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壁虎愛的故事

2006/10/18 21:59:26 網誌分類: 愛情
18 Oct

 在日本,發生了一件千真萬確的事:


        有人為了裝修家裡,拆開了牆壁;日式住宅的牆壁通常是中間架了木板後,兩邊批上泥土,其實裡面是空的。他拆牆壁的時候,發現一隻壁虎被困在那裡 -- 一根從外面釘進來旳釘子釘住了那隻壁虎的尾巴。那人見狀,既覺可憐又感好奇,他仔細看看那根釘子,天啊! 那根釘子是十年前蓋那房子的時候釘的。到底怎麼回事?那隻壁虎竟然困在牆壁裡活了整整十年!黑暗中的牆壁裡的十年,真不簡單。不對呀?他繼而尋思,尾巴被釘住了,一個步子也跨不出的這隻壁虎,到底靠什麼撐過了這十年?他於是暫時停止了裝修工程: 「牠到底吃什麼?」他要一探究竟。過了不久,不知從哪裡又鑽出來一隻壁虎,嘴裡卻含著食物啊! 他一時愣住了,這是什麼樣的情啊?為了被釘住尾巴而不能走動的壁虎,另一隻壁虎竟然在十的年歲月裡一直不停地啣取食物餵牠。我聽了以後很感動,真的也不去想它們之間的關係: 親子,朋友,異性,手足... 在人類的社會中隨著電腦的普級,人與人獲取相關的資訊更快速,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的距離是否也越來越接近呢?


       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01/25 23:34:41 回覆

So jealous of this kind of long lasting love!  Do we still have this kind of love in this modern age?  It seems like all relationships are so delicate that could stand firm against challenge and temptation.

2006/10/26 22:40:11 回覆

壁虎可以活到十年...?

2006/10/19 00:15:37 回覆

可能因為你已經唔再係你所愛的人所愛的人吧。

2006/10/18 23:42:14 回覆
但我却被我所愛的人放棄了,奈何!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