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您出生年的天運五行屬?

2013/10/08 08:54:55 網誌分類: 八字
08 Oct

如果有人問您出生年的天運五行屬?


 

就用納音掌訣來算 ( 圖四 )

  
 

納音掌訣就是用來運算六十甲子之五行 ( 俗稱天運五行 )(出生時當年之天運五行)

( 圖四 ) 中各天干所代表的落點五行已標出,如果算到最後落點是在戊己那天運五行就是火。
要算出個人天運五行,需先了解自己生年的天干與地支,然後將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兩字為一組套入 ( 圖四 ) 中的年干位置,再以三組為一循環直接算至自己的年支,就是個人的天運五行。

舉例一:某人出生年之干支為丁酉年
先將子丑兩字為一組放入 ( 圖四 ) 中的丙丁位 ( 因為天干為丁 ),然後以丙丁、戊己、庚辛為一循環算至地支酉位,首先將子丑放丙丁、寅卯放戊己、辰巳放庚辛、午未放丙丁、申酉放戊己最後落入戊己位置,得知丁酉年出生五行為( 火 )

舉例二:某人出生年之干支為戊戌年
先將子丑兩字為一組放入 ( 圖四 ) 中的戊己位 ( 因為天干為戊 ),然後以戊己、庚辛、壬癸為一循環算至地支戌位,首先將子丑放戊己、寅卯放庚辛、辰巳放壬癸、午未放戊己、申酉放庚辛、戌亥放壬癸最後落入壬癸位置,得知戊戌年出生五行為 ( 木 )

 


就以 P2 命盤來看…該員是辛酉年…請將子丑為一組放到庚辛位,然後以三組為一循環 ( 庚辛、壬癸、甲乙 )、子丑放庚辛、寅卯放壬癸、辰巳放甲乙、午未放庚辛、申酉就放壬癸…因該員是酉年,所以壬癸這組就屬木,天運五行就屬木。
知道個人天運五行後,就可以運用天運五行來跟四柱或流年做對應算出吉凶了。

大多數的人只知道出生年是民國幾年,而不知道該年的天干、地支,以下就跟各位說明:簡單的年干支換算法
天干算法:將民國出生年之個位數減去 2,「餘數」就是年天干,請對照表格。
地支算法:將民國出生年除以 12,「餘數」就是年地支,請對照表格。

餘數

1

2

3

4

5

6

7

8

9

0

天干

 

餘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地支


例:民國 47 年生人
7 - 2 = 5 → 年天干 = 戊
47 / 12 = 3、、餘數 = 11 11 → 年地支 = 戌
所以 47 年為戊戌年

例:民國 51 年生人
1 - 2 = -1 1不夠減 2,所以要借 10 11 - 2 = 9 → 年天干 = 壬
51 / 12 = 4、、餘數 = 3 3 → 年地支 = 寅
所以 51 年為壬寅年

例:民國 52 年生人
2 - 2 = 0 → 年天干 = 癸
52 / 12 = 4、、餘數 = 4 4 → 年地支 = 卯
所以 52 年為癸卯年

為什麼要知道個人的天運五行呢 ? 因為在批八字時有其參考價值。
可以用出生之天運五行或每年的天運五行去對應本命四柱及大運或流年、流月、或流日干支,就可論出一片大道理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