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十二宮的其他表象意

2013/10/09 09:17:03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9 Oct

人事十二宮的其他表象意
1、命宮:代表祖母、外公的宮位;為配偶的福德宮,可看配偶的愛好、興趣、財源及享受情況;子女的田宅;事業的資本;疾厄病變後的吉凶;住宅的走廊。
2、兄弟宮:代表母親,配偶的父親;為財帛的田宅,即財之庫,為現金存放處,即家庭生活費用和開支費用;為事業的疾厄位,看事業的病症所在。
也代表本人夫妻情感的橋樑。今生積陰德之位,看壽元及往生情況。為大哥位。為廂房、夫妻的床位。
3、夫妻宮:母親的兄弟姐妹,看外地的事業,出外的運氣、禍福。為第二個兄弟姐妹位。為廚房及廁所位。
4、子女宮:為長子、第二配偶和第三個兄弟姐妹、配偶的兄弟姐妹、兄弟的配偶位。又可看父母的財帛,本人的才藝、合夥情況和桃花情況。代表懷孕、生育等事,也代表子孫晚輩、學生、弟子的情況及關係。為玩樂宮、桃花宮、車禍源。為住宅的大門、臥室、住屋前面的情況。是醫生、醫藥、解憂、消災的宮位(方位)。
5、財帛宮:代表孫輩、婚後配偶的密友、子女的朋友、兄弟的子女等宮位,又可看父母的健康,本人災病的根源、營業、外緣情況。為次子、四哥、第三位配偶位。為客房。
6、疾厄宮:媳婦、女婿的宮位,為兄弟的財帛,看本人婚後的生育能力,代表本人工作的埸所、工作單位、公司、店面的性質,為生財進財的地方。
為客廳,佈置好對身體有好處。
7、遷移宮:為兄弟的疾厄,配偶的財帛,本人的偏財。看搬家情況。父之友,看父母的壽元。為臥室。
8、奴僕宮:為夫之疾,代表配偶的身材、災病,子女的錢財,父母的事業,本人頂頭上司。為神位。
9、官祿宮:配偶的變動、外緣,子女的災病,父母的財產,本人錢財的消耗、後遺症或後患。代表家中地基風水的來龍去脈。左鄰、朋友的床位、外蓄的配偶。為書房。
10、田宅宮:兄弟的事業,子女的變動,父母的壽基福份,配偶的交友,女兒、大女的宮位,本人財物得失、前世因緣、異性朋友。
因其為父母的福德,故也可看父母之間是否和睦。
代表本人所在單位、服務的公司或工作場所的情況。代表第二職業,中年的夫妻感情,還可看女性的桃花和性生活情況。代表三妹、上祖公的位置。家居中心。
11、福德宮:祖父位,配偶的事業,兄弟的田宅,子女的交友,本人金錢的流向和外來之財,女命婚姻吉凶。代表二妹。代表與生活享受方面的思維、心態、愛好有關。為疾之疾,故七情六欲、業障病看福德宮。政府機關、子公司、產品。左鄰右舍,家居鄰近情況。
12、父母宮:配偶的家庭情況,子女的事業,兄弟姐妹的涵養,本人的思慧靈感。代表與文學藝術方面的思維方式、愛好有關。為廚房。


