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的基本性質辰情命

2013/10/10 08:20:5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0 Oct

夫妻宮的基本性質  夫妻宮在紫微斗數十二宮中是一個十分之重要的宮位。人到中年都會承受來自生活上和事業上的壓力,如能得到一位賢良的配偶則能減少很多煩惱。正所謂每一個成功的人士背後都有辛勤耕耘的人默默支持。男士因妻而榮華,女士因夫而富貴,  皆是常見之情況。
夫妻宮主要描述其人與配偶間的關係,可反映夫妻感情的各種情形。
比如由夫妻宮可以看出配偶的樣貌、配偶工作行業的性質、健康狀況、出身如何,屬於媒人綴合或者舊識結合,婚姻感情是否和順,婚前男女關係如何等等。
甚至可以推知其人何時失貞,那天有沒有艷遇等,當然這不是斗數研究的重點。夫妻宮在逆數第三大限,順數第三大限亦與夫妻宮相合,所以人中年的生活狀況受夫妻宮影響就比較大,由此亦可看出夫妻宮的重要性。
紫微斗數的宮位配置相當合理,夫妻宮之三合宮為遷移宮、官碌宮、福德宮,這三個宮位的吉凶直接影響夫妻宮,所以夫妻宮的推斷仍以三方四正形成之格局為主。
下面談談夫妻宮和這三個宮位的相互聯繫。

  1,夫妻宮和遷移宮之聯繫: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日益頻繁,個人的交際能力和外在形象直接影響其人運途順否。如男命夫妻宮格局佳,則妻子相夫教子,助夫有道,雕夫成龍,丈夫在家中過得舒適樂意,在外自然顯得光環耀人。若男命夫妻宮格局不吉,而遷移宮格局尚可,其人往往只顧交際不顧家,把家當旅社般對待,同時也易有外遇,當然“外出”也可能是其人選擇逃避不幸婚姻的一種手段。

   2,夫妻宮和福德宮之聯繫:婚姻狀況的好壞自然會對其人的心理狀態造成影響,所以從福德宮的格局也可以看出其人對感情的需求程度、滿意程度。有的夫婦當初結婚時雙方的興趣愛好甚至人生觀都差異極大,經過幾十年人生風風雨雨後竟然形成了共同的愛好與人生觀,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夫妻宮對福德宮的作用。更直接一點的說:如果某位男士不幸娶了一位長舌婦進門,恐怕也沒幾天安靜日子過,心裡能不
 3,夫妻宮和事業宮:人的事業深受婚姻生活和配偶幫助程度影響,故常見兩夫妻在同一公司工作而相互幫助,或丈夫婚後入岳父家的公司工作,或因受妻岳之累身心懼累,凡此種種皆可在夫妻宮反映出來。  夫妻宮的推斷旨要  夫妻宮的推斷方法有別於其他宮位,初學者容易將其混為一談,所以我們將其獨立分開論述。讀者宜舉一反三,要運用正確的方法通過合理的想像和延伸推斷夫妻宮。關於夫妻宮有幾個問題要注意:  
1,夫妻宮不能太旺。這是夫妻宮和其他宮位的主要區別,學者推斷的時候要引起注意。夫妻宮不是越旺越好,如天魁、天鉞、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碌存、天馬等。這些星在斗數中俱主助力,為吉曜,一兩顆星會入夫妻宮主配偶有才華或有某方面特殊能力,但如果夫妻宮太多貴人星則適得其反,反主配偶桃花多,易有婚外情,感情需求大。古人言“右弼坐夫妻偏房命”既是此意。
 2,夫妻宮以調和為美。夫妻宮格局之組合以調和為美,格局過剛和過柔感情都容易出問題。其中帶孤克性質的星群為:七殺、破軍、巨門、武曲、紫微、天梁、天機、羊陀火鈴四煞、化權、化忌等。帶柔和性質星群為:天同、太陰、天相、文昌、文曲、天魁、天鉞、化科、龍池、鳳閣等。另外有一顆星是斗數星曜中的變色龍,這就是廉貞星。廉貞為次桃花,化氣為囚,本身就存在剛和柔的矛盾。因此當夫妻宮坐廉貞時便要留意其三方四正格局組合。夫妻宮中的星群太偏重一方則視為不穩定組合,逢大運引發就是應期,學者深究此理則推算百無一失。  
3.斗數中不利會入夫妻宮的幾個格局巨火羊終身縊死格:尤其是辰戌巨門逢此格局更是一天到晚爭吵不停,感情失意。天機天梁羊刃會孤格:此格主緣分有缺,一生中難碰到自己喜歡的人,或有緣無份,晚婚命格。財與囚仇格:此格不利婚姻感情,輕者離多聚少且相互欠溝通,重者離異再婚,刑克配偶。寡宿格:此格主武曲化忌,再逢火鈴加會或夾輔,最不利緣分,相見如陌生人,刑克極重。泛水桃花格:慾望過多無節制,易有婚外情,如命格不佳則易墮落風塵。桃花犯主格:一生桃花多,難有穩定的家庭生活。馬頭帶箭:天同太陰逢羊刃在午宮,多刑克,再加煞星離異不免。(另凡夫妻宮格局為殺破狼格局者婚姻多不完美,因殺破狼表開創,與夫妻宮穩定的局面相背。)  
4,斗數中利於夫妻宮的格局雄宿朝元格:此格廉貞在申,三會紫相武府貪狼,格局比較穩定,且廉貞主貞潔,所以配偶會有家庭倫理觀念,是顧家助夫的格局,當然不能會桃花星太多,否則便主配偶易為已婚男士追求,煩不勝煩。探花格:此格天機太陰在寅申,主配偶不但美貌且多才多藝,感情生活和美,但亦易招桃花。日月並明:太陽在卯宮、太陰在亥宮,或太陽在巳宮、太陰在酉宮會入夫妻宮皆主配偶事業有成。水澄桂萼格:此格主夫妻感情和美,尤利男命,主妻子助力大。七殺朝鬥:此格利女命,主丈夫貴顯,但家庭生活亦難和美除非夫唱婦隨。紫微斗數中夫妻宮的推斷注重先天命局的基本性質,跡象則由後天大運引發。因此推斷方法便是找出先天夫妻宮的矛盾,再從觀察何步大運引發了這個矛盾,便是應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