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宰自己的命運

2013/10/08 09:10:33 網誌分類: 其他
08 Oct
 

 

 

一、因果定律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發生的,每一件事的發生必有其原因。
這是宇宙的最根本定律。人的命運當然也遵循這個定律。

認同因果定律的不僅是佛教,還有基督教和印度教等等。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和大科學家牛頓等人,也認為這是宇宙最根本定律。

人的思想、語言和行為,都是“因”,都會產生相應的“果”。
如果 “因”是好的,那麼“果”也是好的;如果“因”是壞的,那麼“果”也是壞的。
人只要有思想,就必然會不斷“種因”,種“善因”還是“惡因”由人自己決定。

所以欲修造命運者,必須先注意和明了自己的每一個想法(起心動念)
會引發什麼樣的語言和行為,由這些語言和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結果。


二、吸引定律

人的心念(思想)總是與和其一致的現實相互吸引。

比如:一個人如果認為人生道路充滿陷阱,出門怕摔倒,坐車怕交通事故,交朋友怕上當,
那這個人所處的現實就是一個危機四伏的現實,稍有不慎,就真的會惹禍。

又比如:一個人如果認為這個世界的人很多人都是講義氣的血性之人,
那這個人就總會碰到跟他肝膽相照的朋友。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人都是選擇性地看世界,人只看得見和留意自己相信的事物,
對於自己不相信的事物就不會留意,甚至視而不見。
所以人所處的現實是人的心念吸引而來的,人也被與自己心念一致的現實吸引過去。
這種相互吸引無時無刻不在以一種人難以察覺的,下意識的方式進行著。

一個人的心念是消極的或者丑惡的,那他所處的環境也是消極的或者丑惡的;
一個人的心念是積極的善良的,那他所處的環境也是積極的或者善良的。

人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心念(思想),使之專注於有利自己的、積極的和善良的人、事、物上,
那這個人就會把有利的、積極的和善良的人、事、物吸引到其生活中去,
而有利的、積極的和善良的人、事、物也會把這個人吸引過去。

所以控制心念(思想),是命運修造的基本思路。


三、深信定律

人如果真正深信某件事會發生,則不管這件事是善是惡、是好是壞,
這件事就一定能會發生在這個人身上。

比如一個人深信積極的事物一定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積極的事物就一定會發生。
又如果一個人深信自己命不久矣,那這個人很快就會死去。

所以用好的信念,取代不好的信念,是命運修造的原則。
由此看來,有好的信念是一種福,想給自己種福,必須建立好的信念。


四、放松定律

人只有在心態放松的情況下,才能取得最佳成果。

任何心態上的懈怠或急躁,都將帶來不良結果。
什麼心態是最佳心態呢?答案是越清明無念越好!

把目標瞄准在你想要的理想人格、理想境界、理想人際關系和理想生活等等東西上,
然後放松心態、精進努力,做你該做的,不要老惦記著這些東西什麼時候到來,
則這些東西的到來有時候能快到令你吃驚;
相反,如果你對結果越焦躁,你就越不能得到理想的結果,甚至會得到相反的結果。

舉個例子:大熱天晚上停電,你躺在床上大汗淋漓,睡不著覺備受煎熬,
老在想著這該死的電什麼時候才來,電總是在你著急的時候偏偏不來,
但當你最後受夠了,人清靜安定自然涼快了,快沉沉睡去的時候,
電就來了,倏忽間你的房裡燈火通明,電風扇轉起來了。
這不是巧合不是迷信,這是定律,這是放松定律。

《了凡四訓》中雲谷禅師要了凡先生念准提咒要達到無念無想的地步,就是這個道理。
值得注意的還有:所謂的無念並不是心裡一個念頭也沒有,
而是有念頭但不駐留,“無所住而生其心”。


五、當下定律

人不能控制過去,也不能控制將來,人能控制的只是此時此刻的心念、語言和行為。
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只有當下此刻是真實的。
所以修造命運的專注點、著手處只能是“當下”,捨此別無他途。

根據吸引定律,如果人總是悼念過去,
就會被內疚和後悔牢牢套在想改變的舊現實中無法解脫;
如果人總是擔心將來,人的擔心就會把人不想發生的情況吸引進現實中來。

正確的心態應該是不管命運好也罷壞也罷,
只管積極專注於調整好做好目下當前的思想、語言和行為,
則命運會在不知不覺中向好處發展。
 

 
 

(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