時時也要從刻板的工作中找到樂趣,但是不能成為工作的奴隸。喜歡的話,可以在工作上隨時為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目標及願望,例如今天要比平日早15分鐘完成所有工作,盡量令自己生活及工作有一點成功感及自信心。

7.) 保持健康。當我們能保持身體健康,自然有心有力,心情也會因此感到愉快。為了達到這一點,慣常的運動是有必要的,不能推說自己很忙,沒有時間,這都是藉口,例如上班時你可以早一點下車,然後步行回公司,並選擇行樓梯,這都是一種運動;午飯時在公司找個地方做Sit-up或掌上壓亦無不可。

8.)放過自己。對自己不要過分苛求,有時在一連串的工作過後,也要給自己一些躲懶的空間,但前題是要懂得平衡工作及心情。

9.)獎勵自己。出糧後送自己一份禮物,可以買一套自己負擔得起,而又喜歡的衣服,或者一朵鮮花、一部新手機,以此獎勵自己過去一個月的努力,但不要過度消費,要量力而為,否則又要面對賬單問題了。

10.)營造生活創意。閒時為自己的生活製造一些有趣的小插曲,營造一點創意及新鮮感。假如你真是感到不快,請深呼吸,並找一個可以讓你和平地發洩的好地方。

11.)充足睡眠。真正的「職場達人」,永遠都不需要靠鬧鐘來喚醒自己的靈魂,因為他們已習慣早睡早起。這個並不難達到,只要你懂得早睡,便自然會早醒,假如體力過分透支,或者晚上「劈酒」後才睡覺,必然會為你帶來頭痛及心煩這兩大問題,繼而便會令自己容易動怒,影響整天的心情。

以上的11點關於工作的快樂小方法,大家都可以在看完後立刻執行,而下一篇,我將會道出關於「生活」的那部分,下篇再續。

現再分享23種快樂偏方(下半部)

23種快樂偏方(下)

昨天刊登了關於「工作」的11個快樂偏方,大家可有得著?接著的就是「生活篇」:

12.)培養興趣。有時間的話,去學習一些新興趣或接觸一些新事物,但不能強迫自己培養一種習慣,否則這就不算得上是興趣了。

13.)樂與人同。把自己在生活中的瞬間靈感寫出來,將之放在社交網站或網誌上,與人分享,或者會有出人意表的事情發生。

14.)期望管理。別對身邊的朋友有過高的期望,少些期望,便會少些失望。

15.)保持社交。定期與三五知己相聚,互相「吹吹水」,可以一起喝一杯咖啡、泡一壺好茶,甚至來個Happy Hour,男士可以「啤一啤」,女士則可嘆一小杯雞尾酒。(但切忌酒後駕駛!)

16.)一起大笑。在假期開始之前,相約致友共渡健康或有益身心的假期,可以到戲院看一齣喜劇,一起傻笑一番,或者特意找一些無聊的說話及傻事,與周邊的朋友分享,也不失為一種令自己快樂的方法。

17.)定期旅遊。可以的話,要定期給自己假期及外遊的空間。你並不一定要出國,因香港也有許多大自然的美麗景色,繁華都市的另一端,就是風光如畫的景象,香港就是這麼有趣、可愛。

18.)保護心靈的盒子。永遠要忘記令你不快的事情,也永遠要寬恕令你不悅的人,因這個心靈的盒子只可以載著歡樂的回憶。所謂見微知著,當你懂得欣賞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你這個心靈盒子也只會擁有快樂,因你已能在每人每事中發現他們存在的價值及意義。

19.)音樂冥想。每天抽一點寧靜的時間,聽一些溫馨的歌曲,並從回憶想想自己遇過最快樂的事情,並相信明天會比今天更加開心,這樣,就算在逆境,你也不會覺得難捱,因你凡事永遠只會從好處去想,並相信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20.)關愛至親。不時要帶給身邊重視或關愛的人快樂,令他們感到你的愛、照顧及重視。例如每天發一個溫馨的短訊,或轉寄正能量的PowerPoint給他們,甚至也可將我的文章與他們分享。

21.)佈置家居。定期將家中的擺設重新安排,並打掃一下,這樣可以令自己一回到家中,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至死氣沉沉。

22.)給他/她驚喜。當你想到自己心愛的人時,不妨立刻給他/她一個驚喜,撥個電話,或發一個電郵/短訊,說一聲「我愛你」,製造窩心浪漫。

23.)享受逆境。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要將時間浪費在令你憂慮的東西之上,要相信明天會更好。我們要享受逆境,因智慧只會從逆境中生長出來,當你了解這一點,你就不會再感到苦惱。

這些就是我給大家的啟發,亦是我每天在繁忙背後,自娛及帶給別人快樂的一些小方法。當你看完這2篇關於工作及生活的23點快樂偏方,請立刻找5點去執行,相信你會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獲!

如果,想重溫黃毅力先生的文章,請登入:

http://www.eric-wong.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