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國破產

2013/10/08 22:38:2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美國破產

08/10/2013



拙作《美國破產》2011年在內地出版,2012年在本港付梓,是極具爭議性的書籍。
美國國會未能通過撥款提案,美國政府10月1日開始暫停非必要服務,是17年來第一次停運(shut down),也是1976年以來第18次停運。
美國政府停止運作,揭開美國破產的序幕,絕不能掉以輕心。
歷史數據顯示,過去17次停運的時候,標普指數中位數字下跌0.1%,大約47%的時候不跌反升。但今次美國政府停運,情況比以前17次嚴重。值得注意的有以下五點:
第一、目前美國政府帳面負債16.9萬億美元;
第二、由於人口老化,未撥備的負債125.9萬億美元,詳見http://www.usdebtclock.org/;
第三、最近民意調查顯示,61%美國選民反對提高國債上限;
第四、10月17日倘若未能提高國債上限,美國財政部現金將會用罄,後果不堪設想;
第五、美國政府總負債佔GDP比率1980年後差不多直綫上升,已到了不能不停止舉債的階段。

總結:美國政府經年累月入不敷支,終於圖窮匕現,這並非黨爭的問題,除了節衣縮食之外,還有其他解決的方法嗎?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許沂光

   美國破產

  http://www.skypost.hk/newsDetail/headline?    headline=%E7%BE%8E%E5%9C%8B%E7%A0%B4%E7%94%A2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