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照門"是最好的性教育反面素材

2013/10/10 19:22:49 網誌分類: 娛樂明星
10 Oct

 

"艷照門"是最好的性教育反面素材

作者:百花黃葉
 
“艷照門”事件成了該校校本教材———《中學生自我保護》課程裡的一個反面素材。老師意在引導學生們注意自我保護,並告誡他們“傳播那些東西是犯法的”。
授課老師認為,“只要有教育意義,什麼話題都可以和學生討論。”
 
“艷照門”事件在社會上鬧得沸沸揚揚,相信網民即使沒有“親目所睹”,也應該“時有耳聞”,因為“艷照門”事件涉及眾多明星,且當事人衣著暴露,當作淫穢,行為不堪入目,是典型的“艷照”,有的甚至是限制級的內容。因為當事人均是青少年的崇拜偶像,所以對青少年也就有著極其嚴重的負面影響,正因為如此,香港警方不遺餘力地在全球追剿發布“艷照”的幕後黑手,申明下載“艷照”屬於犯罪行為,
甚至瀏覽“艷照”也可能觸犯法律。

但是,儘管警方警告威嚴赫赫,偵破“艷照門”的力度也在加大,但是,對於禁止瀏覽、下載“艷照門”,還是無能為力,面對青少年的好奇心理,警方顯得有點力不從心。 “艷照門”在網絡上迅速擴散,並在社會上廣泛傳播,這也滿足“艷照”發布者的畸形心理,助長了其發布“艷照”的囂張氣焰。
“艷照”源源不斷地出現在網絡上,使之成為2008影響網民生活的重大事件,也成為困擾警方的一大刑事案件。

顯然,“艷照門”事件的發生,是某些演藝人員不自珍不自愛,生活隨便,生性放蕩的表現,如果他們能夠對自己要求嚴格一點,生活檢點一點,做人自愛一點,那麼,就不會被人拍下這種不堪入目的照片。作為成年人的演藝明星,應該有自己的道德標準和是非判斷能力,應該預知這種不雅行為被拍攝後可能引起的嚴重後果。
但是,他們面對鏡頭居然“臉不紅心不跳”,坦然地接受“留影”,明星的這種“無私”的心態,讓人替他們臉紅。

“艷照門”事件發生後,在社會上的負面影響極大。他們展示給公眾的不是青春、靚麗,而是曖昧、色情,鏡頭不堪入目,其形象無疑遭到嚴重毀損,偶像地位在青少年中也瞬間坍塌。這是明星們不自珍自愛的結果,屬於自作自受。但是,因為這些明星們的社會地位以及影響,他們的行為給青少年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是不可忽視的。
處在青春期的青少年好奇而又衝動,我們要謹防他們一時衝動,效仿“艷照門”事件中明星的行為,甚至把他們的醜聞當作炫耀自己的資本。

“艷照門”事件在網絡上傳播十分瘋狂,在現實中也鬧得沸沸揚揚,現在,當事主角陳冠稀已經向公眾道歉,承認這些照片是自己所拍,也間接承認了他們的放蕩行為,雖然陳冠希付出了退出香港娛樂圈的代價,但是,“艷照門”事件仍然沒有徹底了解,我們無法迴避“艷照門”事件。 “艷照門”事件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因為涉及到性,所以也是典型的反面性教材。 “艷照門”事件女主角之一阿嬌在回應“艷照門”事件時曾經懺悔說自己“很傻很天真”,其實阿嬌不是“很傻很天真”,而是“很不自愛很不自珍”,所以才導致了發生不堪入目的行為,留下了不堪入目的照片。這個教訓是慘痛的,它足以影響當事人的一生,即使生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但是,其帶來的心理陰影卻是難以抹去的。所以,“艷照門”事件值得社會關注。成都49中能夠勇敢地把“艷照門”事件拿來當作反面教材,還是值得肯定的。面對社會道德的淪陷,藝人生活的糜爛,網絡色情的氾濫,作為學校,有責任有義務教育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高尚的道德觀和美好的愛情觀,堅守自己做人的底線是每
一個社會人對自己的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我們無視道德,拋棄做人的底線,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陷入萎靡、混亂之中。

“艷照門”事件是一面鏡子,它照出了某些人生活的糜爛和荒淫無度,希望通過教育,我們的孩子包括所有的人,以“艷照門”為鏡,堅守自己的做人底線,千
萬別走進“艷照門”!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