十二宮就可以形成六條線,分別稱為:命遷線,兄僕線,夫官線,子田線,財福線,父疾線。
每一條線的兩宮均為陽陰對照關係,又為內(近)外(遠)對應關係。
命宮為內部因素、本人、現在及本地情況,遷移宮為外部活動的社會空間、未來及外地情況,命宮比遷移宮強宜本地發展,遷移宮比命宮強宜外地發展。
兄弟宮主要為家庭內部的兄弟關係、早期人際關係,奴僕宮為外部的朋友關係、未來人際關係或開展結果。
夫妻宮為內在的近期的事業,官祿宮為外部的未來的事業,夫妻宮不好也會影響自己的事業。子女宮是近親的子女,田宅宮是未來的子女(即子孫),田宅宮不好難得好子孫(陽宅主要決定子孫的好壞及成敗,陰宅主要決定子孫性格及地位)。
財帛宮是現財近財,福德宮是遠財、財源及得財後的使用,財帛宮不好則無物質享受的基礎,福德宮不好則影響錢財的來源。
疾厄宮是自己的身體素質,身體素質受父母宮遺傳的影響。同線的兩對宮關係比較密切,可以相互照應,相互影響,相互牽制,如影隨形,本宮不好對宮好,可以得到補救,若本宮與對宮均不好則無法補救,在大限流年逢其中一宮有化忌星時易有凶事發生。
本宮與對宮可以互為因果關係,例如子女宮不好的原因與田宅有關,而田宅不好則會造成子孫不良,故子女宮不好者可以改造住宅和祖墳的風水來改善;父母宮不好會造成本人遺傳不良,身體不好;如疾厄宮不好者易生病,造成父母操心、損財;財帛宮不好則無錢財享受,精神會苦惱,若福德宮不好則財源少,影響錢財收入。
所以在看本宮時,必須注意參看對宮。每一條線的主要意義與作用如下:
1、命遷線:稱為生命線、活動線,多與本身的生命及活動有關。
2、兄友線:稱為成就線、費用線、助力線、感情線,多與助力及費用支出情況有關。
3、夫官線:稱為事業線、戀愛線、婚姻線,多與事業及婚姻有關。
4、子田線:稱為桃花線、娛樂線、財庫線,多與娛樂及財庫的積聚有關。
5、財福線:稱為金錢線、愛好線,多與錢財及愛好享受有關。
6、父疾線:稱為名聲線、政治線、頭腦線,多與文書、學業、遺傳、才智、聲譽、疾病有關。人以父母為基礎,故為富貴之基,少年生活與父母關係最大。

十二宮具體主事------
命宮:生命,本質,性情,人品,才能,發展,人生定位,人生層次。
兄弟宮:財庫,成就,費用支出,情感,兄弟情義的事情。
夫妻宮:異性緣,遊玩,娛樂,戀愛,婚姻,感情,夫妻、婚後生活事情。
子女宮:玩樂,遊戲,合夥,子女,學生,晚輩,生育,色情,桃花。
財帛宮:財運,生意,投資,賺錢,現金,花錢,損財,破財,資金周轉,債務。
疾厄宮:身體,疾病,傷殘,死亡,工作地點,工作單位,倒店事。
遷移宮:活動,出行,外出,外務,出國,向外發展,升職,轉業。
奴僕宮:交友,人際關係,外交,受騙,戀愛對象 ​​,小人損害。
官祿宮:工作事業,就業,擇業,調動,事業發展與層次,下崗,退休。
田宅宮:住房,買賣房子,租房,搬遷,建房,拆房,裝修,家具,存錢,財產。
福德宮:享受,享樂,飲食,娛樂,思想行為,品德,思維活動,財源。
父母宮:遺傳,命源,相貌,頭腦,意識思維,文化程度,文學修養,才智,名聲,前途,靠山,文書,法律,法規,官司。
十二宮分屬陰陽:
六陽宮:命、夫、財、遷、官、福。六陰宮:兄、子、疾、奴、田、父。
亦有將陽幹落宮稱為陽宮,陰乾落宮稱為陰宮者。凡生年干化三吉入陽宮主貴,入陰宮主富。十二宮分屬內外:六內宮:命、財、疾、官、田、福。內宮屬自己本身的內部事情、造化及努力的結果。
六外宮:父、兄、子、友、遷、夫。外宮是自己與六親和外部作用的關係好壞。
命宮在四生四馬之地(寅申巳亥宮),主一生奔波,喜動不喜靜,身心都動,愛動腦,聰明勤勞,為人喜行中庸之道,做事須經計謀勞心而獲成功。
命宮在四敗之地(子午卯酉宮),主熱情開朗,樂觀,多情,善機變,喜投機取巧,事業因有機巧而容易成功。異性緣好。
命宮在四墓之地(辰戍丑未宮),為人保守,勤勞節儉,忠誠老實,任勞任怨,忙碌,善積蓄,不善投機,做事須靠踏實苦幹,歷經艱難後才能獲得成功。
命宮有空劫大耗等星,主青少年貧困,浪費消耗,破財不聚,事業發展艱難。命宮煞重,財官宮吉,縱有財官亦辛苦,必經艱苦奮鬥才能獲得成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